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 (100)思念是一种说不出的痛

(2014-03-21 11:19:29) 下一个

杨浩把包子放在笼屉上腾着,又去烧开水,他打了两个鸡蛋到碗里,准备打蛋花在锅里,水还没有开,杨浩就那样看着鸡蛋手不停地用筷子搅着鸡蛋,多想,一直为她这样做下去。

计时器吡吡地响着,杨浩从沉思中醒来,包子热好了,他打开了锅盖,准备把包子一个个夹到盘子里,可是,夹第一个包子的时候,手抖得超出了他的想象,横竖不听使唤,包子尖叫了一声从筷子中滑脱,“噗”地掉在了地上。也许,筷子是了解他的心思的,同他一样在担心着未来。他和随心会不会有未来?能不能在一起?他依旧那么爱她,无法选择不爱她;他想跟她在一起,就像白天黑夜的交界一样。可是,随心怎么想呢?他飞快地把掉在地上的包子捡了起来,扔到了垃圾桶里,仿佛怕他的心思被窥视了似地。也许,手中的筷子跟他的心思一样,在担心着未来。他和随心会不会有未来?能不能在一起?他依旧那么爱她,无法选择不爱她;他想跟她在一起,就象白天黑夜交界永远存在一样。可是,随心怎么想呢?

他好不容易定了神,稳住了筷子,掌控了所有的包子;包子终于上了桌子,杨浩把蛋汤盛在碗里,摆在桌子上,随心坐了下来,杨浩却站在那里。

“坐啊,浩子!”随心睁着一双美丽依旧的眼睛看着他,她的眼神很无辜,就像小姑娘的眼神;她整个人很安静,她这样控制着自己的安静的样子让他想哭,她的不幸让他心疼不已,他恨自己没有能力帮她渡过难关,以至于她成了今天这个样子,以至于他所有的要让她快乐一生的种种幸福的幻想和许诺都成为空白
----残忍又残酷的空白,无法弥补的,无法挽回的现实的苍白。他的心这样揪着,是因为她要的跟寻常家姑娘要的一样,一点儿也不多,她只想和一个相爱的人谈一把普普通通的恋爱,过一把普普通通的日子,就像周围大多数普普通通的人一样,就象一个小孩想吃一块儿便宜的糖一样,仅。。。此。。。而。。。已。可是,生活没有给这个小孩子一块儿小小的糖,却倒着嘲弄了她一把。

“坐啊,浩子!”随心又催了一遍。

“哦。”杨浩看着桌子,明明是盛了两碗蛋汤,放了两双筷子的,不明白自己为什么站在这里不动。

他坐了下来,筷子却停在半空。
“吃啊,浩子!”
“哦。”杨浩坐了下来,两个人开始吃饭。
“这包子真好吃。”随心说。
“是。”杨浩回答着,机械地咬了一大口包子。
“真的很好吃!”随心接着说。
“哦,我再去热几个。”杨浩看着随心站了起来。
随心用筷子指着盘子,“这不还有好多包子么?够咱俩吃了。”
杨浩重新坐下,低头开始塞包子,包子是什么味道,是不是象随心说得那么好吃,他不知道。
“浩子,你做的汤很好喝,你学会做饭了。”随心微微笑着夸道,就像恋人在许多年后重逢看到对方的变化一样惊喜。
“哦,瞎做,你喜欢喝我以后再给你做。”
随心又笑了。
吃完饭,随心说,“浩子,你累了,早点儿回去休息吧,好不容易能睡个好觉了。”
“你一个人行吗?要不要我陪你?”杨浩一边收拾碗筷一遍问。
“我一个人行,你就别担心了。”
“那,要不我叫小影来陪你?”
“我没事的,我想一个人静一静,发生了太多。。。的事。”
杨浩看着随心,眼里再问,真的行吗?你一个人行吗?
随心看出了他眼里的担心,还是笑笑,“没事儿,你放心,我肚子里有孩子呢,我不会做傻事,我要把孩子好好地生下来,好好地养大。”
“我知道你是个坚强的女孩,那,我走了,有事儿给我打电话,记住,我永远是你的亲人,这个,从来就没有变过,永远也没有变,你不要觉得麻烦我。”
“我知道。”随心点了点头,她想说谢谢,又怕那见外的话刺痛了他,只好听话地点点头。
“那你保重。”杨浩知道,这时候的随心要陪的,是小眼镜,她肯定有很多的话要对他说,他不想打扰他们。
杨浩看了看她,下了楼,他看她的样子没有变过,依旧是那么深情,她无数次被那深情的注视折服过,可是此刻那注视却刺痛了她,她不希望他再那样看她,她不要做他的累赘,要他开始全新的生活。
她站在楼梯口没动,只听着杨浩的脚步声呱嗒呱嗒地一下一下地一直走远,直到消失。
她慢慢地走回屋子,屋子里空空落落的,杨浩的离去让这屋子里多了一份空寂。她关上了门,走到房间的每个角落,她的眼睛四处看,她在寻找,去寻找小眼镜的踪影,寻找小眼镜的笑,寻找小眼镜的脚印。她用手一一轻柔地摸过小眼镜用过的所有的东西:小眼镜的牙刷,小眼镜的剃须刀,小眼镜的发胶。。。
她站在屋子当中,闭上眼睛,想象着小眼镜起了床,迷迷糊糊地去上厕所,然后走到厨房,为她烤面包,洗水果给她吃,她则给他倒一满杯牛奶,他们于是一起吃,一起笑,笑到高兴一起喷饭。然后小眼镜给她深情的一吻,开门离开。
晚上回来,他们吃完饭,她会乘兴给他谈一两曲古筝---小眼镜给她买的古筝,他通常情况下会再要求,她就为他不厌其烦地再弹几首,她抑或在他为她建造的舞厅里大镜子前翩翩起舞。
她停了下来,其实,她不需要到每个屋子里寻找,因为小眼镜的一切,都刻印在她的脑海里。
她只坐在那里,她能看见他在她的周围,快乐的时光仿佛就在昨天,就在今天,就在眼前。
可是,可是她再也触摸不着他,不能和他面对面说话。

小眼镜,你把我的心撕成了片片碎片,我意识到我爱上了你,可是我已经失去了你,你让我怎样去爱你和补偿你?
。。。
她抚摸着小眼镜含笑的照片,失去他的苦痛从上,从下,从左,从右,从四面八方向她盖过来,她泪如雨下,痛哭失声。她抚摸着像片中小眼镜的脸:小眼镜,你看到了吗?我活着回来了,我就在你的身边,我怀了你的骨肉,你听到了吗?
屋子里静悄悄的,她所熟悉的每一样家里的东西,陪着她,听她诉说,为它们的主人流泪。先前随心觉得自己不会哭了,可是,小眼镜的身影出现在屋子里的每个角落,包绕着他,她甚至能闻到他身上的与她身上不同的男人略有些汗津津的味道。刚才和杨浩在一起憋着的泪再也没有丝毫顾及了,迸发而出。
泪眼朦胧中,她的手轻轻地划过古筝的弦,她开始了弹奏,她边哭边弹,把她的对不起,她的错,她的悔,她的思念和痛全融在那曲子里。
小眼镜给她买的古筝依旧动听美妙,可是物在人非。
房子里的灯彻夜未熄,她的手彻夜未停,她在歌彻夜未歇,只为小眼镜,为了一个这样明知不可能全心全意爱上他的她,把自己唯一的生命搭上的小眼镜。
小眼镜,你,都能听得见,对不对?眼泪一次又一次不歇地淹没着她。
清晨,一缕阳光透过窗帘折了进来,她开窗,她要透透气。
在打开窗的那一刹那,她看见杨浩的车停在下面。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祝大家过个好周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