正文

缘分 (10)

(2014-07-07 09:40:22) 下一个

我。。。我。。。这也太出乎晓彤的意料了。从进入公司开始,她就习惯了和马克在一起,她喜欢他的性格,他的照顾,他的为人。她其实应该感觉到他对自己的不同,但是,私心里,她从来也没有认真的去想这种可能性。

 

可以。。可以给我一点时间考虑一下吗?她现在脑子一片混乱,不知该怎么办。

 

可以啊。。。可能,我们的差距太大,你一时接受不了,没有关系,我不会逼你的,你什么时候想好了,有了答案,不管是好,还是不好,都要让我知道。马克非常诚恳的说。

 

不是,不是,。。是。。我。。晓彤不想让他认为自己不喜欢和他在一起,事实上,她非常喜欢与他一起工作,一起娱乐,可是,她还是真没有想到与他一起生活。

 

回到家,躺在床上,晓彤翻来覆去睡不着。脑海里一直是王磊的影子,他们当时好像也没有谁先提出的,因为都是学生干部,一起工作时间长了,就在一起了。毕业后,因为要马上分房子,就登记结婚了。与王磊在一起,虚荣心的满足似乎是更加多一些。王磊人长的帅,体育又好,是好多女孩子心中的白马王子。可是,每天在一起,晓彤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王磊的脾气不好,对她也没有很照顾,而且经常就一点小事,像是谁多做一点家务,斤斤计较。只是,走在马路上,看到其他女孩子的眼神,作为牵着众人心中白马的人,她还是很得意的。

 

现在想想,可能当时的想法就是不对的,恋爱,结婚是两个人的事,自己的鞋子不合适,只有自己难受,那么在乎别人的看法是没有用的。她又想到夏剑,想到英培兹,在不对的时间,就算是遇到对的人,又有什么用呢?她现在已经不想只是谈谈恋爱了,她想找到一个可以生活在一起的人。但是,想到要与马克生活一辈子,晓彤就想到去别人家爬梯时遇到的那些嫁给外国人的家庭。那些外国人坐在餐桌上,瞪着大大的蓝眼睛或发呆或傻笑,没有办法加入到别人谈论的话题,晓彤没办法想象那样的马克。她也没法想象自己天天跟着他去骑摩托车,打猎。

 

迷迷糊糊的睡着了,晓彤也没有想出结论。第二天,去到实验室,好在马克不在。紧接着几天,也没有看到他。现在公司在扩大,每天都在面试新的人,他们组也招来好几个人。晓彤也开始带新人了,再加上自己的工作,她也开始忙起来了。马克在调试新的自动化的程序,他也不需要经常到实验室,这样下来,他们见面的机会就少多了。有时,也和泰德他们一起吃饭,也开玩笑,但是,不知是不是晓彤心里作用,她总觉得马克对自己不像之前那样了。究竟是哪里不同,她也说不出来。

 

又过了一些日子,马克被提成了部门经理,有了自己的办公室,开会也多,连一起吃饭的机会都少了,他们见面的时间更加少了。 他现在管理着十几个人,晓彤觉得他说话也开始有官腔了。与泰德他们聊起来,他们说:还好啊,只是开会那样,下了班,他还是那个马克。

 

晓彤这才注意到,马克只是找自己的时间少了,他周末照样与泰德一起去飙车,照样去参加射击比赛。晓彤有些失落,感觉与马克的关系没有办法再回到从前了。她只好上班专心工作,下了班就开始和中国人混。可是别人都是拖家带口的,大家在一起讨论的就是孩子,车子和房子,如果和学校的学生在一起,自己就显得太大了,也没有共同语言。

 

在公司,测试组和研发总是有矛盾的,因为测试是找别人的毛病的。虽然,都是为公司好,但是,被找到问题,研发肯定不高兴。于是,就会设置许多条件,让测试组提供必要的信息好帮助研发更快的发现问题。但是,测试也有自己的时间表,如果,总是为了研发重复同样的实验就会耽误自己的测试时间。

 

有一次,马克开完公司部门经理的会,就发了一个邮件给他组里的人,对大家提出要求,每次发现BUG的时候,一定要填一个表格,里面详尽的列出各项要填的内容。晓彤看到后,就不满意,这样要耽误大家许多时间。于是,脑袋一热,就马上回了一句:如果这样,还不如我们来写程序。还是群发的邮件。组里的人感觉她替他们说了话,都私信她干得好。

 

马克马上回了一封信给大家:对于新的建议如果有意见可以提,大家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如果只是一味的抱怨,对于解决问题没有帮助。

 

这是明显的对晓彤的批评。她看到以后感到非常委屈,因为马克从来也没有对她这样不留情面。有些人继续支持她,但也只是私下的,没有人给马克回信。泰德也对她说:马克也是为了他的工作,我们要是有意见,私底下对他讲比较好,这样公开反驳,会削低他的威信。

 

晓彤知道泰德说的有道理,但是,她还是心里难受,不知是难过自己一时冲动,还是马克对自己的态度。她心绪烦躁的开车跑到旁边的公园,她承认自己的一时冲动是基于与马克一直的关系,觉得这么做没问题。如果,换了一个人,她可能就不敢,或者,就不会那么冲动了。看来,如果自己想一直在这里工作,就应该调整自己的态度,否则的话,就要换工作了。

 

出去转了一圈,心情稍微平静了,晓彤又回到公司。才回到办公室,看到马克给自己的回信:对不起,当着众人的面这样批评你。可是,你是在这个组的老员工,我是希望你,泰德以及Thu支持我的工作,如果,你们都这么跟我对着干,我这个经理也没法做了。

 

她试了几次,也没写好回信,最后只好放弃,先去工作了。下班时间,晓彤拿着汽车钥匙,往外走去,在通往大门的甬道,看到马克。他斜倚在门口的墙边,看到她,主动打招呼:下班了?晓彤故意看着表,已经到了下班时间,不可以吗?

 

可以,马克陪着笑脸,下班后有事吗?

 

这个好像不归经理管吧?晓彤还是有一点赌气的回答。

 

我没有管啊。。。还在生气?他仔细的观察着晓彤说。

 

没有啊,是我对不起领导,那里敢生气?晓彤也直视着他。

 

如果。。。下班没有安排,去我的新房子看看吧?他笑着问道。

 

这是给自己台阶下,晓彤当然领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Parties 大概一年就几次,一次顶多3-5个小时,打猎/骑摩托的机会也不多,给男人一点空间,自己乘机做点自己的事。但错过一个对自己上心的好男人,以后后悔恐怕来不及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