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生缘 (29) 感情是复杂的东西

(2014-11-17 09:27:33) 下一个

有了苗真是不愁长,涛涛长起来飞快,蓝小忆在生完涛涛后觉得自己也长大了不少,或者可以这样说,她和涛涛一块儿成长,涛涛教会了她如何做一个耐心的妈妈,涛涛会舞动着小胳膊小腿和她大声哭,吸引她的注意力,他嘹亮的哭声就象韩文涛在呼唤她一样,有时她会觉得韩文涛就在她身边,他们两个一定紧紧地偎在一起,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自己塑造出的美丽的生命,一起分享初为人父人母的欢愉;有时又觉得韩文涛在很遥远的地方,她触摸不到他,这时她是很伤心的,因为孩子没有爸爸,因为她那么爱他,那么需要他,可是其实是她自己躲起来的,这一点上她怨不得谁,也不后悔。她是这样傻傻的一个女孩子,一个矛盾的组合体。
有时她会望着夜空痴痴地想,他此刻在做什么?是不是已经有了女朋友了?
有时她会把头使劲儿地摇了摇,告诫自己不要再想这些事了,她既然让他走,就应该让过去的过去,把过去留到现在毕竟是给自己找苦头吃;爱一个人,有了他的孩子,养着他的孩子,其实也是很幸福的事情,不是吗?她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孩子身上,所以,她对孩子的疼爱,远远地超出了她自己的想象,她把能给与的都要给与他,她要把她和文涛的爱加在一起都给与他,她要把给文涛的爱也一起给了他,她和这个英俊的小家伙从此要相依为命了。
蓝涛涛的哭声响亮清脆,甚至有些气壮山河,这倒没有烦着郑一鹏,反而让他多来了好多次似地,他会平均每天来一次,有时甚至两次,有时甚至还要在涛涛的哭喊声中画画。有时涛涛哭的时候,还是他提醒小忆涛涛是不是饿了?蓝小忆便慌慌忙忙地给涛涛喂奶,涛涛便止住了哭。蓝小忆有时会埋怨自己走了神,因为有了文涛的孩子,她还是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他,甚至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思念他。想他极了的时候就一手抱着涛涛,一手拿着《茶花女》拼命地读,这是玛格丽特临死前不久的日记:
       
         今天早晨我收到了您的来信,这是我渴望已久的,您是不是能及时收到我的回信?您还能见到我吗?这是一个幸福的日子,它使我忘记了六个星期以来我所经受的一切,尽管我写回信的时候心情悒郁,我还是觉得好受一些了。

          总之,人总不会永远不幸的吧。

          我还想到也许我不会死,也许您能回来,也许我将再一次看到春天,也许您还是爱我的,也许我们将重新开始我们去年的生活!

          我真是疯了!我几乎拿不住笔了,我正用这支笔把我心里的胡思乱想写给您。

          不管发生什么事,我总是非常爱您,阿尔芒,如果我没有这种爱情的回忆和重新看到您在我身旁的渺茫的希望支持我的话,我可能早已离开人世了。



小忆跟着玛格丽特和阿尔芒读出了血,读出了泪。
日子一天天就这样过去了,似乎很慢,因为她好像在做一个漫长的等待;又似乎很快,因为不注意的时候,日历已经翻了好多页过去。
画家不画画的时候,就看着涛涛,逗弄着他玩。小忆看得出他是很耐心的一个人,他眼里对涛涛的爱也是真诚的。
有一天蓝小忆开始履行咨询师的职责,她好奇地问郑一鹏,你说你妻子对你不好,其实,你对你妻子是不是也不太好?
你说得对,原来我对她挺好的,也是在大学里花了功夫追到手的,谁知道我就随波主流去外面风流了呢。现在想来是我不好,很不好,我跟形势跟错了,可是我和她已经是覆水难收了,我们的婚姻不是一团死水,也八九不离十了。
那你对你的情人们有那么一丁点儿感情没有,还是纯粹的那种。。。需要?
你这孩子,生了孩子就厚脸皮了,这样的问题也敢问你大叔?
我不是你的咨询师吗?你得给我坦诚布公才算呢!小忆咯咯地笑着说。
感情这东西很复杂,我也说不清楚,一点儿也不喜欢是不可能的,人又不是纯粹的动物,但是我知道这些小姑娘呢,人家还是有所图的,因为像我这样的年纪,如果是个扫大街的,还有漂亮年青的姑娘们追吗?
哟,您还挺有自知之明的!不过,您别说,扫大街的照样养小三儿的,只不过是不同级别的罢啦。
哈哈哈!郑一鹏忍不住大笑起来。
那您给她们什么?
有时间的时候就陪她们买些衣服鞋子化妆品什么的,没时间的时候就给钱,告她们喜欢什么买什么去。人家也不能白跟我。哦,我大部分时间是没有时间陪她们去的,她们倒是有女友结伴去买,其实,我听说呀,她们反而喜欢自己结伴去买,我这样年龄的人,提供钱可以,提供体力可就是廉颇老矣!再者,我跟她们买东西很烦的,我没有那么多耐心看着她们走马灯似地试衣服。感情方面,我一般是不投入太多真感情的,好像不是付出感情的那个年龄了;再说,这其间的秘密,我知,她们知,逢场作戏而已。
你这样连我都要看不起你了!大画家!小忆伸出一根指头,差一点儿就要点到大叔的鼻子上了。
哈哈哈!郑一鹏并没有生气,反而问道,我是一个很坏的老家伙!我很欠揍对不对?
嗯!有点儿被虐狂。蓝小忆笑着点了点头。
是啊,出来这样乱混,总是要付出代价的,偷偷摸摸地跟作贼似地。
郑一鹏说得很认真,小忆却捂着肚子大笑起来。
你这丫头,混笑什么?嘲笑我不是?画家忍住笑问。
我是,我是笑。。。你们日常生活就象地下党做事儿一样。
你这鬼丫头!这是哪儿跟哪儿呀?郑一鹏也捂着肚子笑了起来。
一时间,院子里变得热闹非凡。
不偷偷摸摸地,还吵得让全世界人民知道呀?不过,我跟你说句实话,是活得真累!
那你要知今日何必当初呀?笑归笑,小忆还是撇了撇嘴忍不住地说。
这次郑一鹏没有说你这死丫头,反而看上去还有些认真地重复了一遍,是呀,要知今日何必当初呀?
一时间,院子里又陷入了沉默。
因为蓝小忆,作为郑一鹏的咨询师,也觉得他目前的状况比较棘手。
雇来的大婶儿见这爷俩儿一会儿笑,一会儿哭的,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过,男主人还是很大方的,工资会经常多给。小忆也看上去是个本份的女孩子,所以,她觉得自己很幸运到了这家来做工。
涛涛飞也似地长大了,转眼间便一岁了,会叫小忆妈妈,也会叫郑一鹏爷爷了。郑一鹏看见涛涛会非常开心,听见涛涛叫爷爷也会感动得掉泪。
小忆臃肿的身材也日渐恢复,有了怀孕以前的少女的身材,可是臀部和脸部较以前丰满了一些,看去已经成了一个成熟有风韵的小女人了。有人说,女人生了孩子才象女人,大概还是有些道理的。
有一天郑一鹏禁不住开玩笑,蓝小忆呀,你看你的孩子怎么越看越象我?

每天看你,看得都象你了不是?蓝小忆头也没抬一下。其实她知道郑一鹏最近老用有点儿异样的目光盯着她看。

郑一鹏的脸其实总让她想起一个人,那就是韩文涛,他们的脸总有些相似之处,最象的大概是眼睛的形状,郑一鹏看年龄也够做韩文涛的父亲,可是他不姓韩而姓郑,她曾经问起过文涛的父亲,文涛只淡淡地说他的父亲是做生意的,没有提及画家这两个字,蓝小忆便把这事儿放在了一边不再想。

蓝小忆有时候自己带上涛涛出去买买菜,到小孩子的公园里去打打秋千,她推着涛涛的背把他推到很高的地方的时候,她的心里是有一幅画的,那幅画里,文涛是站在她身边的,文涛的一只手搂着她的腰,他们一起推着涛涛打秋千,他们会相示一笑,笑里满是爱意和甜蜜。她会时常想起玛格丽特和阿尔芒在一起,是那么的难舍难分,他们会一起在床上从早晨一直待到黄昏,甚至吃饭都不愿下床,仿佛不想分开哪怕一分钟一样。那是怎样的情景啊,让人羡慕,让人终生难忘。文涛其实是一个思想极其简单,感情很丰富,对美好的事情充满了憧憬,希望自己的生活充满诗情画意的一个男孩子,单纯却热烈,而她又何尝不是这样,只不过她的性格外向一些而已。心底深处,他们两个的情感,是单纯的情感,美好而不杂尘嚣的。也许,这样的情感人世间是没有的,蓝小忆只好望着湛蓝的天空寄托着她的情思。
只是,老郑有时候会出现在她的梦萦里,和她互相看着傻笑。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谢谢!静等你下2回分解哈!不是专职作家,有空就更吧,不催你!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且听下2回分解!谢谢胖子太太!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你们都太厉害了!我还是隐藏的不够高明。多谢!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文涛妈妈的风流债不比她老公少呀,真相揭晓后文涛和他现在的"亲爹"肯定震惊不小吧。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我也猜到了!谢谢若妖!冥冥之中的缘分啊!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月家人' 的评论 :

是的,我记得你问过!眼光很敏锐!真的要请你来写了!多谢支持!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我在二十五集就问过你中年人是不是文涛的爸爸,看来是的。因为在那一集中,中年人看了一眼小忆小屋中文涛的照片还追问了一下他是不是孩子的爸爸,我就感觉是一伏笔。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胖子太太太聪明了!服了!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你太聪明了!原先的构思是一个其他有钱人,后来觉得谁会这样无缘无故地帮小忆呢?所以还是从人之常情出发了。谢谢wawale!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多谢多谢你这样支持我的读者,觉得写作一点儿也不辛苦了!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现在搞得关系稍微有点儿乱!原先没有这样的构思,但是我还是从人之常情出了发。谢谢胖子太太!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哇,原来贵人是孩子的爷爷,这真是命中注定的缘分了:)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若妖的好文!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老郑难道真是文涛的亲爹?而且老郑似乎也爱上了小亿?这下子可真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