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影里一归舟

行而知天下,摄而录我知,文而记我得,阅书阅人,皆为快事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轻尘如是说

(2013-04-29 21:28:23) 下一个

 

      一路的奔波,山水迷离,山水也神伤。你多想找个窝崖,歇歇劳顿的翅膀,更安歇
     你那疲惫的心。你说,我不要再做尘土,飞扬无归处了,我要落土为泥,有个我的
     地基,不再飘泊,坐看世事,笑谈苍桑。

     可是,风在吹,水在流,你落不下来,你无处可落,你注定要心殚力竭,葬身旅途?

     那么,有歌伴行,苦旅也可清凉许多。歌,又在何处?我想,鸟、林、溪、气、虫、
     草、兽是你的乐队,你尽可在雄乐中扬扬洒洒,处处无家处处家,浪迹天涯。然而,
     歌也有停歇的时候,脚步也会乱了章法,尘忽地就会迷失了方向,何处是归处?

     你是一片轻尘,无由而来,自无归处!

     永远地迷失呵迷失,漂泊又飘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谢人来茶香,我很久没来打理博克,居然拉了你的评论。欢迎常来做客!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千万人看尘,千万种心境。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