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亭净植

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正文

【柳楷】记承天寺夜游

(2013-02-11 11:20:54) 下一个

<记承天寺夜游> 北宋苏轼

元丰六年十月十二日夜, 解衣欲睡, 月色入户, 欣然起行。 
念无与为乐者, 遂至承天寺寻张怀民。 怀民亦未寝, 相与步于中庭。  
庭下如积水空明, 水中藻、 荇(xìng)交横, 盖竹柏影也。   
何夜无月? 何处无竹柏? 但少闲人如吾两人者耳。

柳体楷书



这篇小文,  让我颇为感触的,  是苏轼和张怀民的友情.
小苏同学可以深更半夜,  看着月亮很不错,  突发奇想,  无所顾忌的去找小张同学玩.  而小张同学虽然犯困,  并无怨言,  欣然陪之.  这样的默契,  令人向往~~~

一年多前,  我在文学城认识一个网友,  之后发现不仅是同乡,  而且是开车不用五分钟的邻居.
有一天,  我外出回家,  看见门口的地上放着一捧绣球花,  内夹着一张纸条,  以我的小名称呼我.  说花是她家后院种的,  今年开得很好,  采摘一些给我.  捧花嗅之,  清新入心;  欣喜温馨之感,  如沐春风.


<记水墨情怀夜游>

某年某月某日夜,  解衣欲睡,  月色入户,  欣然起身。 
念无与为乐者,  遂至桌前打开电脑.  网络夜无眠,  游至水墨情怀。  庭院悄然无声息,  浏览多,  回贴无,  仅ID图也。   
发贴询问,  可有人在否?  汝闲庭信步,  闻之,  会应否?

喜欢才女安静的这句诗

所谓浪漫
是持空笺读千言的灵犀
是合乱曲于共拍的默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