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生缘(40)是谁折断了爱情的翅膀

(2014-12-03 06:49:13) 下一个

那你给我打电话,那你要接我的电话,你不能不声不响地消失的。小忆想到了最糟的结果,就像好多年前她从韩文涛身边悄悄地消失一样。她哭着说,文涛,我爱你,如果你非要我求你的话,我求你,求你留下来,留到我身边,我需要你,涛涛需要你。。。小忆说到这里,下面的话呜咽着被吞进喉咙里,再也说不下去,心已经碎成一千片,一万片,片片都张着嘴呜咽着。

韩文涛放下电话,心里痛着,疯着,不断地喊着小忆,小忆,喊到心碎,就像当年寻找小忆时一样,舍不得她,心里又矛盾之极。

夜深了,小忆哭完了又哭,根本无法入睡,后来,她拿出了纸,拿出了笔,她在纸上刷刷刷地画了起来,夜静,笔却匆匆,仿佛在与时间赛跑。

第一页,她画的是一只黑色的鸟,停在树枝上;
第二页,一只蓝色的鸟儿飞了来,落在黑色的鸟旁边;
第三页,两只鸟儿依偎在一起;
第四页,两只鸟儿一起衔着树枝垒巢,一起张开小嘴唱歌;
第五页,黑色的鸟飞走了,蓝色的鸟呆呆地孤零零地站在树枝上,萧风瑟瑟;
第六页,蓝色的鸟翅膀断了,只剩下一只翅膀,摔到地上,悲戚戚地望着它们一起营造的窝。
第七页,她写道,文涛,黑色的鸟儿是你,蓝色的鸟儿是我,蓝色的鸟儿离不开黑色的鸟儿。

她把这些画用手机拍了,从微信发给文涛,最后争取一次。然后她又给文涛发了一条信息,文涛,这漫画的名字叫《断翅》,没有了你,小忆的翅膀就断了。

第二天清晨,小忆早早地起床,其实,她晚上没怎么睡,她觉得自己在等待韩文涛宣布她的死刑一般。

其实,她挣了钱,可是她的目的不是挣钱,她是想实现自己的价值,社会价值,她没料到这反而成了她和文涛之间的障碍。

韩文涛坐起,看着窗外,他也没怎么睡,只是困极了的时候阖了一会儿眼。他试着给自己一个晚上忘掉小忆,可是他的心里眼里都是她的影子,她以前的影子,她现在的影子,她过去的十三年间在他心里的影子,这么多年,他一直是在思念小忆中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这一辈子,其实他都不会忘掉她的。这时他看到了小忆发的《断翅》漫画,他的手抖动了起来,后来,他发现自己已经哭得泣不成声。

那只蓝色的鸟儿是小忆,黑色的鸟儿是他自己,黑色的鸟儿离开了蓝色的鸟儿,翅膀一样也会断的。他心里比谁都清楚,只是这些年那一次爱情的失败让他一直混混厄厄地活着,没有了时间,也没有了空间概念,也没有了他自己。其实这些年,他的翅膀就一直断着。

许多年前他和小忆象《茶话女》里的玛格丽特和阿尔芒一样分离,就是因为世俗的原因,今天也是,说到底,他们都是俗人,他们可以不顾一切地去爱,可是他们有时不能不顾一切地走到一起,他们自己折断了自己的翅膀,他们伤的是自己。

文涛知道小忆触动了他心底最深处的痛,这么多年的痛。

这时,小忆又给他发来一条微信,上面写着:文涛,你还有当年我给你留的纸条吗?

他说,有,有,我一直都留着它,因为这是你留给我唯一的纪念,它跟随了我十三年。

好,你把你的名字和后面每一句话的头一个字连起来读一下,快一点儿,好吗?

他从床头柜里拿出了那张纸条,那张纸条已经发黄,却还是可以看到小忆清秀的字:

 

文涛,我离开是因为玛格丽特需要一个养她的人,爱情顶多当作生活的兴奋剂,你爱我我知道,请你原谅,让你知道我的绝情,我是迫不得已的,爱情有时是需要门当户对的,你长大了会懂。你不要再找我了,你找不到我的。

 

他把每一句话的头一个字连起来,念出了声,文涛,我爱你,请让我爱你,你,你。。。

他敲打着自己的前胸,恨他当时没有读出来。

他想到了小忆的悲伤,想到了小忆的瘦削,想到了小忆的期盼,想到了小忆这么多年的不易,想到了涛涛,小忆这样撑了下来,就是为了有一天能和他团圆。

小忆爱他,小忆需要他,他也爱小忆,这么多年一直爱着她,何曾停止过?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其实,原来小说的名字叫断翅,结果发现这样子给人一个悲剧的基调,所以改一生缘了。还有一稿是写小忆不仅是设计师,还写了一本叫《断翅》的书,文涛才发现了她是单身,又觉得给小忆的任务太多了,就改了!谢谢你!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为小忆的“断翅”感动中。。。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路客,

文涛在心理上必须要过这个坎儿。多谢过路客!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冷溪,

文涛马上就恢复了。多谢!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错过了13年还在磨蹭啊。也许是必须吧。。。为了将来两人朝夕相处,为生活琐事起争执的时候,起码经济地位的差距不可以作为辩论依据。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心痛啊!文涛不要犹豫啦,真是急人。谢谢若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