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34)新婚之夜2

(2013-08-12 19:04:07) 下一个

小眼镜坐在沙发上,背对着她,她突然觉得那背影有点孤独,如果两情相悦,那就不应该是一个背影,而是一个迫不及待等待她的完美的笑脸。
她走了过去,一声不响地坐在小眼镜旁边的沙发上,轻飘飘的就像一片落地无声的树叶。
“让我抱抱你行吗?”小眼镜突然温柔地问,言语间有掩饰不住的慌张。
随心下意识地整理了一下睡衣,把睡衣拉了紧,盖住了不小心露出来的大腿。
小眼镜说,“你知道我等这一天等了多久吗?我等了你六年,从高一第一次见到你,。。。从那一天开始,我就等你长大,可是等你长大了一些,你喜欢的人却是杨浩,从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那一年多的暗恋,就变成了幻想或单相思,嗨,其实两个都一样,没什么区别。”小眼镜苦笑了一下。其实,无数个日日夜夜里,他在黑暗和阳光中被对随心的爱吞噬着,折磨着,被那苦痛一次次地击碎,在那苦痛中一次次地苏醒,他苏醒的时候是因为他在告诉自己必须醒来,前面还有路,可是他在那路上行走的时候,明明有太阳,可是他看不见白天,他看见的只是黑暗,被沮丧层层包裹的黑暗。他不知道他的成绩一直在下滑,老师提醒的话却像耳旁风,直到高考分数下来的那一天,他才知道自己落榜了,才知道自己和随心渐行渐远。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会努力学习的。
随心听出了那话中的叹息,往小眼镜身边靠了靠,轻轻地说,“你抱吧,没关系,我不就在你身边吗?”
“谢谢你!”小眼镜伸出手,搂住了她的肩,“随心,我好幸福。”
然后小眼镜满足地闭上了眼睛,去体会随心肌肤间的温暖;随心在昏黄朦胧的灯光里睁着一双大大的眼睛,看着前方,似乎要把这夜色看透,似乎要穿过夜色看到前方的路。他们谁也没有说话,就这样僵着抱了很久。
最终,小眼镜指了指床,“困了吧,上床睡觉。”
他这一说,随心方才醒悟到还有睡觉这一说,而且是洞房花烛夜,但是她的思维也就仅到此而已,她的思维就像被摆布一般,他说什么她就做什么。
她向那带着神秘色彩的床走去,坐到了床上,半靠在后面的靠垫上,心里头像装了十几头小鹿,来回冲撞着,跳得她快招架不住,怎么办?她和小眼镜在一个床上,如果小眼镜要做什么,她已是他的妻子,她有拒绝的权利吗?
她别无选择。
小眼镜举了两个酒杯走近了她,看着她笑,“来点儿?”那笑其实是正常的,在随心看来却有些暧昧。
她笑了笑,“没喝过。”
小眼镜说,“尝一尝,我最爱喝的,苦中带一点甜。”
“苦中带一点甜?”她想道,会是她的生活吗?她听话地接了过来,喝了一口,品了品,倒是苦中带一点甜,但是在她尝来,更多了一点涩涩的味道,就像有苦说不出的那种。
小眼镜躺了下来,躺在她的身边,仰起头看着半卧的她,眼神迷离。
“怎么了?”她问。
“像做梦似地,特不真实。”
“不是梦。”她开始怜惜他,“这是真的。”
小眼镜握住她的手,“随心,睡吧。”
“睡吧。”他又说了一遍,打了一个夸张的大大的哈欠,然后他闭上了眼睛。随心见她闭上了眼睛,自己的双眼帘也招架不住白天那恍若一世的疲顿,于是上下长长浓密的睫毛卷在了一起,分不开来。
小眼镜听到了轻轻的鼾声,慢慢地睁开了眼睛,一动不动地看着随心睡了觉也生动的面容,他对于这张脸庞的熟悉,甚至超过自己的脸庞。三年的同桌,他知道随心的右眉毛上有道小疤,他知道随心的耳朵上有个小小的清淡的痣,他发誓没有人能看到那么细。。。。
他心中想把她抱在怀里,亲她吻她的冲动远远超过他的想象,他的全身象着了火,他想扑灭那火,可是他在那燃烧的火里是无比幸福的,充满生命力的,他让那火着着,不忍心扑灭它。
黑暗中他发誓,随心,我一定要给你时间,让你爱上我。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风-细雨' 的评论 :

细雨妹子来了!欢迎!谢谢支持!我再接再励!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顶妖妖!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蔷薇大花' 的评论 :
蔷薇来了,还带着大花!感谢您的阅读和留言,我带着大花往前冲了!
蔷薇大花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美,喜欢。顶。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各位早!阅读辛苦!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