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婆婆最爱的鸟鸟们

鸟婆婆是印尼华侨,现居住在欧洲荷兰。我是酷爱狗狗/鸟雀的。
正文

鸟婆婆的嘉嘉又来了,大家还记得我吗??

(2014-06-13 11:40:45) 下一个
这里先发几张去年夏天给嘉嘉拍的相阿。((A))这里就先写嘉嘉的故事吧。

因为嘉嘉是我养的3只牡丹鹦鹉里养得最久的鸟鸟。
嘉嘉,她爸/妈是曾经参加鸟雀比赛得到过冠军/亚军的。
因为我们去参观鸟雀比赛,然后看见了美丽/可爱的牡丹鹦鹉,就向比赛单位打听鸟主的联络电话。知道母鸟正好在繁殖,就预定了雏鸟。
因为不是宠物店而是私人养育的,所以我们要求要尽量年幼的小鸟。但是荷兰人总是会因为担心我们不会养太过年幼的小鸟,所以最后答应几礼拜大时才可以卖给我们。如果在宠物店买到的鸟鸟就不可能会是几礼拜大的,而起码是6个月~~1岁大的。

好不容易等到鸟主打电话来让我们去选雏鸟。
记得,(日子虽然飞快的过去了,但是一切仍然历历在目。日子是多得我每只鸟鸟都有一本日记来记载它们的来到。)那天是 3/1-2006(礼拜二),我们去到鸟主家,在他的屋后的花园起了个小屋,有10多只鸟鸟。他将一个鸟窝取出给我们看,里面有4只小鸟,一只没有孵出的蛋蛋。他说那只是孵不出小鸟的"坏蛋"老五。除了最大只的老大他们自己要留种外我们可以任选其它的。原来我们定的应该是最小的老四,但是当时见小的好像个子太小,反而看中老二。所以就要了老二....就是现在的嘉嘉。它当时个子挺大的,抱起它时觉得很温热的应该很健康吧。它当时是3个礼拜大,全身还是浅灰色短毛毛,有些部分还见到肉肉。整个样子看起来很难看但是可爱。

在回家的路上(汽车里),它在大棉手套里(
预先为它做好的大棉手套里...暖和)没有便便,一到家就让它出来,然后在桌子上放着纸巾垫在它脚下,我用手指轻点它的尾部,口里说着"ee"(印尼语,对小孩说的"便便"),正好它也急了所以就在纸上便便了。到家时已经是晚上9:30点。就喂了它吃了幼鸟麦糊,它还不太会吃,只喂了一点。等了一下又再试给它便便,又很听话的便了第二次,好乖/又聪明。然后就让它睡觉了。

我养过的每只鸟鸟首先教会它们的就是"便便"这句话。而它们都很快/很容易就学会了。然后在以后的日子里,慢慢的学会说/明白我们常说的话(广东话/印尼话。有时特地教它们几句英文/荷兰文)。所以它们就轻而易举的会说/明白几国语言的短句是完全没有问题的。然后就是如何和我们的交流。鸟鸟是非常乖巧/聪明的。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