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的博客

这一生,我们都在走在回家的路上!
个人资料
正文

【连载】20世纪最大奇迹ⅩⅠ —以色列复国史之从血泊中回归复国②

(2015-03-08 15:03:33) 下一个

〖三、以色列终于复国了〗

 

  一九四八年五月十四日当地下午四时,犹太领袖齐集在特拉维夫博物馆,正式宣布成立以色列国,时值犹太历史五千七百零八年。犹太人自公元七十年正式亡国,在世界万国中流离失所至今,大约共历人间一千八百五十七年的漫长岁月。他们“分散在万民之中,在所到的万国里,剩下的人数稀少……”(申四27)应验了先辈摩西的预言。

 

  立国之日,以色列在巴勒斯坦土地上的总人口,一共只有六十五万人左右,而阿拉伯人在同地却有一百二十万人之众,加上邻近阿拉伯国家的三千万人口,新成立的“以色列国”,就好像被置于阿拉伯人的汪洋大海之中,新国家的领袖们,忧心忡忡地面对阿方的“人海战术”,生怕新立之国夭折。

 

  但是,此国没有夭折,竟然存在四十多年了。这中间,她经历了险情崇生的许多战斗,至令仍然屹立无恙,世人称之为奇迹。

 

  何也?

 

  请你回到圣经中来。因为这种奇迹般的存活,寓于经上预言。

  以赛亚说:“到那日,万军之耶和华必作他余剩之民的荣冠华冕。”(赛二十八5)

  耶利米说:“耶和华说,日子将到,我要使我的百姓以色列和犹大被掳的人归回;我也要使他们回到我所赐给他们列祖之地,他们就得这地为业。这是耶和华说的。”(耶三十3)

  以西结说:“主耶和华如此说,我必从万民中招聚你们,从分散的列国内聚集你们,又要将以色列地赐给你们。”(结十一17)“以色列山哪!你必发枝条,为我的以色列民结果子,因为他们快要来到。……我必从各国收取你们,从列邦聚集你们,引导你们归回本地。”(结三十六8、24)“主耶和华如此说,我要将以色列人从他们所到的各国收取,又从四围聚集他们,引导他们归回本地。我要使他们在那地,在以色列山上,成为一国,有一王作他们众民的王,他们不再为二国,决不分为二国。”(结三十七21-22)

  何西阿说:“后来以色列必归回,寻求他们的神耶和华,和他们的王大卫。在末后的日子,必以敬畏的心归向耶和华,领受他的恩惠。”(何三5)

  约珥说:“到那时候,凡求告耶和华名的就必得救。因为照耶和华所说的,在锡安山耶路撒冷必有逃脱的人,在剩下的人中,必有耶和华所召的。”(珥二32)

  弥迦说:“雅各家啊!我必要聚集你们,必要招聚以色列剩下的人,安置在一处……”(弥二12)

  撒迦利亚说:“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我要从东方,从西方,救回我的民,我要领他们来,使他们住在耶路撒冷中。他们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们的神,都凭诚实和公义。”(亚八7-8)

  上述先知预言,是至高无上的上帝亲口所应许。

  关于耶和华亲口说话的份量及其权威性,请看看他自己在二千六百多年前作的声明:

  “你们要追念上古的事,因为我是神,并无别神,我是神,再没有能比我的。我从起初指明末后的事,从古时言明未成的事,说:我的筹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悦的,我必成就。”(赛四十六9-10)

  这段经文,深寓一个重要的真理:只有独一无二的真神,才能够在古时言明未来必成的事,犹太人不相信这个真理,以致千年罹祸。当今,世界上绝大部分的人,也同样不相信它,正在重蹈犹太人的历史道路,以致走向未来那个旷久未有的“七年大灾难”而不自觉。哀哉!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死于希特勒手中的六百万犹太人,其历史悲剧乃源于此。上述七位先知所作的“回归复国”预言,大约发表于二千六百年之前,全部汇集在旧约圣经之中,名之曰“先知书”。但是,先知的同胞们,不但抵制其中的信息,而且,亲手屠杀和苦害这些传达耶和华上帝警世言语的先知门。

 

  耶稣在临刑之前,对此异常悲愤,他说:

  “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建造先知的坟,修饰义人的墓,说,若是我们在我们祖宗的时候,必不和他们同流先知的血。这就是你们自己证明,是杀害先知者的子孙了。你们去充满你们祖宗的恶贯罢!你们这些蛇类,毒蛇之种啊!怎能逃脱地狱的刑罚呢?所以我差遣先知和智慧人并文士,到你们这里来,有的你们要杀害,要钉十字架,有的你们要在会堂里鞭打,从这城追到那城,叫世人所流义人的血,都归到你们身上……耶路撒冷啊!我多次愿意聚集你的儿女,好像母鸡把小鸡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们不愿意。看哪!你们的家成为荒场,留给你们。”(太二十三29-38)

  这是对犹太人数千年来连绵不断的历史灾祸,一针见血的解剖。这国这族的宗教界领袖,口是心非,不传先知预言,封锁上帝的警世信息,自己生活在罪里,也把信徒一起推入罪恶陷坑之中。他们带头拒绝承认主耶稣是救赎人类的弥赛亚,以致历史刑罚到来的时候,小鸡没有母鸡的保护,任由宰杀,毫无还手之力。六百万犹太人惨遭杀害,其历史奥秘在此。因他们承继昨日那些祭司文士的遗毒,自以为是,在希特勒一步一步走向排犹的顶峰时,仍然赖在欧洲不走,终于失掉返回故土的历史良机。

  要是这六百万人事先承认这个真理,何致尸横异土,血流成渠呢?

  在巴勒斯坦土地上重新成立以色列国,是至高者在古时就已筹定的计划。历史证明:凡是双脚顺着神应许的这条路径而返回者,均能生还而且亲眼看到他们的祖国“铁树开花”的奇迹。

  上面提到,以色列国成立之日,仅有六十五万人口。这区区之数,怎能顶住那汪洋大海般的阿拉伯人的“人海战术”。

  这里,你又必须重新回到圣经中去找答案。

  “我要与他们立平安的约,作为永约。我也要将他们安置在本地,使他们的人数增多,又在他们中间设立我的圣所,直到永远。”(结三十七26)

 

〖四、复国之后的以色列〗

 

  你看!神早在二千六百年前,就藉他的先知以西结提早宣告:回归之民,人数是必定要增加的;增加之后,就要重建圣殿。

 

  据人口统计资料:

  至一九四八年年底,全国人口增至七十一万六千人;至一九六一年,总人口达到二百一十九万四千二百四十九人;至一九六七年,为二百三十四万五千人;至一九七四年,为三百三十万九千人,至一九八四年,为三百五十万人。人口的增加,使以色列的国防军维持在二十五万人左右,恰恰是这支军队,顶住了阿拉伯人的多次围攻,捍卫了既得的土地。

 

  你看!圣经何等准确无误。

  既然人口增加,国也成立了,原来这土地一直荒凉,每年降雨量竟然低至七英寸之下,回归之民怎样生活下去?

  耶和华如此,也早有应许——

  “看哪!我是帮助你的,也必向你转意,使你得以耕种。我必使以色列全家的人数,在你上面增多,城邑有人居住,荒场再被建造。”(结三十六9~10)

 

 

  据官方统计

  ①刚刚立国那一年,全国林区面积只有一万三千英亩;至一九六七年止,林区面积竟扩到十二万四千英亩。造林改变了气候,从而使降雨大增,在北加利利地区,年降雨量竞达到四十英寸以上,从而使该地区变为鱼米之乡。

  ②雨量润湿原来的荒地,农产品遂大幅度增加起来。例如:立国之年的大麦产量,只有二万七千公吨,至一九六七年止,却增加至二十万公吨;立国时只产一千公吨的苹果,至一九六七年却增至五万公吨。

  ③产业工人人数,立国时只有九万人,至一九六七年却增至二十七万八千人。

  工农业的发展表明:神千真万确的是这批回归之民“得以耕种”、“城邑有人居住”、“荒场再被建造”。二十世纪,光就巴勒斯坦一地的巨大变化,足够使我们惊奇不已!从这些变化中你可以清楚看到,不是犹太人自己的聪明智慧,也不是由于他们手中的钞票,更不是超级大国的恩赐。恰恰相反,而是因为经上他那永不改变的应许。神预言在先,历史应验在后。耶和华不是说“我的筹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悦的,我必成就”么?看哪!他的话语,何等准确!历史上的奥托曼帝国、希特勒、英国工党政府、阿拉伯人均无法阻挡他的计划。他的旨意,世上没有任何力量能够与之相拒。倒是相反,拒者必须付出惨重的历史代价,而后归于无有。

  以色列人虽然立国了,相信只是历史上重要的一步棋,高潮还在后面,按经上披露,未来尚有一系列重要的预言,要付诸应验。预言的中心,是耶稣的第二次降临,他要前来审判世界,救赎悔改了的子民,而后以大火和多种天灾人祸,对不悔改的犹太人和外邦人加以刑罚。刑罚将广至全球各地,但主战场仍在巴勒斯坦土地上。

  经上清清楚楚告诉世人,哪个旷古未有的大灾难到来之前,将有一大批人将要被神救赎,可以避免灾祸。被救赎的条件是:被十字架上流下的宝血所洁净,罪被赦免。

  亲爱的读者啊!我们多么幸福,藉着圣灵的引导,我们事先知道这件事,尚有时日有幸求他赐下其贵无比的宝血,洗涤我们身上的罪恶,从而能坦然无惧地面对未来的灾祸。笔者数年来研习经上预言,在神前战战兢兢,深知他的圣言,定能百分之百的应验。过去如此,现在如此,未来也如此。

  六百万死去的犹太人给我们的功课是什么呢?不可疑惑神的计划。偏行己路,是死路一条。愿你我携手走圣经上应许之路,莫回头……

〖 后记 〗

 

  笔者写至此章,心中突然怀念一对多年来亲密交往的犹太人阿伯拉姆夫妇。他们居住在洛城长滩,年近古稀,亲历各种历史灾难而幸存至今。不久前,我拜访这对夫妇,为的是要将胸中感触的信息,与老人们分享。一进门,我们就谈个不停。历史缅怀,真令人嗟叹之极,谈至激动起,老人们凄泪盈眶,我也陪着哭,老人时而拿出他们珍藏的录影片,再看一看希特勒盖世太保的集中营里那个恐怖的世界——一队队少女光着胴体,让那些法西斯匪徒们蹂躏、摧残之后,命令她们自挖土坑,而后,刽子手们用机枪扫射,一排一排的倒下去,最后用推土机将她们掩埋……纳粹匪徒为更便于屠杀,将无数的家庭,包括老幼在内,骗入一个大仓库,而后施放毒气,几十分钟之内中,几千条性命就这样结束了

  我不禁问老人说:“希特勒为何那么恨那些人?”,阿伯拉姆答说:“因他嫉妒他们!”

  他的回答顿时使我惊讶,“他究竟嫉妒他们什么?”我又问。

  他答:“他嫉妒犹太人的智慧、财产和金钱。”

  读者可想象,对于如此这般的回答,笔者此时几近心碎:老人们和当今绝大多数的犹太人一样,至今没有从血泊里吸取到历史教训,继续忽略以色列历史上众先知所大声疾呼的警世信息。出于关切的坦白,我禁不住又问:“谁是将要到来的弥赛亚?”他答:“我还不知道。”我又问:“耶稣是将来的弥赛亚吗?”他答:“不是,他只是一个好人,一个教师。”

  我沉重地和他们告别,并表示今后还要经常拜访他们。老人们当然很欢迎,因我的确对他们有一份感情。

  亲爱的弟兄姊妹们!为这对老人和所有的犹太人祈祷吧!

黄丹尼      球基督徒见证分享网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