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生缘 (28)蓝小忆生了个儿子

(2014-11-14 09:58:34) 下一个

你可别这样,小忆,你大叔不缺钱,你大叔能花几个钱?我只穿自己喜欢的衣服,名牌,名牌能值几个钱哪?我该买的东西都买了,我儿子又不要我的钱,所以,你有什么要求尽管提!
小忆笑着挠挠头说,老郑,您这馅饼还真是砸在我的头上了。砸得我好疼哦。
郑一鹏轻敲了一下小忆的脑瓜子,傻丫头,别得意了!照顾好自己个儿,把孩子好好生下来是正事儿!
小忆自己是个女孩子,疼她的文涛不在身边,该疼她的父母又不能让他们知道,这时眼睛一湿,问大叔,你到底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小忆,你命中注定是要遇见我的,我的命中注定是要遇见你和帮你的。你不觉得大叔是个坏人就行。
小忆茫然地看着他,坏人倒不象,没有这样的坏人啊!
小忆一开始觉得这个画家有病,现在反倒觉得他变得可爱起来。
大叔,我有个问题,你不幸福,那你为什么不离婚呀?
离婚,没想过,男人们在外面风流,有几个要离婚的?都知道家里的妻子还是对自己好呗!
您看您这矛盾劲儿,把自己搞得那么累!那您有没有想过回归呢?
郑一鹏半天没有说话,沉默着,掏出了烟,后来又想起小忆怀孕了,就又把烟放了回去,想啊,从去年开始想了,也不知道为什么,大概是年龄大了,对追逐的游戏玩累了,需要一个地方休息了。你想,象我们这样地位的人,外面不管有小三也好,小五也好,我们秀给别人的面子,面子,你知道吧?所以我们秀给外界的永远是好的一面,互相秀的也是好的一面,炫耀炫耀谁的情人漂亮,其实,烦心的事儿却不好向别人倾诉,活得累呀!
我看你们不是过得挺高兴的?不象我们这些穷人们又没钱又没房子,缺这少那的。
富人有富人的烦恼,名人有名人的烦恼,比如说,我们都怕被自己妻子发现,怕别人发现,向我现在怕报社记者发现。当然,这个烦恼是自己找的,要是没有和其他女人掺和,哪会落到怕这怕那的地步?
既然真的想回归,那就回去请您的太太原谅你吧。
哪有那么容易?我和她分居好几年了,第一,她肯定恨死我了;第二,我们很可能会同床异梦,见面不相识呀,那样更别扭,所以,我是有家不能回呀。
那她不是没跟您离婚吗?说不定她一直爱着您,在等着您呢!老郑,你要加油!
小忆,你真这么想?
小忆认真地点点头,嗯,真这么想!
那你得让我好好想一想,我可不想吃她的闭门羹。
大叔,您要真那么想,跟阿姨低低头不就完了?
郑一鹏倒是挺认真地点了点头,嗯,倒是要好好计划一下。
被雇来照顾小忆的中年妇女看小忆的眼神总是怪怪的,小忆终于忍不住说,大婶儿,您别那样看我,大叔是好人,大叔在帮我的忙呢!
日子久了,这大婶看他们俩就像爷俩儿一样,也就一起画画画儿,一起说说话,也就不再狐疑了,自己埋头做起自己的事情来。
孩子生下来的时候,护士问孩子父亲的名字,蓝小忆不知说什么,稍微犹豫了一下,便看见护士不屑地瞥了一下嘴,她知道,自己不是被人家当做小三儿或是不正经的女子,反正是偷汉子一类的。
此时电话铃响了,蓝小忆接了电话,是郑一鹏打来的,声音依旧像以往一样响亮,甚至在刚生完孩子的蓝小忆听来很有些刺耳,唉,小忆,你生了个啥?
生了个人,还能生个啥?
唉,我是问你生了儿子还是女儿?
是个儿子!蓝小忆大声宣布。
什么?儿子?好多人一辈子都生不下儿子,你怎么这么容易就生了儿子?
听到这里,蓝小忆在电话里有些自豪地笑了起来,其实这郑一鹏别看年龄大,倒是挺好玩儿的,象个没心没肺的老顽童。
人家问父亲的名字,要不你就填上我的姓吧?这一说,蓝小忆倒觉得错怪他了,其实这老顽童还是有心有肺的。
蓝小忆说,大叔,你疯了?你那么有名气,你不要命了?你知道这事情捅出去就是一重磅炸弹,光是口水会把你毁灭的。
那总不能看着你被人嘲笑吧?
嘲笑?现今这事情不是多了去了?我怕什么?
蓝小忆看了护士一眼,护士也正往她这边看,支楞着一双漂亮的耳朵听着她和某人的谈话,护士一定在想,这其貌不扬的小姑娘,住在这么贵的产妇中心,只有一个不是亲人的女人陪侍,连个男人也没见到,可是间或有男人打来电话,偷偷摸摸的,所以她更加肯定了她的猜测。
小忆鼻子一酸,没事儿,您别担心,我这孩子是有父亲的,我正在跟护士填表呢!孩子叫蓝涛涛。
行,有着落就行,你多住几天,好好养着,大叔不缺你那俩钱。
好的,谢谢你哦。放下电话小忆鼻子酸酸地哭了起来。她敢保证,如果这位大叔在的话,她会扑到他的怀里大哭,刚生完孩子,人肯定是很脆弱的,而且,不可否认,经历了这一生死考验的女人,是最有权力脆弱的时候。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斯灯陋,

多谢灯灯的表扬!我一定要尽百分之二百的力气写好。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eyan,

妹妹读得细致,确实给打错了!我赶紧改!若妖为有你这样的朋友感到幸运!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农,

快了,谜底很快揭晓!多谢支持!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写得很唯美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挑个刺儿:最后一段中感觉那个‘他’和‘她’应该换换位置。
小小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周末快乐! 大叔 might be 文涛's dad, right? :)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问好erdong, 是的,小忆在我这里还是幸运的。多谢!周末好好休息哦!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小忆觉得当初既然让文涛离开,就不要太打扰她。她这种想法真是有些单纯。多谢胖子太太,祝你周末快乐!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小忆和涛涛娘俩很幸运!是的,涛涛十二岁了,他们会很快相认。多谢过路客辛苦支持,周末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补看了前两集。小亿很幸运。
问好妖妖!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觉得小亿不该瞒着文涛这么多年。孩子12年没爸爸多可怜呀!期待文涛知道实情后的反应。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小忆真太幸运了!也许涛涛命中注定有人守护。他眼下该有12岁了吧。期盼他们父子相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