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麦克阿瑟越过三八线不是误判

(2013-02-27 19:57:30) 下一个

麦克阿瑟越过三八线不是误判


说起60年前的朝鲜战争,特别是后来的“抗美援朝”,一个相当普遍的看法是麦克阿瑟越过三八线是他的误判。


我以为美军越过三八线不是误判,反正麦克阿瑟不是误判,恰恰相反,麦克阿瑟不过三八线才是误判呢。


因为,人们总是莫名其妙地夸大话语的作用,即便是今天,我们知道了后来的“抗美援朝”的结果,那也改变不了无论“中国通过多重渠道让美国人了解, 美军越过三八线中国就会出兵”那也只是说话的事实,说话就是动动嘴皮子、舌头和口水的事儿,不管是谁说都是一样,包括中国。


当然了,历史已经过去60年了,美军越过三八线后发生的事情恐怕很可能要成为人类花费笔墨最多的一场战争。


虽然历史没有“如果”,但是,说说“如果”也是一种理解历史的通俗的方法。


这里,我就说说一个“如果”,那就是如果麦克阿瑟没有“误判”,也就是说麦克阿瑟相信了如果美军越过三八线中国就出兵。


我不管麦克阿瑟凭什么相信中国的话。


我也不管麦克阿瑟凭什么认为中国就出不出兵对于他指挥的美军来说有任何的意义,也许解放军打国军的“四大战役”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就不用“不可磨灭的印象”了,反正他觉得美军最好还是别碰解放军,如果你认为打过鬼子的麦克阿瑟这样想有依据也可信的话。


反正不管怎么样,有了这个“如果”的假设,我也就不难说后来发生了什么了,那么因此,美军就没过三八线,自然而然的,中国也就没出兵,也就没有后来的“抗美援朝”。


所以,一切就都停止在三八线哪里了,那么,朝鲜的历史就是实际的朝鲜历史减去“抗美援朝”,没有“抗美援朝”的朝鲜就跟今天的三八线和板门店差不多,南边是美军和韩军,北边是朝鲜人民军。


而且,南边的美军和韩军的实力对比北边的朝鲜人民军是绝对的压倒优势,南边看着北边,不仅美军看着怂人得沉得住气,韩军看着怂人还得不想统一朝鲜哪。


你能想象这幅图画吗?


特别是别忘了统一朝鲜那事儿还是北朝鲜先挑的事儿哪!


如果历史是这样的话,就是因为“中国通过多重渠道让美国人了解, 美军越过三八线中国就会出兵”,麦克阿瑟考虑再三,意识到美军越过三八线中国就会出兵的严重后果,他就决定美军不过三八线了。


就是因为中国人的几句话,当然还有解放军的“四大战役”震惊世界,麦克阿瑟就决定美军不过三八线了,具有绝对的压倒优势的实力的南边的美军和韩军跟北边的朝鲜人民军那是隔三八线相望相安无事,美军和韩军看着北边的朝鲜人民军不断的加强三八线的防御,直至今天,北朝鲜实验原子弹成功还实验导弹成功。


如果这个有一丝一毫的可能性的话,麦克阿瑟还不得刨腹自尽啊?


当然了,麦克阿瑟没活到今天,那美军不过三八线也一样是得看着朝鲜人民军不断的加强三八线的防御,使得过三八线变得越来越不容易。


今天,人们说麦克阿瑟越过三八线是误判,那是因为美军过三八线的结果不尽如人意,因为美军没有任何理由不试一下。


说话是没有任何力量的,除非有力量作基础,无论你把“四大战役”描写的多么伟大,还可以加上“长征”和“百团大战”等等等等,我以为当时的解放军的战绩还不足以给麦克阿瑟充分的理由避免与解放军作战。


不仅当时的解放军的战绩还不足以给麦克阿瑟充分的理由避免与解放军作战,恰恰相反,当时的解放军的战绩却足以给解放军充分的理由避免与美军作战,至少按照公开的历史是解放军里只有两个人是例外,那就是毛主席和彭德怀。


所以嘛,如果麦克阿瑟没有“误判”的话,也就是说美军没有过三八线,不仅如果麦克阿瑟自己会后悔一辈子,美国甚至全世界的军人们都会嘲笑他一辈子,麦克阿瑟还会成为人类军事史上的一大笑话。


因此,考虑到当时的具体情况,解放军只有在“四大战役”的战绩的基础上说话,而美军无论是听还是说都是基础要雄厚的多得多,所以,我以为“中国通过多重渠道让美国人了解, 美军越过三八线中国就会出兵”的目的与其说是不希望美军过三八线,倒不如说是挑逗美军过三八线。


因为,按照当时的各方的实力的具体情况对比的现实,如果,我只是说“如果”啊,中国只是悄悄的对麦克阿瑟一个人说了“美军越过三八线中国就会出兵”的话,也就是说天知地知、毛主席知、周恩来和麦克阿瑟知,那么,美军不过三八线麦克阿瑟不仅不丢人,还可以是个世人无法理解的麦克阿瑟的大智慧了,或者至少也是个大秘密。


可是,还是按照当时的具体情况,问题是“中国通过多重渠道让美国人了解, 美军越过三八线中国就会出兵”了,这样一来就不是天知地知了,而是很多人都知道了,在这种情况下,麦克阿瑟要是不指挥美军过三八线的话,他还是个军人吗?


当然了,我说的这一切都是如果,如果美军没过三八线,那就是麦克阿瑟预见了“抗美援朝”及其结果的穆罕默德先知了。


显然的,那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以为麦克阿瑟越过三八线不是误判。


如果,一定非要说麦克阿瑟越过三八线是误判的话,那也是不迫不得已的误判,而且是当时的现实情况驱使的,所有军人都会做的,不由自主,唯一的选择,不过三八线非好汉,所以,麦克阿瑟越过三八线依然不是误判。


我以为麦克阿瑟听到来自中国的如果美军越过三八线中国就会出兵的话的时候的心理反应是不难猜到的,这明明就是中国人在警告他嘛,那就是麦克阿瑟必须不听,这个三八线美军是过定了。


“秦王扫六合”以后要建“长城”巩固北方边防。


毛主席建立新中国以后也要建“长城”巩固北方边防,美军自己送上门来了玩一个“抗美援朝”就是新中国建的巩固北方边防的“长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