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曲径金秋时

当旅行成为一种信仰,生命永远年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2 闪游十七国 (巴尔干篇)7 - 斯洛文尼亚

(2013-06-23 02:06:29) 下一个

德国和奥地利的火车提前90天放票。网上订很方便,越早订越便宜。而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的火车票在网上买不到打折票。所以,这次我事先在网上已经买好了从奥地利边境小城菲拉赫到德国的火车票。在萨格勒布买的是经过卢布尔雅那到菲拉赫Villach的票。因为网上买到的奥地利到德国的票是打折的,两段加起来比从萨格勒布买到卢布尔雅那,再从卢布尔雅那买到德国要便宜三分之一还多。 

这一路上看到了不计其数各式各样的教堂和清真寺,使人多少会有些审美疲劳。当田园风光展现在眼前时会有一种全然一新的感觉。不知什么时候坐在中国的火车上也能欣赏到同样的风光? 



斯洛文尼亚小镇 


斯洛文尼亚风光



斯洛文尼亚小镇教堂 

 

斯洛文尼亚的卢布尔雅那是我闪游巴尔干的最后一站。我选择了住在市中心,目的不是因为喜欢热闹,而是为了登城堡方便,并再次,也是此行的最后一次感受夕阳的魅力。为此不得不放弃去布莱德湖。 

斯洛文尼1991年从前南斯拉夫独立。在前东欧国家中人均GDP名列第一。但这一点似乎没有太反映到卢布尔雅那的市容上。可能是因为国家太小了,虽然人均GDP高,但国力还是有限。

我原本是打算按照资料上的介绍自己走的。但在入住的小旅馆的柜台上发现有一个免费卢布尔雅那导游的广告,于是就按照广告上的说的来到了市中心普雷舍伦广场的集合点。看到有个女孩在那里要参加的人登记,我因为不能确定就一定会跟她们走,就没去登记。 


普雷舍伦广场和灵魂诗人雕 


出发前我发现广场上来了一位旅游达人。

 


旅游达人


跟那个女孩,我们先后去了,圣芳济会报喜教堂、三重桥、圣尼古拉斯大教堂、
市政厅、卢布尔雅那大学和歌剧院等景点。 

 


圣芳济会报喜教堂 

 


三重桥



圣尼古拉斯大教堂


市政



卢布尔雅那大学 

 


歌剧院 


除了著名景点外,还有有两个特殊景点:

1不知什么人把这么多挂在桥的钢丝护栏上 


卢布尔雅那尼卡河的一座桥上恋人们把锁锁在桥上的钢丝护栏上后把钥匙扔进河里,用此来表示他们锁定终身的爱情。不知道他们想过没有,钥匙扔进河里会造成污染。桥要是拆了怎么办?



钢丝护栏上的锁 

2)不知什么人把这么多鞋子挂在电线上?

这个问题的答案似乎不是唯一的,还是由你自己来选吧。 

(一)挂鞋子是黑势力团伙在这个地区的一个标志。 

(二)挂鞋子表明这里是贩毒地点的一个标志 
(三)还在上学的青少年每当毕业时就把在学校里上体育课时要穿的运动鞋扔到电线杆上,庆祝毕业的一个方式。
 
(四)挂鞋子是一些人的恶作剧,把不再穿的旧鞋扔到电线杆上面。
 
(五)挂鞋子是有人发生了意外死亡。为纪念他,朋友会把他生前最喜爱的一双鞋挂到他死亡附近的电线杆上。

 


挂在电线上的鞋子


最后,女孩把大家带到了公园的一片绿地上坐下。然后讲述斯洛文尼亚从前南斯拉夫独立出来的前世今生。讲完了后不知从那里拿出了一个小布口袋放在地上,让大家捐钱。我想这回屎大了,我知道兜了只有一欧元以下和十欧元以上的钱币了。因为舍不得给十欧元,只好硬着头皮,纂着几个硬币到跟前才松手。

卢布尔雅那实在是太小了。我导游没去过的景点走了一遍后,也才下午五点多钟。看看实在没什么好转的了就决定上山等日落。



夕阳下的卢布尔雅那城堡





卢布尔雅那日落X2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在拍完下面的夜景后,我结束了巴尔干七国的闪游。下次闪游会在20135月,地点是波罗的海沿岸前苏联的三个加盟共和国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

 


卢布尔雅那城堡钟楼夜景

 


卢布尔雅那城堡夜景

 


俯瞰夜幕下的卢布尔雅那

 


灵魂诗人雕夜景

 


卢布尔雅那市政厅夜景
 


三重桥夜景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