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36)新婚第二天2 小影和杨浩

(2013-08-19 12:17:25) 下一个

婚礼后的第二天下午,小影来看杨浩。
杨浩当时正和其他几个同宿舍的哥们儿躺在上下铺上各就各位地吞云吐雾。今儿天儿不错,是踢足球的好时间,杨浩本来想一个人静一静,可是这帮人轰不出去,非说今儿身上犯懒,不想踢足球。杨浩知道,哥们儿够哥儿们,不是集体犯懒,是想陪他一起散心,陪他从痛苦中走出来。杨浩知道,自己痛苦还痛苦着,可是毕竟有人陪着,这痛苦好像被哥儿们的善心分去了一些,于是苦笑着扛着一根烟,一边听他们东一句西一句地凑着话瞎扯,一边向空中吐出一个大大的烟圈,他曾经无数次给随心吐过大大的烟圈。。。哎,现在只能自己看着烟圈。
怎么又走神到随心那里去了?说好了不想她的。。。
轻轻的敲门声响起,众哥们儿大吃一惊,坏了,门敲得这么温柔,是个女生,手快的紧着掐灭烟,手慢的也掐了,就剩杨浩一个人还叼着烟,怔怔地看着王剑的上铺卖呆。
“老三,干什么呢?你离门最近,开门呀!”王剑喊道。
老三立马儿拖着鞋去开门,门外站着小影,老三问,“你找谁?王剑还是杨浩?”
王剑赶紧着从上铺翻下来,结果下了半截,刚站在通往地上的小梯子上,差一步就跳下来了,却见杨浩快他一步,紧着掐灭烟提上鞋从他身旁钻过,一路小跑到了门口。
这时小影已被呛得咳嗽起来,一边挥舞着一只小手,驱赶着烟雾,一边说,“你,你们这是集体自杀呀!”
杨浩急于了解婚礼也就是随心的情况,“出去聊吧,里面太呛,还有臭脚丫子味儿。”
门关上了,王剑看看众哥们儿,站在这梯子上,不知是上还是下,尴尬地笑了几下,心生一计,“我去上个厕所,你们谁去?”
众人都看着他摇摇头。
小影跟着杨浩往外走,笑笑,接上刚才的话题,“嗯,是跟女生宿舍味道儿不一样,很不一样。”
杨浩说,“那是,一人两只臭球鞋,两只臭脚丫子,还有额外的臭鞋藏在床下面,你寻思那味道还能好了?”说得小影忍不住捂住了鼻子。
两人走了出来,走到操场上一个僻静处,在操场旁边的地上坐了下来。
“杨浩,你一定特想知道随心的情况,昨天一切还算顺利,只是随心后来喝醉了,喊你的名字。”
那别人免不了一番口舌,她可要在人家家吃苦了,杨浩听了心里一阵悲凉,望着远方,没有说话。
“不过,也没人闹洞房了,倒是挺安静的,反正随心也不喜欢乱糟糟的。”小影试图安慰杨浩。
杨浩跟着小影勉强笑了一下,岔开了话题,“小影,马上要毕业了,你联系单位了没有?”
“还没呢。”小影低着头说。
“有什么打算?”杨浩使劲儿往前方扔了一个石子儿,以掩盖心里的不安。
“听我们专业毕业的前辈们说可以作私人教师,挣的钱也不少。一提起挣钱的事儿,就觉得别扭,你说,昨天还是天真烂漫的大学生呢,今天就要步入社会这个大杂烩了。我没什么后门儿,我家又没钱,我就做自由职业,背个乐器,四海为家呗。”小影摆弄着双手,其实小影想说你去哪儿我就一背包跟你去哪儿,又憋住没说出来,“那你呢?”
“我,做个光荣的人民警察呗。”
“那,挺好的,我知道,你能做个好警察,就是怕有生命危险。”
“唉,小时候的梦想总算实现了,我很快乐。危险是有,小心点儿就行了,没事儿,别担心。”杨浩看到小影眼里的担忧,大大咧咧地说。
小影看见杨浩诚恳的目光,突然快快地说,“杨浩我喜欢你!”她的声音因着这勇敢突然大了起来,双眼亮晶晶地望着杨浩,其实她不相信这声音是自己发出来的。
“为什么偏偏是我,小影?”他心里想问为什么不是王剑,没说出来,王剑要是有心,他自己应该告诉小影的。
“没有什么为什么,就是喜欢你,看见你心脏就咚咚咚跳得好厉害,很久以前就开始了。”小影的脸红了。
很久是多久?杨浩想问小影,可是知道了又有什么用呢?
杨浩从地上拔了一根长长的毛毛草,手指上下移动着变出一个小狗来,递到小影手里,“对不起,小影,除了这个,我不能给你什么。”
“很漂亮,你的手真巧!”小影眼里含着泪,笑着说,没有接杨浩那间接拒绝的话。
杨浩笑笑。
“杨浩你去哪儿我就去哪儿!”一向说话细细慢慢的小影突然声音又快又大,她就象一个长跑竞赛者,周身充满了持久的力量,只要杨浩的口哨一吹,小影就会不假思索毫不迟疑地朝着杨浩的方向冲过去了,有多远能冲多远。
“可是,小影,我能给你什么呢?我的心已经给了随心,没有地方给你了。”杨浩叹了一口气。
“我不在乎,只要能看见你在我身边就好了!”小影毫不犹豫地说。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