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花祭 齐秦

(2013-09-28 20:17:09) 下一个


一直都不是很喜欢齐秦,也许是因为他对我而言年纪大了点,也许是始终有点抱怨他最终没有给小贤一个名分。这首花祭,1987台湾电影“芳草碧连天”的片尾曲我还算喜欢,喜欢里面男女主人公的美丽青春和清淡的爱情。27岁的齐秦和20岁的小贤,相识于此片,开始了长达10年分分合合的爱情故事。齐秦于2010年终于结婚了,新娘比小贤小17岁。俺偶尔地幻想,如果小贤晚生20年,也许一切都会不同,也许我们可以祝福他们白头到老了。

 

电影故事主要发生于云林。齐秦扮演周家次子永健,从认为农村没前途出走往台北到最后甘心地回到家乡带村民种花致富,而小贤扮演种花卉的外来技术指导员云峰。故事的最后,云峰由于工作和目标决定了她必须四处游走,离开了永健,成全了一直喜欢永健的千慧。片中的爱情淡淡的,也不纠结。

  

歌词如下:

 

花祭

 

作詞:黃大軍、齊秦
作曲:齊秦


妳是不是不願意 留下來陪我
妳是不是春天一過 就要走開

真心的花才開 妳卻要隨候鳥飛走
留下來 留下來

妳為什麼不願意 留下來陪我
妳是不是就這樣 輕易放棄

花開的時候 就這樣悄悄離開我
離開我 離開我

太多太多的話 我還沒有說
太多太多牽掛 值得妳留下

花開的時候 妳卻離開我
離開我 離開我

 


Annotat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