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2024-03-22 11:41:58) 下一个

有人说人生中必然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也曾期待有这样的洒脱,但是没想到这机会还真这么快就来临, 而且还是以这样无奈的心境。

老大在德国实习,一直发出邀请让我下周春假去他那里。可是他的老爹非要说一起去,但是下周他又太忙,无法陪我去德国,所以改成暑假去。

那春假上哪儿呢?正和领导说:“你周中要上班,要不周末我们去找一个州立公园之类的去走路爬山吧。” 我老妈的体检出来了,肌酐值很高,300多。然后与老妈通电话的时候,得知村长突然发号施令,我老爸的坟在清明需要搬迁。老妈一着急,觉也睡不好,血压升上去。我挂完电话,对着领导冒出来的第一句话居然是:“帮我查一下飞上海的机票,如果不是贵得离谱,我回去。”

过一会儿, 领导说:“最便宜的是飞卡塔尔。”我赶紧先hold 了一张机票,然后第二天早上就找系主任请假。我们学校的臭规定,事假不能紧挨着学校的假期一起连休,所以我只能先请三天病假,再请一天事假。系主任准假,让我发个邮件给副校长,因为最后还得管人事的副校长同意。谢天谢地,副校长马上就批了。我也赶紧出了机票。然后一边写代课教案,一边忙着在走之前把成绩报告等做完。

结果好家伙,我这边前脚刚出了票,准备告诉家人我要回去。大哥后脚就打来电话了,说在看日子,老爸的移坟不一定是清明当天。我的妈呀,我订了4月5日的返美机票,万一往后推,赶不上怎么办?领导安慰我说:“如果真的那样,老爸也会理解的。”

熬夜等家人确认日期,最后定在3月28日,还好还好,那时我已经回到妈妈身边了。

哎,这次的旅行计划真的是与众不同。还未出发就已经弄得跌宕起伏,还好有惊无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