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生缘(42)( 全文完) 幸福就是一家人在一起

(2014-12-05 07:37:38) 下一个

过后,挤靠在文涛厚厚的胸上,小忆还不能相信是真的一样,这一切发生得太突然。

她摸着文涛的胸,在那上面划着圈儿,问,文涛,你为什么改变主意听我劝了?

文涛搂着她的肩,我想,我到底还是知道,我是爱你的;你需要我,我在你身边你快乐;因为我需要你,你在我身边我快乐。其实很简单的道理,我把它搞复杂了。

其实,说到底就是你心思太重。

是的。

那我们之间你认为的一个著名的设计师和一名普通科学家的障碍呢?

小忆,我知道我们相爱着,我们之间的爱可以跨越一切障碍,我会为你的成就而自豪,我不会为自己的平平而自卑了。小忆,我会好好努力赶上你的,我要好好做研究,申请经费,我是有那个能力的,你信不信?

我信,我当然信!十三年前我就信你,现在也是一样的!

文涛说,谢谢你,小忆,你拯救了我!文涛这样说着,真的觉得脱胎换骨了一回,吸进的空气也变得新鲜了。

其实,当我不想失去你的时候,我会想尽一切办法的,你逃不出我的手心的!小忆咯咯地笑着,很有些得意。

文涛也笑了,笑得很爽朗,过了一会儿,神情有些肃穆起来,小忆,我觉得障碍是自己给自己创造的。

哦,说来也真是,我们以后可不能自己给自己找罪受了。

小忆,我爱你,我差点儿把你丢了,也把我丢了。

文涛,我也爱你。

小忆,我们结婚吧。

你这么快就着急了?小忆一脸小痞子相。

当然!我们今天就登记结婚,好不好?

今天?

对,就今天!

哟,我看看我驾照带了没?小忆飞快地跳下床,在包里翻着,脸上一顿幸福的慌乱。

两人出了旅馆的门,外面的一切象被水洗过一般,都变得新鲜和鲜活起来;即使街上的种种嘈杂,都变得可爱起来。

双方父母都收到了文涛和小忆的结婚邀请信。

郑一鹏开始准备来美的行程。

此时的郑一鹏,再不是经年经历旺盛的他,妻子去世了以后,他好象老得更快。以前的相好,有的嫁了人,有的再没有联系过,儿孙又不在身旁,晚年的画也带着凄凉,这时新派抽象画家已有很多涌起,他便被埋没在过去的人和过去的画里。

曾习惯于做名人的他,晚年生活有言不尽的孤单,不得不痛苦地从头开始,学起做个没有名气的常人来。

于是小忆提议把郑一鹏接到美国来长期和儿孙同住。韩文涛高兴地抱住小忆,我一直都这么想的,我们想到一块儿去了。

小忆说,文涛,我们是夫妻,你的爸爸也是我的爸爸。以后,我还想把我爸爸妈妈接来呢。

是啊,我们该尽做孩子的义务了。那把你爸你妈也接来常住吧?

他们还要看我弟的孩子呢!

行,那再过几年咱们再说。

婚礼定在十三年前他们在火车上相识的同一天,就是这一天,把他俩牢牢地套在一起。

小忆的爸爸妈妈先来的,妈妈一见小忆就拉着她的手,妈想死你了!小忆和妈妈抱在一起,热泪滚滚。

郑一鹏也来了美国,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来,但是这次来的感觉完全不同,这次是和家人团聚,欢度晚年的。

郑一鹏来了的时候小忆喊着爸爸爸爸扑了上去,郑一鹏到了家的时候看见院子里有一个大花园,花园了种了牡丹,芍药,美人蕉,都是他喜欢和画过的,就象小忆当初住过几年的园子一样,这孩子,心真细。他笑着,想起了小忆站在他身后画牡丹的情形。

郑一鹏在心里说,他和小忆还是有缘份的,他当初帮了小忆,他在老年的时候还是小忆帮了他,人还是要积德行善哪。

郑一鹏一见面就千叮咛万叮嘱,让文涛一定要照顾好小忆,说她是个好媳妇。

婚礼当天,因为实在也不想闹得场面太大,小忆和文涛各自请了自己最好的朋友,婚礼现场就在自家的院子里。

站在鲜花簇拥的花拱门下,小忆穿着文涛为自己设计的婚纱,文涛穿着小忆为自己设计的西服。

穿着爱人设计的唯一的婚纱西服,身旁是心爱的人,小忆和文涛是最幸福的。

郑一鹏给他俩送了一个礼物,他画了当年小忆自创的挂在墙上的玛格丽特阿尔芒的画,只不过原先小忆的素描这次在他手里变成了油画。

郑一鹏也想在美国发展发展,他的事业是教涛涛和忆忆画画,帮小忆把中国元素添加到她的设计中去,不久的将来,兴许涛涛和忆忆还能帮着设计儿童服装呢。

文涛当然是搬进了小忆的大房子,他把原来那小房子出租了。他一心一意打理着他和小忆的这个家,他发现自己可以做的事很多,也觉得自己有精力和能力做这些事,他没有放弃自己的实验,他在申请基金,他会为小忆的服装设计出主意,将来他还会去写书,或者他和小忆一块儿写。将来的计划多多,他工作得很辛苦,但是他乐在其中,似乎没有累的时候。

小忆的设计也变得更加自信,她相信自己一定会做个更好的设计师。

闲暇时,小忆和文涛会坐在自家园子里的椅子上,把腿蜷在宽大的椅子里,一人一杯红酒,互相看时情人眼里出西施,看不够一样;倾听对方的话时就象倾听对方温柔的心跳,听不够一样;或是和孩子们一起嘻打喧闹,闹不够一样;或是挽着手去散步,连手指尖都透着酥麻和情意绵绵。

其实,这就是幸福。回归平淡,享受平淡才是幸福。

********

下面是若妖献给大家的邓丽君的《美酒加咖啡》,一遍录成的,原声,没有任何修饰;或许我练练还可以唱得更好,但是赶时间又没时间可赶,就先这样吧。总之,代表我对大家的一番谢意!


 
上一节        

全文完,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醒来已经是黄昏,

多谢多谢!节日愉快!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文美歌靓。赞。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renee' 的评论 :

周末愉快!
Srene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若妖,我是在手机上。
在手机上也不能回复具体的哪个贴。
我去电脑试试,周末愉快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renee' 的评论 :

好像手机上看不到,反正我的不行,要用电脑。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renee' 的评论 :

在故事末尾,上一节那几个字上面,有一个喇叭和play 标志。多谢光临!
Srenee 回复 悄悄话 歌在哪儿?找不到啊,哭..........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wale,

谢谢你送的花,很香很香!我啥也不说了,好好干!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

多谢多谢,喜欢你的朗诵,有机会合作一个!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路客,

亲爱的,道声谢谢!谢谢你支持我这么久!我在不停地练歌!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为若妖鼓掌,撒花!也为小忆文涛的完美结局鼓掌撒花!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到若妖的歌声,好甜美!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归平淡,享受平淡才是幸福。”
祝贺若妖完篇!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若妖的美满故事结局+甜美歌声。接下来又期待MM讲新故事。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大作不敢当,小作,小作而已。多谢蓝鱼儿,下一篇会很快出炉的。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大作完美收宫,看得我也跟着幸福的飘了起来:)

好好休息,期待你的新作!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谢谢冷溪,我唱歌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还不知道怎么练嗓子。是的,十三年不是白白过去的,我想他们会有更多,更成熟的思考,对人生和对爱情。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十三年的守候,值啦!你的辛勤笔耕以及美妙的歌声,带给我视觉、听觉上的享受,谢谢若妖!好好休息一下吧!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谢谢 yan 妹的支持和鼓励!是上一节上面那个链接,你click 那个 play 标志就可以!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28年华' 的评论 :

永远的16岁,你好!多谢你的眷顾!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螺丝螺帽' 的评论 :

谢谢喽!!其实我是掺杂了一些心理方面的因素。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儿' 的评论 :

谢谢小香草儿!害羞了。。。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杨柳' 的评论 :

多谢多谢西风杨柳!你太可爱了!你的支持让我感动!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歌声在?链接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辛苦了,读起来很带劲儿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一直在跟读,出来冒个泡!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全部跟完。写的很生动,有看头。赞一个!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幸福的结局! 恭喜完篇! 也谢谢你的《美酒加咖啡》, 美丽的声音!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谢谢若妖,辛苦了!完美之作。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还是我的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亲们,

给大家献上我唱《美酒加咖啡》,谢谢大家的支持,鼓励和关爱!

若妖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