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生缘(41)突然的求婚

(2014-12-03 13:00:03) 下一个

妈的!他突然狠狠地打了自己前胸一拳,直接趴在床上,妈的!我瞻前顾后的,我算什么男人?!他呜呜地哭了起来,这一次,竟哭得酣畅淋漓;这一次,竟哭着又笑了。

这些年,从来没有这样痛快地哭过!这样痛快过!每次想哭的时候,胸口总是被什么憋着,哭不出来。

过了几秒钟,他就一跃而起。

这时忆忆醒了,跑到他屋里,爸爸,我刚才听见有人在哭。

有吗?文涛看了看四周,笑了笑,我没听见啊。

此时的他已经洗了一把脸,刮了胡子,开始拾掇自己,忆忆似乎没有看出什么破绽,反问他,爸爸,打扮这么帅,你要干什么?要找小忆阿姨吗?

过一会儿你就知道了!文涛点了一下忆忆的鼻子,我把你送到邻居刘阿姨家,爸爸有事儿出去一下。你快去换衣服。

忆忆换完衣服,两人到了刘阿姨家,文涛放下忆忆就走了。

刘阿姨问忆忆,你爸爸怎么了?我从来没看见他那么精神过?象个小伙子。

He is in love, but he was not that brave.

He seems brave now. 刘阿姨说。

I hope so. I already talked with him, and I think he got my point.

刘阿姨笑着拍了拍忆忆的小脑袋,这孩子,说话象个小大人一样,真让人疼。

文涛一面开车一面拨了手机,小忆,我们见个面好吗?我想你。话里话外,他的心都要飞出来了,他说话的声音竟有些爽朗起来。

我也想你。他主动约她,她心里是欣喜的。她觉得刚才自己的声音不够甜,带着晨起的沙哑,又清了一下嗓子重复了一遍,我很想你。

我们一起喝杯咖啡吧。

好,在哪儿?小忆没敢多问,先见了面再说,但是,心跳得惶惶地,隐隐约约地有些预感要发生什么事情似的。

文涛站在咖啡馆外面,看到小忆来了-----小忆背着当年那蓝色书包,身穿白色喇叭裙蓝色短袖,白色的旅游鞋。一头黑色的瀑布从头上披了下来,样子清秀如十三年前,其实他心里多半是这样子的她。文涛看着这样的她,他的双眼模糊了。

小忆走到他面前说,我能感觉到你的心的,所以我打扮成这样,文涛,我不是那个设计师蓝小忆,我是当年的蓝小忆,你看我象吗?

他说,不象。

为什么?小忆诧异地问,眼里流露出悲伤和委屈,好像被他捉弄了一样。

你不象,你就是当年的蓝小忆!而我,我就是当年的韩文涛。

小忆再一次看着韩文涛身上穿着的浅蓝色的牛仔裤,黑色的T恤,黑色的球鞋,一如十三年前火车上的那个少年,这时气不打一处来地撒娇着用小拳头捶过去,你混蛋,韩文涛你混蛋!你比当年可是坏多了,让你气我!让你气我!

小忆的手被文涛的大手紧紧地攫着,动弹不得,两个眉毛弯弯的,满眼里却是欢喜。

文涛说,小忆,让我好好看看你。

文涛用温柔的目光看着小忆,看得好专注,好象他从来没有见过她一样。

路上行人匆匆走过,却也免不了驻足看一下他们两个,小忆被看得有点儿不好意思了,小声说,文涛,你不是要请我喝咖啡吗?

哦,当然当然。

文涛于是停了看小忆,拉起她的手,于是两人手拉着手走进了咖啡店。

一落座儿,文涛就说,小忆,你没有变,一点儿也没有变。

不,我变了,我变得更加爱你了,我变得知道怎样爱你了。

我也是,我比以前任何时候都爱你,都想你!

喝完了咖啡,他站起来,拉着小忆的手,小忆,我要带你去一个地方。

去哪里?你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小忆美丽的双眸发出野猫一样探索的光芒。

到了你就知道了。他再一次温柔地看着小忆,如水一样的目光依旧看得小忆有点儿害羞。

这么大的人了,还害羞!文涛没有放过小忆。

小忆只是脸红着,象个初恋的少女,眼里只是泛着如水的清澈幸福的光泽,她觉得那个少年的文涛又回来了!

文涛紧抓住小忆的手,带着小忆跑了起来,微风轻拂,小忆白色的喇叭裙被风吹起,小忆的头发飘散到脸上,一晃一晃地围着文涛在跳跃。

紧接着她听见了隆隆的声音,是火车么?她尖叫了起来。

他哈哈地笑着没有说话,反带着她跑上了一辆车,这真的是一辆火车,他拉着她的手坐在火车上,让她朝窗坐着,还是两人的座儿,他坐在她的旁边,两人都很高兴,小忆笑得更灿烂。

她慢慢地从蓝色的书包里拿出了一本书,递给了他。

他看时,不是别的,是《茶花女》,书比以前越发地厚了,想来小忆读了很多遍。打开第一页,是他当年吹完牛后的亲笔签字,字迹已变得有些模糊了。他的双眼跟着一下子模糊了。

你知道吗?它和你一直陪着我,这么多年一直陪着我。她热泪盈眶。

他说不出话来,只是用手把小忆使劲儿往自己身边搂了搂紧。

她笑了,笑如樱花般灿烂。

文涛打开了《茶花女》,翻到一处停住,蓝小忆把头凑了过来,就象当年在火车上一样头对头,文涛朗声读道:

 

我们的游船停在一个孤岛上,我们躺在小岛的草地上,割断了过去的一切人间关系,我听任自己思潮起伏,憧憬着未来

不,她接着说,我决不离开阿尔芒,我也不再隐瞒我和他的同居生活。这样做可能很傻,但是我爱他!有什么办法呢?而且他现在毫无顾虑地爱我已经成了习惯,一天里面哪怕要离开我一小时,他也会觉得非常痛苦。。。

啊!是呀,我爱你,我的阿尔芒!她用双臂紧紧地搂着我的脖子,柔声说道,我爱你爱得简直连我自己都不能相信。我们会幸福的,我们要安静地生活。。。是吗?

 

韩文涛读到这里,觉得自己哽咽得话也讲不出来了,只能把玛格丽特Lan紧紧地抱在怀里,然后他突地单腿跪下,跪在玛格丽特Lan的脚旁,掏出了一枚绿宝石戒指:

蓝小忆,嫁给韩文涛好吗?

玛格丽特Lan的眼泪像两条小溪,沿着面颊欢快地流下,晶莹剔透。

玛格丽特Lan笑着,两条小溪流到了嘴角,没有停住,又流到了下巴和脖子里,周围寂静的人群突然鼓起掌来起哄。玛格丽特Lan说不出话来,只好努力地点着头,她没有想到她的阿尔芒会带她到这里来,会跟她求婚。昨天晚上她难过极了,她觉得和韩文涛没有希望了。

她对着他的耳朵说,蓝小忆同意嫁给韩文涛这个坏家伙!

韩文涛伸出长长的臂膀,搂紧了小忆,这时他觉得自己已经泪流满面了。他站起,把小忆高高地抱起来,在原地转了几个圈。小忆抱紧了文涛的头,偎在他的怀里,这一刻,好踏实,好幸福。

他们紧紧地偎在一起,过了几站路,韩文涛说,我们要下车了。

怎么,不要坐到终点站吗?

你真是个傻孩子!我们为什么要做到终点站,我们还需要找终点站么?

文涛二话不说地拉起小忆的手就走。

干吗呀你?跟赶集似地。

韩文涛把小忆领到一间旅馆前,小忆心里突突地乱跳,你要。。。干吗?

文涛故意不理她,直走到前台要了一个房间。

进了房间,韩文涛把门一关,就把小忆抵在门上,紧紧地抱住,咬着小忆的耳朵,干吗?干吗?你这小傻瓜,你说我要干吗?

非要在旅馆里吗?象偷情一样。我们可以回家呀。

我等了十三年,哪能等到回家?哪有你这么不解风情的人?

我不解风情?你这个坏蛋!你比我坏多了!小忆话没说完,就被迫变成了呜咽,因为文涛的嘴已经堵住了她的嘴。

文涛一边吻她一边把她的身子抱了起来,扛在他的腿上,吻着她的胸前。

小忆喃喃地说,文涛,其实我只是想在你身边做个孩子,我要你好好保护我。

小忆,宝贝儿,我会一直保护你,这一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我要永远和你在一起!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eyan,

明天还有最后一集,还有一个惊喜给大家,我都等不及了。多谢!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这就完了?正吃大餐呢,一不溜神就结束了。上来等更呢,明天还有么:)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妹妹夸奖!文是两个月前定了框框的,发的时候再描描,开着车再想一想,睡觉前再构思构思,就凑成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若妖下笔如有神啊,这样的出品速度无人能及!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好 wawale, 不担心了,你已经看到解放区的天了,明天最后一集扫一下尾,给大家伙儿一个交代。多谢!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这还没纠结完,就突然一下看到解放区的天了,太好了,等着看若妖的完美大结局!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亲们,星期五上最后一集!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洲黑熊,

首先,多谢喜欢这篇小说;第二,多谢你读得这么仔细,你这问题问得太好了,求婚的确是发生在文涛回国第二天,的确是小忆把文涛用车接回来的,文涛是没有车的,我没想周到。
那怎么办呢?容我想一想。非常感谢你的帮助和参与!
美洲黑熊 回复 悄悄话 一天两集,谢谢若妖,辛苦了。文涛和小忆的经历太感人了。我在办公室看时,都得关上门,生怕眼泪流出来让人笑话。

一个小问题:求婚发生在文涛从机场回来的第二天。对吧?头一天小忆开车把文涛从机场接到小忆家,然后喝酒,然后文涛酒后开车回去了。文涛哪来的车呢?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冷溪,

后天再发一集!谢谢,你的鼓励让我振奋!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先小憩一下,充好电后再现江湖!我会关注你的!谢谢若妖!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鱼儿,

蓝鱼儿好!你的名字好听!是啊,我的男女主角终于团圆了!我也一直很心疼他们。不好的一点是,他们好了,我就该歇了!
多谢蓝鱼儿!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潜水,每天惦记着文涛和小亿,看到他们终于团聚了,发自内心的高兴!谢谢若妖,写出这么好看的美文!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风杨柳,

谢谢鼓励!年少时总会有差错,所幸现在还能补回,这下更稳固了。
其实我可着急揭谜底了。嘻嘻!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善解人意的若妖,一天竟然给出两更,让我们不再为他们兜兜转转的感情扼腕叹息,给出我们喜欢的爱情童话~王子和公主终于牵手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喜欢这种安排。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baby' 的评论 :

谢谢mibaby, 第一次做了人流,第二次和文涛怀了涛涛,对不起,有点儿拧吧。
mibab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更新,还有点不明白,小忆是因为和别人怀孕被开除后才认识文涛的,咋涛涛是文涛的儿子?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冷溪,

谢谢谢谢!我也喜欢这种感觉!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子太太,

等不及让他们在一起了!我也为他们高兴!多谢胖子太太!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你的伏笔埋得真好!那种感觉真好!谢谢若妖的再更!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一连两更,谢谢若妖!幸福的一对有情人,太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