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生无常

(2021-11-11 12:40:17) 下一个

上周一(11月1日)教完第一节课,收到校长的信,一位叫Dave老师突然离世。我以为我看错了:怎么会呢?那么健康开心的一个人啊。走到老师workroom, 从足球教练那儿知道Dave是周日晚上出了车祸。

Dave是我们学校的男篮助理教练 (assistant coach),graduation coach,也是初中的足球教练。白天在我们外语组楼道值班。每天我从初中部回来时,楼道里只有他,所以我跟同教室的西班牙文老师打招呼以后,第二个说“早上好”的就是Dave了。

Dave的咖啡杯还在我们的workroom,我坐那儿总想起八月开学初空调坏了时,他往workroom不停搬运瓶装水的情景。因为高温,冰箱冷藏还跟不上节奏,他就把成箱的水塞进冷冻,每节课老师们都可以自取。我拍了一张照片,想记住那炎热的日子,现在这成了永远的纪念。

周日(11/7)下午,我打开电脑备课,又收到校长“sad news”的Email, 我同一个系的老师Cam因为心脏病在睡梦中离世。我的天,这是怎么了?不幸的事情接二连三地发生。Cam是我们高中毕业的,回到母校教了21年了。他也是学校football的教练。疫情以前我们系开会时,我们都用学生的桌椅,他因为大个子,都拖了那把老师的rolling chair坐在前面。

校长临时宣布周一学生改成9:30到校,老师们8:00先开会。Cam的五个班需要有人代课,学生们需要安抚。

我班上有不少学生选过Cam的课,第四节课中文二年级的班里有两位同学今年就在Cam的班上。也有同学虽然没在Cam的课堂里呆过,但是告诉我在gym一起锻炼过,或者哥哥姐姐曾经是他的学生。

系主任让我们把教学放第二位,抽出时间照顾好学生,照顾好自己。

昨天放学以后,学校在football场地上给Dave与Cam举行了一个小小的纪念仪式,只有老师与亲属参加。播放了他们熟悉的校歌,纪念他们在这个运动场上忙碌的日子。当我们举着蜡烛默哀时,突然开始飘雨,风也呼呼地吹。这是天空也在哭泣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拂晓的风,轻轻地吹 回复 悄悄话 Dave 拐弯太快,车失控,撞到树上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啊!疫情关系可能路上车较少,所以超速的多,事故也多,还是要小心谨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