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戴旭将军的文章坑美国啊!

(2013-02-24 19:05:08) 下一个

戴旭将军的文章坑美国啊!

这里要讲的戴旭将军的文章是今天江上一郎转贴的《戴旭将军:中国军力"被"强大误国误民

我必须承认,我对戴旭将军的文章还是喜欢的,至少我不记得我批过他的文章。

我就回了一句:好好好,一郎也在反击中国威胁论

江上一郎回我说:中国威胁论是中国某些人自以为是的夜郎自大论--以图掩盖中国本身存在的巨大威胁。

我回江上一郎说:好好,反正是应该反中国威胁论,反得好,反得好

江上一郎跟我是老交情了,真心相信(假相信的不算)宣传有用要占领舆论阵地的人们可以去“品茶小轩”和“几曾回首”支持支持江上一郎

我为吗说戴旭将军的《中国军力"被"强大误国误民》是坑美国啊?

我有两个理由,大家请看戴旭将军是不是坑美国啊!

理由一,戴旭将军的文章的写作原因

按照戴旭将军自己的话说是:“一顶世界最高的纸军帽,被中国社会科学院很认真地扣在了中国自己的头上。在24日(即2009年12月24日)发布的《全球政治与安全报告(2010)》中,社科院认为中国综合国力排名世界第七,而中国军力仅次于美国“排名世界第二”。笔者听到后的第一反应是,中国军力尽管过去一直“被”西方强大,但顾及基本事实,谁也不敢与美国相提并论;此次中国自己的“权威机构”却突然自封“世界第二”,真让人哭笑不得。”

其实呢,戴旭将军也大可不必真让人哭笑不得,社科院嘛,有木有?

这就引出了我的

理由一,戴旭将军的文章的写作时间

也是按照戴旭将军自己的话,应该是2009年12月24日后,但是应该也差不多。

大家都知道,美国的金融问题,我不想用“危机”或“风暴”这类带感情色彩的词儿,其实就是问题大一些而已,美国的金融问题是2007-2008年公开出来的,一年多不到两年后,社科院搞出了这么个排名。

其实呢,全世界任何人看了这个排名怎么想都无关紧要,关键是美国人怎么想。

美国人看了这个排名怎么想呢?

我上那知道去呢?

反正,我以为任何人看到一个东西都自然的要判断一下“可信”还是“不可信”。

如果美国人判断“可信”呢?

那就是“信则灵”!

美国人就会做出相应的反应,比如说想方设法加大美国对中国的领先或差距,可是那时美国人差钱了几年了。

如果美国人判断“不可信”呢?

那就是“不信则等于零”!

戴旭将军的文章《中国军力"被"强大误国误民》说的就是社科院的排名“不可信”,由于那时美国人差钱了几年了,加上戴旭将军的文章,美国人很可能选择判断社科院的排名“不可信”。

结果呢?

社科院排名发表的一年一个月零十几天以后,2011年1月11日,歼-20首飞,又过了一年多,歼-15着舰“辽宁号”,等等等等。

大家说说看戴旭将军的文章是不是坑美国啊?

当然了,社科院的排名显然是一种宣传,这个排名对中国军方有什么影响,我不知道,对美国军方有什么影响,我也不知道,其中戴旭将军的文章起没起任何作用,我还是不知道,完全可能都没有任何影响。

但是,我知道的是,如果美国军方相信了社科院的排名就会对中国军力的发展更加重视,如果美国军方相信了戴旭将军的文章就会对中国军力的发展不更加重视,对吧?

当然了,美国军方也完全可以从反面理解并相信了戴旭将军的文章就会对中国军力的发展更加重视,对吧?

任何东西都有正反两面,“事物都是一分为二的”嘛,任何东西都有其有用的一面,也有其无用的一面,没有什么东西的绝对的有用,也没有什么东西是绝对的无用,知道了某种东西无用的一面才有可能破解它,比如说对于武器和战略战术也是如此。

本来我以为这些话对中国人就不必说了,可是太多中国人的思维方式已经西化了,他们看问题不知不觉就是形而上学的、孤立的和绝对的,非黑即白的。

为什么本来我以为这些话对中国人就不必说了呢?

因为我以为中国人是多少懂得一些辩证的看问题的,比如说跟宣传有关的几千年前老子在他的《道德经》里的一段话:“信言不美,美言不信。善者不辩,辩者不善。”

形而上学的、孤立的和绝对的思维的人就完全可能问:

信言不美吗?有很多信言是很美的啊!

美言不信吗?有很多美言是很可信的啊!

善者不辩吗?有很多善者是很会辩论的啊!

辩者不善吗?有很多很会辩论的人是好人善人啊!

中国人的思想方法不是形而上学非黑即白的,而是阴阳的,辩证的,对立统一的。

中国人的思想方法才是理性的,而西方的所谓“科学”的思想方法根本就不是理性的,尤其是“科学”不是理性的,关于这一点我只举一个例子就不在这里展开了,比如说力学,在美国的实验室里做个实验得出的结论直接就拿到世界别的地方用是不理性的,力学之所以可以这样做是因为世界各地的条件是自然满足的,但是人们总是对这些条件视而不见,以至于相信美国的民主也可以直接就拿到世界别的地方用,甚至认为这样做是理性的,而不是忽略条件的,因此是不理性的。

言归正传,明摆着的,我说的“宣传无用论”这个名字里有“无用”二字,但是,这只是“宣传无用论”的名字,不是“宣传无用论”的内容,“宣传无用论”的内容是:信则灵,不信则等于零

我说的“宣传无用论”的内容就包括宣传是有用的,而且我说的是宣传不仅是有用的,而且有用起来就是“信则灵”的效果。

你知道中国人用“信则灵”这三个字的时候是说什么的吗?

是宗教,是佛,是神,是耶稣,是能让无数西藏人一路长跪到拉萨布达拉宫献上一生积蓄而内心充满幸福感和生命的充实感的达赖喇嘛,等等等等。

这是我知道的宣传的有用的一面,也就是我说的“宣传无用论”所表达的宣传的力量。

你以为你相信的宣传有用和宣传的力量比我说的“宣传无用论”所表达的宣传的力量大呢?还是小呢?

但是,任何事物有其有用的一面,也有其无用的一面,宣传也不例外,宗教也不例外,佛,神,耶稣,达赖喇嘛,等等等等,都是“不信则等于零”,比如说你就不会一路长跪到拉萨布达拉宫献上一生积蓄而内心充满幸福感和生命的充实感,因为你不信达赖喇嘛。达赖喇嘛对你来说就是等于零,甚至小于零。

所以,明明白白的,我的“宣传无用论”说了宣传的有用和无用两个方面,有用的方面是“信则灵”,无用的方面是“不信则等于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