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欧元缺乏军事和资源基础

(2013-02-16 15:45:46) 下一个

欧元缺乏军事和资源基础

我说欧元缺乏军事和资源基础指的是欧元作为一个独立的货币在世界上自立,当然也包括人民币。

那么,目前世界上谁有足够的军事基础和资源基础支持一个独立的货币在世界上自立呢?

只有美国,俄国的军事基础和资源基础都不够。

军事基础包括政治,也就是国内和国际上安全,资源基础包括国内和国外,也就是外交。

由于欧洲跟美国的特殊关系,美国打击欧元的手段有限,也就是说一些手段比如说军事上的压制和能源上的封锁,美国是不会对欧洲用的,至少也不会对欧洲用的程度跟对中国用的程度一样。

战争是政治的继续,因此军事也包括政治手段,美国也不会对欧洲挑动、制造和激化他们的内部矛盾,至少也不会对欧洲用的程度跟对中国用的程度一样。

当然政治手段不只是国内,还有外交,美国也不会在欧洲的周边挑动、制造和激化他们与欧洲矛盾,至少也不会对欧洲用的程度跟对中国用的程度一样,比如说挑动越南、菲律宾和日本跟中国的领土争议,因为很多问题如果没有美国挑动就根本不是问题,比如说中国南海和钓鱼岛等等等等。

资源还包括市场,还有市场上的封锁和限制,等等等等,同样美国是不会对欧洲用的,至少也不会对欧洲用的程度跟对中国用的程度一样。

简单的说就是美国不可以象打击前苏联和中国那样打击欧洲,当然欧元的欧洲要减去英国。

如果美国对待欧洲有象美国对待中国的百分之十,也就是说美国把对中国的手段在欧洲哪里用十分之一,我猜欧元早就完蛋了。

因此,中国的一些比较难以理解的跟美国的关系也可以从这个角度看,也就是说是花钱消灾,欧洲就不必了,因为欧洲跟美国的关系比中国跟美国的关系特殊。

所以,欧元没有足够的军事基础和资源基础就可以生存,因为欧洲其实借用了美国的军事基础和资源基础。

欧元没有足够的军事基础和资源基础,人民币就更没有了,所以也可以从这个角度看中国买美国国债,从某种意义上相当于人民币跟美元形成一种共生状态,人民币和美元相互吸血,美元吸人民币的血是因为美国必须维持老美的生活标准,人民币吸美元的血是因为中国没有足够的军事基础和资源基础。

人民币跟美元的这种共生状态之所以能形成,我猜是美国人的胃口太大了的结果,没吃得了,当然也是中国自身的足够强大。

随便说一个如果,如果64成功了,那么中国就会像前苏联那样,而且还要更惨百倍甚至千万倍,最明显的理由就是中国没有俄罗斯那么多的自然资源,也没有俄罗斯的军事资源,因此,中国周围的饿狼和恶狼要比俄罗斯周围的破坏力大太多了。

说如果没有用,说现实。

那么,目前的现实就是世界上只有美元有足够的军事基础和资源基础自立,欧元相当于美元的窝边草,人民币跟美元共生。

美国的一切努力都是维持和加固这个现状,方法就是减弱欧洲的欧元、俄国的卢布和中国的人民币的军事和资源基础,从方方面面做,军事、政治、资源、市场、等等等等。

相对应的,欧洲、俄国和中国的一切努力都是破坏和减弱这个现状,方法就是加强自己的军事和资源基础,从方方面面做,军事、政治、资源、市场、等等等等。

当然了,无论是从抽象的哲学角度,还是从具体的历史角度,更有目前的美国的优势逐渐缩小的趋势和现实,美国的一切努力都将是徒劳的。

当然了,美国其实是两个概念,一个是美国这个国家,一个是以美国这个国家还有他的盟友们为基础之上支撑的美帝国。

所以,问题就是这个世界会看到一个硬着陆的美帝国,还是软着陆的美帝国,以及对美国和其它国家的影响。

因为我自己是中国人,所以关心和了解中国比欧洲多,应该说我基本上不了解欧洲。

由于我前面举了64的例子,我以为那是美元吃掉人民币的一次机会,因为64跟导致苏联解体的莫斯科发生的“颜色革命”的形式和目的都是一样的。

我必须说中国之所以没有倒在64“颜色革命”的血泊中就是因为中共有抵抗“颜色革命”的免疫力,而这个免疫力是毛主席搞的“文革”给的,就跟人必须对致命的疾病有免疫力一样,没有对致命疾病的免疫力就意味着死亡,而获得对某种致命疾病的免疫力就是得一次这种疾病,“文革”就是一次“颜色革命”,是“红颜色革命”。

我以为毛主席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全方位的竞争大家,毛主席知道共产政府的命门是群众运动。

共产政府靠的是群众,人民政府的基础是人民,因此共产政府必须搞“独裁”不可以搞“民主”,共产政府不怕暴力,但是共产政府必须维持人民基础。

相对的资本政府是少数人的政府,所以资本政府没有人民基础,因为需要化解人民的能量,资本政府必须搞“民主”不可以搞“独裁”,因此资本政府怕暴力,大家成天不断地听到西方喋喋不休不厌其烦的反对暴力就是这个原因。

这个世界虽然不大,但是这个世界却足够大,以至于《周易》里的规律都可以成为现实,资本政府为阴,共产政府为阳。

由于我也说了目前的美国的优势逐渐缩小的趋势和现实,无论是从抽象的哲学角度,还是从具体的历史角度,美国的一切努力都将是徒劳的。

那么,世界会看到一个硬着陆的美帝国呢?还是软着陆的美帝国呢?

以亚洲为例,无论美帝国如何着陆,美国在亚洲的力量都要退出亚洲。

毛主席早就说过亚洲人的事情亚洲人解决和非亚洲力量离开亚洲的话,我理解这就是中国崛起的定义。

以亚洲为例,美帝国软着陆就是逐渐的和有秩序的离开亚洲,而且中国还会配合,就象美军从越南撤军时那样,越共没有追歼美军逃兵,也就是说中国不会“宜将剩勇追穷寇”,比如说南韩和日本等等国家逐渐用人民币,也就是说美元在亚洲的势力范围是逐渐离开亚洲的,即是一个渐变的过程,比如说持续几年甚至十年,最多十几年。

美帝国的软着陆对美国和其它国家的影响呢,美国人和其它国家的人们就有一个比较长的适应的过程。

以亚洲为例,美帝国硬着陆就是美国尽一切力量维持他的力量在南韩和日本的影响直到最后一秒钟,也就是说美元在亚洲的势力范围是突然离开亚洲的,即是一个突变的过程,比如说几年甚至十年,最多十几年,都是没什么变化,可是一旦发生变化,那就是几个月甚至一年,最多两年。

美帝国的硬着陆对美国和其它国家的影响呢,美国人和其它国家的人们就有一个比较短的适应的过程了。

从近年来美国人的所作所为估计,老美无论如何也不会相信中国不会“宜将剩勇追穷寇”,我以为世界会看到一个硬着陆的美帝国。

我以为世界会看到一个硬着陆的美帝国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我猜国际资本喜欢短过程,因为那样利最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