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曲径金秋时

当旅行成为一种信仰,生命永远年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外.我的城市封面】 祈福加都明天更美好!

(2015-05-16 10:44:34) 下一个
祈福加都明天更美好!

四月初的一个下午,亚航把我带到了加德满都。这是一次半年前就计划好了,但不到两天半时间的短暂旅行。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我要做三件事。去看喜马拉雅日出,拜佛和看拍日落。傍晚时分,我来到了城边的猴庙,希望能拍到日落和加都夜景。登高远望,异国风情尽收眼底。
 
 


1  俯瞰加都

 


2 夕阳下的加德满都

 


3 猴庙的主人独自坐在那里静静的等待着又一个都市之夜的到来

 


4 夜幕降临加都
 
我拍完下边这张照片后转身向山下没走出几步,身后的灯光就熄灭了。这在电力供应紧张的尼泊尔是十分正常的,几乎天天发生。但让我想不到的是在我离开加都不久,地震几乎毁坏了哪里所有古建筑物。斯瓦扬布纳寺部分坍塌。
 


5 斯瓦扬布纳寺佛塔夜景
 

坐落加德满都市中心杜巴广场上的这座特赖洛基亚·莫汉·纳拉扬神庙。震后全部坍塌。左边白色的建筑物是老皇宫。震后部分坍塌,成了危房。
 


6 特赖洛基亚·莫汉·纳拉扬神庙

 
我不信佛,但佛在我心中,我敬畏佛也敬重佛的信徒们。我默默地点燃心中的一支蜡烛,为加都祈祷,为尼泊尔人民祈福。祈福加都明天更美好!
 


7 点燃一支祈福的蜡烛


 

配乐
 

 
背景音乐  - Richard Clayderma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图片美,解说细,一贯都是有思想的的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