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98)戚太翁美倩疯了

(2014-03-17 13:07:22) 下一个

“如果您愿意,我还住在我和少。。。华。。。那儿。”
“那儿已经成了凶宅,你不怕?”
“不怕!那是我的家!他是我丈夫,他是为我死的!”
“孩子,我对不起你!”戚总老泪纵横。
随心没有说话,她没有什么话说。对于他的眼泪,不管他是真的悔过也好,不悔过也好,她是不要愿意再看在眼里的,一个人做得如此过份,她只当那是鳄鱼的眼泪。
 “孩子,不求你原谅我,只希望你过得好!”
随心看着他的头发好像一夜间花白起来,想起了戚建邦曾经跟她说,“随心,我没有女儿,你就做我的女儿吧!”他毕竟是少华的父亲,善良的她心里还是不由地生出了一丝怜悯,“您保重吧。”然后她挥了挥手,跟他告了别。
戚爸看着远处的晚霞,“少华,我的好儿子,你死得不冤,你有个好媳妇,如果换了爸爸,爸爸也会冲上去保护自己心爱的女人的!你哥这个畜生这次看来躲不过去了,让他给你偿命吧!你放心,等爸从监狱里出来,会照顾好随心和你的孩子!”
随心走了几步,又回头,补充道,“您放心,我会去看妈的!”随心知道,婆婆是很疼她的,婆婆虽然读书不多,但是很聪明,学会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所以常常说给随心听;戚建邦的女人不会简单,婆婆在做生意方面也很精明,所以在生意上也交给了随心很多东西。
戚建邦听她这么一说,把犹豫了再三的话说出了口,“孩子,如果你不嫌弃,戚氏企业教给你来打理,我让梁叔帮你,怎么样?”戚爸的眼光是祈求的。
“可是,我不懂怎么做生意,你找错人了!”随心还是要走。
“孩子,你不需要懂,我不会看错人,你只要用心做就可以了,就象你学新的一门课一样。你放心,我栽培了几个忠心耿耿的人,他们会帮你的,你们几个商量着一块儿做!看在少华和孩子的份儿上,好不好?”戚爸眼里已经成了一种信任,一种决心,一种不放弃,他相信,有随心在,戚氏不会亡的。
“让我想一想,肩上的担子突然太重了。”随心犹豫着。
“好吧,孩子,你慢慢想。等你想明白了,梁叔会办妥一切的。”
随心点了点头,对于小眼镜爸爸的信任,心软的她不知道怎么拒绝,好象也不能拒绝。小眼镜在九泉之下也不希望看到戚家这样衰亡的。
“孩子,我替少华替戚家谢谢你了!”戚建邦身子蹲了下来,要下跪的样子,随心赶紧扶住,“爸,要不得!”
戚建邦站了起来,她脱口而出喊的是爸,这一声爸,让他的罪孽和歉疚又加了几分。
走了几步,她又转了回来,“少华临走前让我替他给您道歉,说不应该和您吵架,您毕竟是他的父亲。”
戚建邦再也说不出话来,倒在地上,呜呜呜地哭了起来,“少华,少华,我的宝贝儿子。。。”
随心怀着复杂的心情,掉转头,走了。
随心走后没多久,戚太翁美倩来看丈夫和儿子戚慕华。
戚建邦尽量笑着,“美倩,你来了?”
“建邦,你好吗?冷吗?饿吗?苦吗?”美倩握住戚建邦的手,大滴大滴的泪沿着憔悴的脸颊流了下来。家里发生了这么多变故,翁美倩能挺到现在已经很坚强了。
“冷不着也饿不着,看看闲书,电视,还不用操心,这不是我一直想要的日子吗?只不过提前退休了。美倩,我戚建邦对不起你,对不起全家!”戚建邦也哭了。
“你要保重!我等你出来。”翁美倩哭着说。
“美倩,你不用等我,遇上合适的,你就跟了人家,也好有个照应,我在这儿就放心了。”
“建邦你胡说八道些什么?我都这么一把年纪了,你要把我推给谁去?我要等你!一直等你!”美倩握住丈夫的手不停地哭。
“唉,美倩你怎么就不听劝呢?我这一时半会儿是出不去了,说不定要病死老死在监狱里,你找个靠,我才能放心,听话,啊?”
“建邦,不许你说这些乱七八糟的话,你会出来的,我等你出来!我现在就去找律师,他们抓错人了!我要把你救出来!”翁美倩晃着戚建邦的胳膊。
戚建邦被警察带走的时候,翁美倩突然看到了曾经风度翩翩说一不二的丈夫手上锃亮的手铐,她好不容易挺过失去儿子的痛苦,现在是伤口上又撒了把盐,她崩溃了!
她突然喊了起来,“把手铐给他拿下,不允许你们这么对他!”
她这样喊着,声音越来越大,人们试图把她拉开,她硬挣扎着往丈夫面前扑去,直至哭得晕了过去。
戚建邦心痛地喊着,“美倩!美倩!都是我害得你!我真该死!”
十几分钟后,她醒了来,人们看见她眼神呆滞,望着前方嘴里不停地嘟囔着,“你们放开他,你们不能这样对他!”
“可能是疯了。”人们说。
戚太翁美倩,本来还要看儿子戚慕华的,结果没看到戚慕华,就被紧急送进了精神病医院。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咱们不同情他!谢谢一直以来的支持!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戚父这时候有良知了,早先为了保那流氓儿子,急着要随心去替死,良知不知哪去了。没法可怜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