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日本“侵华战争”有美国支持是污蔑美国吗?

(2013-02-13 11:12:33) 下一个

说日本“侵华战争”有美国支持是污蔑美国吗?

我在我的帖子《日本军国主义这只病猫冒过什么险?》里说日本“甲午战争”有英国支持,“日俄战争”也有英国支持,“侵华战争”有美国支持。

Chiyankun又给我扣了一个污蔑美国的帽子。

Chiyankun说:“***至于说【“侵华战争”由美国支持】,这实际上也是对美国的污蔑。美国的所谓支持就是像日本供应石油和废钢铁。主要是商业行为。如果说这是支持,中国的民国政府更是最大的支持者。因为日本垄断资本在中国转的钱最多。当然如果“秋”知道什么秘辛,手里有美国给日本出钱出枪的证据,轻拿出来作证你的指控,否则就请闭嘴。***”

不错,当年中国有很多汉奸,那是另外一个话题,用这个替美国辩护实在是黔驴技穷。

难道支持日本侵华必须是“出钱出枪”吗?

我当然不知道什么秘辛,我手里也没有美国给日本出钱出枪的证据,因为这对我来说非常困难,不仅因为我不是专业研究这方面问题的学者,至少还因为我没有在那个年代生活过。

我请大家看看陶行知先生的演讲吧,他是那个年代的人。

1938年5月4日,陶行知先生离开美国的时候,曾经在临别演说中说道:“我回国参加抗战去了。如果有一天我被日本炸弹炸死,请你们不要忘记,我身体的百分之五十四点四是被你们美国炸死的。

这段话也是我在网上搜来的:“所以讲,如果说二战之初美国对大西洋彼岸的欧洲是‘隔岸观火’的话,那么它对太平洋另一岸的亚洲则是‘隔岸助火’了。”

凭记忆好象‘隔岸助火’也是陶行知的原创,反正不是我的原创,更不是我一个人的观点。

那么,‘隔岸助火’与我说的“日本“侵华战争”有美国支持”究竟有多少区别呢?

“火上浇油”算不算支持火呢?

大家自有公论!

陶行知的原话是:“我回国参加抗战去了。如果有一天我被日本炸弹炸死,请你们不要忘记,我身体的百分之五十四点四是被你们美国炸死的。

我以为陶行知说的比我说的还要严重,因为我只是说美国是幕后帮凶,而且我的帖子说的很清楚,我的原话是:“打仗打的是后勤,日本军国主义的后勤严重不足,日本侵华需要后勤部,而日本侵华的后勤部是美国”。

而陶行知的原话是:“我身体的百分之五十四点四是被你们美国炸死的。

也就是说如果有一天陶行知被日本炸弹炸死,他认为美国是日本台前的帮凶,而且日本占百分之四十五点六!

如果我污蔑美国了,那么陶行知就更是蔑美国了,对吧?

当然了,当年的日本侵华已经是历史了。

如果,你认为钓鱼岛是中国的领土,那么,今天,日本又在侵华了,而且美国又在‘隔岸助火’支持日本侵华了。

同样的,我说美国在钓鱼岛支持日本侵华不是因为我知道什么秘辛,我手里也没有美国给日本出钱出枪的证据。

难道美国在钓鱼岛支持日本侵华也必须是“出钱出枪”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