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生缘 (27)天上掉下个馅饼

(2014-11-12 08:44:23) 下一个

没想到郑一鹏哈哈哈地笑了起来,你说得很对,我也觉得我很龌龊。你以后是这样子的,你有话就直说,你一定要直说,哦,这就是我雇你做咨询师的原因。你不直说就辜负了我对你的一番信任,好吧?

小忆有点儿茫然地点了点头,还有这样的人,等着别人往他头上拍砖?不过,为了自己的责任,还是问了下去,那你这样周旋于那么多女人之间,你累不累呀?

累呀!有的问我要钱,有的要我陪她们吃饭,庆生,过了元旦过大年,过了大年过情人节,过了情人节过三月三,过完三月三过愚人节,过完愚人节过劳动节,过完劳动节儿童节也要过,过完儿童节还要过七月七,什么九月九,还凑着洋人的感恩节,圣诞节也要过,你说,我能不忙吗?所以我就躲到这里来了,所以我就憋得不行,需要象你这样单纯的咨询师,所以,你尽管放心,我不会发展你成为什么情人一类的。我想,许多人象我一样憋得不行,需要象你这样的咨询师。不过,这种职业可能在童话里有,现实生活中很少有,谁不怕秘密被别人捅出去呢?

小忆呲了呲牙,同情道,这么多节日也够人头疼的。

好,今天的谈话就进行到这里,下面谈下薪水的问题,你觉得我给你多少薪水合适?

按小时算么?小忆问道。

小忆在心里认真地算了一下,卖一个小时的饼子能挣二十快,总不能低于这个数,就说,一小时二十块吧,我也没出什么力气。

哈哈哈,郑一鹏笑了起来,你是我的咨询师,我唯一的咨询师,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我是不能跟其他任何人讲这些的!我不知道怎么就鬼使神差地相信了你这个毛娃娃!我可不能亏待你!

那你说吧,给点儿饭钱就行。

那不行那不行,我挣这么多钱!这样子吧,你听我倾诉一次,我给你两万块,不管时间长短。

多少?小忆提高了嗓子问道。

两万!

两万?小忆伸手摸了一下郑一鹏的额头,先生,你没有发烧吧?两万,你干什么不行?

小忆,你别说话,他指着房间里的一幅线条简单的油画,你猜猜这幅画多少钱?

十万?小忆伸出一个指头,使劲儿把这个数目往大里说。

十万?开玩笑!五个十万!想不到吧?郑一鹏神秘地说。

五十万?就一破鸟儿?小忆不敢相信自己的眼晴和耳朵,哇噻,你可真牛!

不是我牛,是郑一鹏这三个字牛,知道吗?自从我出了名以后,不管我画什么东东,都很牛,至少卖五十万。而对于我来说,我画这幅画不超过三天,我画画很快的。

小忆笑笑说,哇,你搞得我也想出名了!

唉,小忆,你这句话提醒了我,你想做什么?

小忆挠了挠头想了想,我也不知道,不过,向你这特长靠一靠,我画人物的卡通画也不是不可以。

行,那你给画一个。

小忆提笔画了起来,画了一个可爱的象芭比一样的小洋娃娃。

不错呀,还挺象回事儿!画家“啪”地拍了下手,吓了小忆跳了起来。

你别这样激动!我是看你还真有这天份!你想学画画吗?
想啊,做梦都想啊!小忆期望地看着上面,仿佛等着天上掉下来一块馅饼。
你看,你这样子就是等着天上掉下馅饼砸到你头上!郑一鹏哈哈地笑着说。
那能让馅饼砸着你,不允许馅饼砸着我呀?前些年砸在你头上,这次就允许它砸在我头上吧,我不怕疼。
这丫头!哈哈哈哈,两人一起笑了起来。
笑毕,画家说,好吧,这次就砸你头上吧。
真的?
真的!还有,你让我很高兴,今天的工资再加一万。
哇噻,大叔,你老真是老大方了!小忆笑嘻嘻嘻地说完,突然严肃地问,不对,你是不是要多收我学费呀?你给我三万,我给你交四万对不对?
我哪有那么卑鄙?
郑一鹏哈哈笑着离去,走的时候还真大笔一挥写了张三万块钱的支票。
小忆追在他屁股后面不停地说,谢谢大叔,谢谢大叔!
郑一鹏走出去又走回来,对小忆说,我觉得咱俩还挺有些忘年交的味道。
大叔啊!小忆说,我觉得你是有点儿老顽童的味道。
画家大叔哈哈哈地笑着走了。
郑一鹏走在路上,突然觉得脚下轻松了很多,和小忆在一起活得坦坦荡荡,说话可以没有什么遮拦,没有什么秘密,就象赤条条重新来到人间一样。
过了几天,画家开始教小忆画画,小忆的漫画飞速进步,画的细节也越来越好,感叹的画家直啧啧不已,很有天赋,比大叔我还有天赋。
大叔,我跟你商量个事儿,我的孩子快出生了,你已经给了我不少钱,我想找个地方住下来,住您这儿心里不安稳,又怕别人会说您的闲话。
什么闲话?我跟你说,我跟我妻子分居了,她的事儿我不管,我的事儿她也别想管。我这地方,她不知道,我的任何情人,也不知道这个地方,我这地方是用来画画的,不是她们用来打架或争风吃醋的。哦,对了,我让小路带你去体检一下,到时候怎么做月子,我给你安排就行了,找个月嫂也没问题。
老郑,你不是给我施舍吧?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鹞' 的评论 :

谢谢,常来做客呀!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妹妹,你真风趣!真的是全自动印钞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就是,好好砸咱们一下吧,咱们可不怕疼了!多谢wawale!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绝对是好人有好报!因为好人积了德,总有人帮的。多谢过路客!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是的,好运来了!多谢胖子太太!我争取在更一集。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先给大家伙儿道个歉,这几天忙,没来得及回。
雪鹞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了,踩踩。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若妖勤奋能干啊,都写这么多集了。小忆遇上的不是大叔,也不是画家,绝对是全自动印钞机。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小忆命中的贵人呀。话说啥时也砸我一下吧,俺也不怕疼:)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好人有好报,小忆终于苦尽甘来了。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小亿的好运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