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曲径金秋时

当旅行成为一种信仰,生命永远年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审薄:现代版周瑜打黄盖

(2013-08-28 11:21:30) 下一个

审薄:现代版周瑜打黄盖

相传,为了入常薄熙来在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找到习近平说:

有白便是習,无白就成羽
去掉習里白,加番便成翻
唱红打黑羽翼齐,已定常委需推翻。

习近平听了之后。嘿嘿地笑了两声,轻轻的摇了摇头。然后拍了拍薄的肩膀说:看在咱们都是太子党的份儿上,我劝你两句:

有石便是礴, 无石也是薄,
去掉礴边石, 加木便是欂;
气势磅礴不好使, 劝你休做出头欂!
(注:欂是椽子的意思)

薄熙来听了之后,点了点头说:“高,你的提醒实在是高,高家庄的高。不过,我既然都走到了这一步,那就让我们一起把这出地道战的戏演底怎么样?”

薄熙来接着说:

有白便是習,无白就成羽
去掉習里白,加公便成翁
开除党籍判八年,老哥甘愿做牢翁。

习近平听了之后,掩饰着内心的高兴。又嘿
的笑了两声,慢慢的点了点头对薄说:“看来你我想到一起去了

习近平接着说:

有木便是欂, 无木也是薄,
去掉薄上草, 加竹便是簿;
对簿公堂翻烂帐,不明不白把你判。

薄熙来听了之后说:“习老弟,你这是“明修栈道,暗渡陈仓”呀。”
习近平说:“薄兄,那我可就要周瑜打黄盖了。”
说完,两人同时哈哈大笑起来。

八年过去了,在薄熙来走出秦城监狱的前一天,习近平面对全国观众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在他剩下的两年任期内,将领导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把中国建成一个多党派的民主国家。在下届人大代表大会之前修改宪法,为多党派的民主选举铺平道路。”

第二天,在牢里歇息
养生了近八年的薄熙来按时出现在秦城监狱的大门口。面对无数记者的话筒和镜头,他理了理满头银发说:“习总书记昨天的讲话,开启了中国现代民主的新篇章。经过认真的考虑,我决定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在这里通过媒体向全国人民宣布成立中国人民自由民主党。”

又过了两年,薄熙来领导的中国人民自由民主党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选举中赢得了1001个席位中的888个
席位

大会闭幕后,薄熙来和习近平一起来中南海某会议室。习近平把打开启动中国核武器密码箱的钥匙交给薄熙来。然后说:“在我手上没有丢掉你我父辈抛头颅撒热血打下的江山。老弟我可以安心退休了吧


薄熙来回答道:习老弟你放心吧。那些想通过玩民主从我们红二代手里把江山夺走的人嫩了点,他们也太低估了你我的智慧
用咱们文革时的那句老话,老子英雄儿好汉!这江山原来是谁的,现在就是谁的,将来还是谁的!”

接着,会议室里响起了俩人的笑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林间曲径金秋时 回复 悄悄话 谢平民之子发表评论, 事情要是真的这样可就热闹了.
平民之子 回复 悄悄话 真正有智慧有远见的好文!说出了我所想。
林间曲径金秋时 回复 悄悄话 回 反抗军 :这叫肥水不入外人田.
反抗军 回复 悄悄话 我看至少薄下狱以来情节是往这方向发展,庭审戏是习薄讨价还价的结果。这就是薄明面上绝地反击,实际上是照本演戏,全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娱乐大家,成功地引开了民众对官僚/官二代/政府的愤怒。不过薄演技纯青,在剧本的框框内淋漓发挥。薄也舍得本钱(自暴情丑),因为他知道,绿帽子不是紧箍咒,相反却能赢得政治好处(譬如楼主的猜测)。
林间曲径金秋时 回复 悄悄话 谢颐和园留言。 本文是本人原创。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才了!是LZ自己的原创?有创意,说出了他们这批红二代不论谁上台,都是为了维护本集团自身利益的根本,他们中才真是无一男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