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99)回家

(2014-03-19 19:47:02) 下一个

随心慢慢地步出了看守所的大门,迎面遇上光芒四射的太阳,好几天没见到太阳,现在它红彤彤得竟有些刺眼,可是她的身上被晒得暖暖的,四肢没有手铐脚镣的牵绊和束缚,显得异常轻松。她深深地吸着气,贪婪地嗅着太阳的味道和太阳下万物散发的芳香。。她的心底在呼唤着,小眼镜,我出来了,我带着我们的孩子安全地出来了!
看守所门外,小影已站在那里,踮起脚尖往这边望了好久,一见随心就扑了过来,“随心,你怎么这么瘦了?”
随心只喊了声小影就抱住了小影,两姐妹于是抱头痛哭。
哭了一会儿,小影抬手擦着随心脸上的泪水,“随心,有一件事我要给你好好解释一下---为什么我和杨浩的手机互换了。”
“小影,我已经给随心解释过了,就是我们喝酒喝多了把手机拿错了。”杨浩已经从王剑那儿听到了小影往他酒里放药及其整个事情的经过,基本上跟他推算得差不多。什么也没发生,何故再让为爱痴情的小影难堪呢?
小影愣了一下,随即感激地看着杨浩,把要说的话打住。
这时王剑走了过来,拉了小影,“嗨,我们该走了。”
“那,我们走了!随心,我会去看你的,你保重!”小影立即明白了王剑的意思---要给杨浩和随心单独在一起的时间。
“慢着!”一声洪亮的喊声,让一行四人回转过头,原来是郑队突然出现在大门口,旁边站着一个女人,一看,却是王剑和杨浩的老师刘倩!
“别急着走,见过你们的老师兼师母!”郑队笑嘻嘻地说。
“刘老师,您怎么来了?”王剑和杨浩同时喊出了声。
“来看看我这两个大英雄!”刘倩笑咪咪地说。
“还大英雄呢,差点儿没把我给害死!刘倩,你把这俩推荐给我的时候可没有说他们这么贼胆包天啊!”郑队做出愤愤不平状。
大家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随心想说出感激的话,可是她只说了声谢谢,就哽咽着,再也多说不出一句话。
郑队拍着随心的肩膀,七尺的男儿眼里竟也泪花闪闪,“随心,你要说的话我们都知道。别多想,回去好好过日子,把孩子生下来,有事儿就吭个气,咱们不分你我的。”
刘倩红着眼睛,把随心揽到怀里,轻抚着她的头,“一切都过去了,你和杨浩都好好生活!”
“谢谢您,刘老师,还有郑队!”杨浩哽咽着说,眼前这一切来得太不容易。
大家的手握在一处,握得好紧。
远处,一阵清亮的鸽哨从空中穿过,周围的一切显得如此鲜活和美好。
郑队拥着刘倩走了。小影也随着王剑走了。
“我送你回去吧。”杨浩说。
“好吧。”随心笑了笑。
车上,随心说,“浩子,谢谢你冒着生命危险救了我!”
“心,你这句话见外了,你把我们之间的距离拉远了。”
“浩子,是应该好好谢谢你!没有你,我恐怕已经不在人世了。”
“心,你什么也别想,就好好休息,养好身子,好好地把孩子生下来。”
随心使劲儿点了点头。
 杨浩把车停在一个杂货店门前,说,“你在车里等我。”
不一会儿,杨浩买了牛奶,面包,挂面,方便面,蔬菜,水果,鸡蛋大包小包地走了出来。然后又在一家包子铺前停了下来,要了两袋包子,递给随心说,“够你吃一阵儿了。要不要趁热吃一个?”
“一会儿吃。可不是,那么多,一时半会儿吃不完的。”随心说着,避免说谢谢,只露出一丝浅笑。
杨浩一手开着车,一手握住了坐在旁边的随心的手。随心的手有些冰凉,杨浩的手却是热的,似乎随时准备着温暖随心的手似的,随心的手果然在杨浩的手心里温热起来,杨浩放开随心的这只手,又握住了她的另一只手,于是她的另一只手也在杨浩的手掌心里也温暖起来。

“心,你受苦了,想哭就哭出来吧,这儿没别人。”

随心把头往后背上靠了靠,“浩子,你说,怎么会这样呢?我现在觉得还是象作梦似地,象是做了个噩梦。我本来是想过普普通通的油盐酱醋的日子的。唉!”她想说和心爱的人一起好好过日子的,因为目前这样的境遇,还是不说的好。

杨浩跟着叹了一口气,算是做了一个简单的回答,“是啊!生活有时不会象我们计划的那样,但是这次我们赢了,虽然靠了运气,但是不是每个人都有运气的。”

“是啊,我不敢想象没有你,没有郑队和王剑会是什么样子。”

车穿过人流拥挤的闹市,杨浩想说,心,让我们从头开始吧,让我来照顾你,好赖我们都滚打在一起,永远不分开;可是他没有说,他知道表面上平静的随心,内心里却思绪万千;这一年多,发生了太多的事,何况那么好心的小眼镜人没了。

你真的要回那儿住吗?我房子都给你租好了?

“我想回去,我不怕。你把房子退了吧。”其实,她是想靠近小眼镜更近一些。

“也好,回去陪陪他,他真的是个好人。”

“可是,好人为什么没有好报?”

“心,别这么说,他有你和他的孩子,他的生命在延续。”

“是的,在延续。”随心给了杨浩一个安慰的笑,她不想让杨浩太担心。

到了随心和小眼镜曾经住过的别墅,杨浩把随心扶到沙发上坐下,随心把双脚放在沙发上,把膝盖抱在胸前发呆。

他是真的走了,那个从少年起就爱着她的他真的走了。

现实啊,你为什么这么残酷?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尖尖-' 的评论 :

谢谢尖尖来访!你的担心不是多余的。
-尖尖- 回复 悄悄话 哎呀,随心别纠结了,别……无意伤害了杨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