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35)新婚第二天

(2013-08-16 22:36:47) 下一个

随心在睡梦中眉头皱了一下,小眼镜的眉头也跟着皱了一下,也许我这样做有点卑鄙,可是随心,我太爱你了,我对你的感情冲破了道德所能束缚的枷锁,请原谅我吧。总有一天,你的眉头会因为我而舒展,会为我而舒展。
新婚第二天早上五点钟随心就醒了,她惦记着依旧昏迷不醒的爸爸。
醒来的时候她看见身边躺着个人,一个男人,她吓了一跳,捂住自己的胸口仔细一想,哦,原来自己结婚了,旁边的人是小眼镜---她的丈夫。
她看了看躺在床上的他一眼,不想惊动他,一方面她想让他多睡会儿,另一方面她觉得他们面对面,眼对眼会尴尬,于是她屏住呼吸,披了睡衣蹑手蹑脚地下了床,急匆匆地去找衣服,可是,她又看了一眼屋子,是宾馆,哪里来的衣服?她坐在地上,睡衣披在她腿上,围着她散在地上。她望着天花板,心想不管三七二十一还是穿着昨晚那鲜艳的旗袍去门口买身衣服吧。
身后发出声音,随心急忙回头去看,小眼镜已起了床,站在她的身后。她觉得真的尴尬开始了,可是他二话没说,伸出手,拉了她起来,拉着她走到衣柜旁。柜门打开,里面已经挂好了几件衣服,“看看喜欢哪一件?”小眼镜歪着脑袋看着随心的眼睛问。
“谢谢你!你真好!”随心的心头有些甜蜜。
“难不成你要你的丈夫对你不好才行?”
随心羞涩地笑笑,没回答他的话,指着一身素净的亚麻色连衣裙,“这件怎么样?”
“很好看!穿上试试!”
随心抓了那衣服躲进了卫生间,换了衣服,对着镜子,嗯,还不错,挺合身的。难为他想得周到。
她走了出来,素净宽松的衣服加上一条本色的斜系在一侧的腰带,加上那清澈的双眸,让她像一个充满了仙气的小公主。小眼镜一动不动地盯着她,她睁着一双无辜的眼睛,“你干吗?这样盯着我?”
小眼镜走近了她,几乎贴住了她的身子,热气呼到她的脸上,“你长成这样,我怎么能放你这样走开?”
他的唇随着他急促的呼吸落了下来,积聚了一夜的火热贴在了她的唇上,她的呼吸由于紧张变得急促,可是她没有躲开,任他吻她吧。他的吻带着饥渴和掠夺,他的双手要把她的身子捏散,箍碎。他一边吻她,一边不停地含混不清地说,“随心,我爱你,我爱你!你不要离开我!”
“我知道,我知道。我不会离开你的。我只是想看看我爸爸。”过了许久,随心说,象哄一个小孩子。
小眼镜因那话停了下来,随心的眼睛睁得老大,已经被吻过了,下一步会发生什么吗?
“好吧,既然这样,我放你走!”小眼镜看着她眼中孩子一样的惊恐,笑了,这个长长的吻让他知足,让他高兴一天。
随心觉得身子突然回到了自由,忍不住夸张地深吸了一口气,她快速瞟了他一眼,又低着头,“你差点儿把我憋死。”
“真的吗?”小眼镜笑着问。
“当然了。”随心的声音开始变小,因为意识到他的语气间有一点小小的挑逗,她准备逃离了。
小眼镜把胳膊往前一伸,把随心堵在墙和他之间,“想不想再试试?”
随心的眼睛已经张成一个大大的“啊”字,小眼镜看着直发笑。
“你逗我?你还象以前一样调皮!”随心忍不住捶了小眼镜一拳。然后两人哈哈大笑起来,就像回到了纯真的高中时代,还加了点儿两小无猜的成份。
“好吧,放你走,暂且饶你这一次。”小眼镜把胳膊放了下来。
随心要走,小眼镜跟着,“咱们今天算回门儿呢,你不能丢下我。”
“好吧,什么时候我有了个跟屁虫?”随心不回头只顾往前走。
 “咱们干脆买点儿早点,去医院和爸一块儿吃去。怎么样?”
“嗯,想得挺周到。”随心原先真想自个儿躲起来好好静一静的,没想到这跟屁虫说得还有理了,只好由他。
“想吃什么?”小眼镜想说“随便挑”,又似乎有炫耀自己家里有钱的嫌疑,于是省去了这几个字。
“就是油条老豆腐。”
“好吧,没问题!不过,咱得洗把脸吧?”
随心一看镜子里面,自己蓬头垢面的,脸上泛着油光,赶紧又冲进了卫生间。出来的时候已经象个整整齐齐的小女生了,惹得小眼镜的眼睛又盯在她脸上下不来。
出来后打了出租,小眼镜开了门,让随心坐上去,他坐在她旁边,一上车他就伸出手,握住了随心的小手。他老是担心这一切还是梦,抓住,抓牢她的手才让他觉得真实。
随心把手留在小眼镜手里,由他抓住。她也应该从梦幻中醒来,她已然和杨浩没有了关系,她是小眼镜的太太,她是戚太太。她需要小眼镜的手来不断地提醒她。
下了出租车,如随心所愿,小眼镜买了豆浆油条,一路提着,两人步入医院大楼。
爸爸还在那里平静地躺着,随心一进门,两眼发红,只离开父亲一天,却恍如隔世,她对父亲的思念和心疼一下全涌了上来。小眼镜握住她的手,他是在告诉她,随心别哭,我在这儿。
随心感谢这只手的支撑,回握了它。
就这样站了几分钟,两人松开手,小眼镜把随心安置在病床边的椅子上,拿出了早餐,两人就这样边吃边看着病床上的父亲。这是随心回门和父亲吃的第一顿早餐,个中滋味,都在油条和豆浆里,她自己虽吃了进去,却是没有感觉的,仿佛味蕾也被冻住一般。
吃完饭,小眼镜说要上班,“你有事儿给我打电话。”就要走。
“我送送你。”随心拽了小眼镜一把。
“送多远?”小眼镜眼里有些吃惊,却笑着反问。
“嗨,你怎么越来越调皮了?就送到楼下。”随心忍不住笑道。
下了楼,小眼镜挥着手让随心回去,随心转身走开,小眼镜回头站在原地,盯着随心的背影,直到她的身影消失了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随心上了楼,路过护士站的时候,听见几个护士正背对着她说话。
 “看见没?关键时刻能看出一个人的心,你说那杨浩再帅,他也帅不过小眼镜手里的钱!”
“这年头,钱就是一切呗,见怪不怪!”
“你说这不能为了钱就没有良心吧?”
“停,停,停!你们在瞎说什么呢?非得把这白的说成黑的才算?随心不是为了她爸吗?她那儿痛苦得要死,你们在这儿说风凉话?”随心听出是小刘的声音。
其实真的没关系,有没有小刘为她说话都没关系,任何人看上去不就是这么回事儿吗?随心苦笑了一下,却也昂着头从闲言碎语中走过。突然,所有的声音都嘎然而止。这口舌恶毒了一些,却也没想着当面伤害她。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圈外闲人' 的评论 :

谢谢圈外闲人的支持和肯定!我又精神抖擞起来了!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蔷薇大花' 的评论 :

蔷薇阿妹又来了,谢谢你的鼓励和阅读,高潮还在后面呢!许久以前,我有一个笔名叫蔷薇初放,当时是为了纪念5.12大地震写了几篇小文。看来我们有缘,都跟蔷薇有缘。
蔷薇大花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你写的!引人入胜!期待下一集。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各位早安!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