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哑巴(10)---机场,枪声

(2013-02-20 06:11:03) 下一个


Francis
要走了。

我的眼泪一直不停地流着,流到我心碎,他为我轻轻地擦了眼泪,拍了拍我的脸,笑着摇了摇头,摆了摆手,我看出来他是叫我不要伤心。其实,我看见他自己的双眼都红了。

我把睡衣叠得整整齐齐的,放在塑料袋里,递给他,我想,他已经承诺带给他妻子了。他指了指我,又递给我。

在那一刻,我感觉到,我们就是嫡亲的兄妹;也许在很多年前,我们曾经相遇在某个华丽的时光隧道里。

我喊着他“哥哥”,又一次泪流满面,又一次紧紧地拥抱着他-----我让他睡了一星期的地板,又害他被赶出了美国,又让他离他的女儿越来越遥远。

Francis被带走了。我喊着FrancisFrancis回头,给了我一个暖暖的微笑。

我在他暖暖的微笑中沿着门倒了下去。

我看着空空的屋子,心像被掏空了一样。Francis,你这一走,我们何时相见?

我突然意识到,我竟然忘了问他要他在墨西哥的联系方式!我将怎么报答他?我将怎么帮他找他的女儿?

FrancisFrancis!!我哭着喊着追了出去,Francis已经被带走了。

我蜷缩在床的一角,整晚未眠。

第十天一大早,我早早地赶到了机场,他已经站在那里,脸洗得很干净,他显得分外高兴,分外精神,于从前的哑巴相比,仿佛换了个人。我心里说,其实,“哑巴”Francis还是蛮有魅力的。

他也看见了我,高兴地跟我挥着手,我又看见了他憨厚得令人心疼的笑。

我在栅栏外追着他跑,边跑边对跟在他后面的警察大声喊,“ I need his phone number!”没有人理我。

看着他渐渐走远,我只好哭着用刚跟他学的西班牙语说,“Adios 。”

他用刚跟我学的中文说,“Zhai Jian!”

我哭着用刚跟他学的西班牙语说,“Nos Vemos!”

他用刚跟我学的中文又一次说,“Zhai Jian!”

我看着他进了里面,泪眼中,突然看见他猛地回头,听见他在大喊我的名字,“Caixing!”

我看见他向我这边奔跑来,身后移民局的警察在喊,“Stop!  STOP!

他却跑得更快。

一声枪响。。。。。。

我愣住了。。。。。。 (待续。版权归若妖所有,谢谢阅读。)
下一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