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影里一归舟

行而知天下,摄而录我知,文而记我得,阅书阅人,皆为快事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天的画布 ---- 阿岗昆采风

(2014-10-15 19:04:39) 下一个

 

秋天的画布 ---- 阿岗昆采风

 

时间:2014年9月26日-9月29日

地点:加拿大安达略省阿岗昆省立公园

摄影:夕阳影里一归舟

 

寒冷的北方,换来绚丽的季节,上天是公平的:-)和大学同学一招呼,成就我一桩心愿。看到这样的秋天,十几年在北方的蛰居值了。此次二进阿岗昆,算是和五彩的秋天告别。

 

1。新月

 

2。第二天六点起床,去看日出,去找白雾。在公路边就看到了二者,欢呼

 

3。 Lake of Two Rivers,太阳从雾水里温文尔雅地冒出来,一头卢恩鸭悄然游进画面。。。

 


4。雾中孤舟

 


5。朝阳的湖面 (a)

 

6。朝阳的湖面 (b)

 

7。来到头一天的湖,雾不多,大概地势太高

 

8。回到营地吃早饭,营地的枫叶,老人和狗

 

9。吃过早饭去走Cenntenial Ridge, 我们出发都过十点了,周六进公园的车流浩浩荡荡,我们到了停车场都没有地方,只有趴路肩上。沿途看到的小桥流水比山顶的红叶好看,因为山顶红叶尚未全红,大多是绿的

10。流水

11。回营地吃过午饭,休息了很久,5点多在附近走了一个很短的山路,叫Peck Lake Trail,比较容易。第二天去同样的地点拍雾,因为担心前一天没有拍好,需要去补拍。让同伴睡一个懒觉,没叫她们陪我早起。但她们还是被我起床的动静吵醒。一夜谁也没有睡太实,一夜听叶落,叭。。。嗒。。。如雨点,落在帐篷顶上。这是早上路边一景。
 

 

12。Lake of Two Rivers 茫茫浓雾

 

13。左边另一个湖上一群戏水野鸭

 

14。坐在湖边看日生月落,岂不快哉?这个高档木屋群要299加币一晚

 

15。营地的霞光烟火,就在我们搭帐篷的地方。

 

16。饭后徒步四小时Track and Tower Trail,遵照多伦多朋友的指示,不必走完,后面铁路一段没啥意思。我们也嗓子冒烟了,三人都没带水!怪我。
 

 

17。最后一天最累,我们回来吃过晚中饭就那里也没去,傍晚就在营地边上的湖边看晚霞。

18。周一,要离开了,收完帐篷,还舍不得走,在营地左一张右一张。

 

19。带走一篮子的秋色

 

20。同伴先行离开,她们要当天赶回蒙特利儿,我只用到多伦多过夜。道别后,我在营地湖边流连到中午。大雾,还下起了小雨,雾中划船。

 

21。 轻舟待发

 

22。漂亮的蘑菇一定有毒,看上去好鲜嫩,谁敢试试?

 

23。还是营地后面的草坪和沙滩

 

24。户外店

 

25。秋天的画布

 

(The E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陵故人60' 的评论 : 多谢,那两张都做了后期特效。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J夜话' 的评论 : 怎么不叫旎山夜话了呢?我本来就没啥才,大家一起玩乐呵乐呵。以后常来,老朋友。
金陵故人60 回复 悄悄话 20.26太棒了!
NJ夜话 回复 悄悄话 摄影作品太美了,美得让人心醉,一如你的文字. 久违了,大才女.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那五湖以北以前是去过的?为什么不再去了呢?很高兴能给你带来美好回忆!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边的微风' 的评论 : 这个同游的说法好,以后我自己也可以反复游了:-)谢谢喜欢!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完了没' 的评论 : 也谢谢你来访和喜欢!说不上是高手,就是业余玩玩
海边的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诗情画意、把我们带入梦幻般的境地、随你的“画卷”同游了..谢谢!分享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拍得真漂亮,有十n年没去那儿了
完了没 回复 悄悄话 高手,太有意境了,如诗如画。谢谢分享!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亮亮妈,是私房小菜的亮亮妈?好喜欢你做的菜,如果不是,也喜欢你的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每一张都拍的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