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命不能承受之痛

(2013-01-27 00:52:22) 下一个

不知道这里有多少是和父母分离的,我想很多很多吧,大多数人都在国外在海外,父母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和自己住在一块,就如同我一样

刚刚听了一首歌《父亲》,以前听过好多次了,感觉挺好听的,但也没有太深的感触,今天才看了一下是筷子兄弟的作品,便顺手搜了下视频看了看。筷子兄弟的作品不用我多说想必看过的人有那个年代经历的人都会有很深的感触,就如同当年的《老男孩》,对于七零八零的人来说那是多么美好的回忆。刚刚看了《父亲——父女篇》,没想到竟然看哭了。多长时间没流泪了,看了这半个小时竟然哭了,哭的稀里哗啦。

影片依然延续了他们的诙谐特色,但又不失本色,符合那个年代特点。都说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我很喜欢女孩,特别想要一个女儿。看着影片跟随着老霍的角度,看到女儿开始太恋爱的那种生气与激动,我也在想以后我的女儿要是和别的男孩谈恋爱的我会怎么办,我想我也恨不得把那臭小子给抽几个大嘴巴子。

影片里的老霍失忆了,但惟独没有对女儿发火,在影片最后老霍突然想起来了一些记忆,想起女儿要结婚了,虽然不待见那看不上眼的女婿,但为了女儿还是去参加了婚礼。老霍的出场很拉轰,当他牵起女儿手的时候,伴随着《父亲》的音乐,我泪流满面。这让我一下想起了,老婆跟我结婚的时候,岳父大人出场的场景,老婆和岳母不止一次和我说过,老婆嫁给我让岳父大人很不舍,很心疼,不止哭过多少次,对着太多的亲戚朋友喝了酒哭着说舍不得qinqin走,舍不得嫁的那么远,以后再也见不到了。

岳父大人在第一次见我的时候就不太待见我,我知道不是因为我不好而是我太远了,但为了女儿只能狠心放手,把女儿的幸福从他的手中交到了我的手中。想起婚礼上岳父岳母几度哽咽的情形,我心痛了。前些天,老婆回国了,到了娘家。一次电话中,老婆和我说:爸爸在知道我到了XX后,一天几个电话催我回家,等我到家了进家门那一刻,爸爸第一个冲过来抱住我就哭了,然后老婆、小姨子和岳母都哭了。每每想起来,我的眼里常含泪花,我能感受到父母对子女的思念之痛,作为家里顶梁柱的爸爸在那一瞬间都不禁落泪,这是多么深的思念才能让一个男子汉潸然泪下。

我一直感觉很对不起老婆,对不起老婆的家人。为了我远离家乡,在这里只有我,没有了朋友没有的亲人。想到岳父岳母就想到了我自己的老父母,二老身体极为不好,但我这唯一的儿子却没能在身边陪伴,回想起儿时的记忆,回想起和父母在一起的日子,再想想如今父母年迈的身体,苍老的容颜,我无言以对。

儿不孝。


只盼望早日与你们团聚,一家人不再分离,再好好陪陪你们。时光慢些把,不要再让你们再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你们岁月长留。

最后让我们一起看看这歌词,想想自己的父母,在父母还在人世的时候多陪陪他们吧。



父亲


总是向你索取 却不曾说谢谢你
直到长大以后 才懂得你不容易
每次离开总是装作轻松的样子
微笑着说回去吧 转身泪湿眼底
多想和从前一样 牵你温暖手掌
可是你不在我身旁 托清风捎去安康
时光时光慢些把 不要再让你再变老了
我愿用我一切 换你岁月长留

一生要强的爸爸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

谢谢你做的一切 双手撑起我们的家

总是竭尽所有 把最好的给我
我是你的骄傲吗 还在为我而担心吗
你牵挂的孩子啊 长大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