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曲径金秋时

当旅行成为一种信仰,生命永远年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东到西横跨印度次大陆三国行 (四)泰姬陵和德里

(2013-06-23 01:40:47) 下一个
1. 泰姬陵

火车是一大早到新德里的。在网上订的旅店离车站不远,但人生地不熟的,为了保险起见,从车站坐五百摩的。新德里火车站摩的起步价很高,因为在人少的时候,摩的司机往往要排上几个小时的队才能到客人。如果出了车站在大街上就便宜多了。问题是刚一下火车就有一群人跟着你问要不要出租?想要摆脱这些人的包围,这个时候,你最好什么也不说,一直往前走。否则他们会一直跟着你。

住进旅馆,放下行李后的第一件时就是想办法如何去泰姬陵。我事先打听过了,一早有一趟去泰姬陵所在地Aarja的旅游火车。在我到新德里前一个多小时就开了。旅馆的老板劝要我用他的旅游公司。但价钱太高就直接去火车站去碰碰运气。在火车站打听到十一点多有趟普通火车,但是没座了。不过很便宜。我就买了张站票混进了卧铺车厢。可能因为是个外国人,所以也没人。这样我就一直坐在了卧铺车厢走廊的折叠上欣赏着印度农村的田园风光。可是眼看就要到了的时候,查票的来了。看过我的票后要我补张卧铺票。还好卧铺票比旅游车的坐票还便宜一点。因为旅游车开的快。不过总算能去泰姬陵了。 


1.
印度的田原风光

火车是两点多到的。一下火车,我赶紧就去买回新德里的火车票。这时已经有不少人围上来了,要我坐他们的车去泰姬陵。我坚持一定要先买好回程票。然后就去排队买票排在我前边的是一对刚从泰姬陵回来的白人青年。于是我就向他们打听去泰姬陵大概要多少钱。他们说最多50卢比就够了。这时又有人过来拉我去乘他们的车。而且还可以帮我马上买到回程车票。我把钱给了他,果然,他从另外的一个窗口买出了一张旅游快车的回程票不过应该找回来的另被售票的人给扣下了。

拿到了回程火车票心里踏实了。正在这时候又碰到了那两个白人青年他问我多少钱他们送你去我说80100还没讲定。他们说你只要走出火车站的院子就是40。我说他们不会让我走了。那白人小伙子,就走上前去说这位先生不打算用你们的. 没想到他话音刚落那印度人马上表情很凶的大声对他说这里没你的事边上就站着警察但管也不管看到这架式那白人小伙子只好说要不你就跟他走吧我谢了白人小伙子后往停车场的另一边走这时过来了一个包头的中年男人他说80来回我还带你去另外三个景点看他开的是新车就觉得中年人应当靠普。就去出租站交了钱并拿了乘客交款上了他的车。几公里的路,没多久就到了。司机告诉我,出租车不让进陵区说他在那里等我出来,然后去其地方

进陵的门票和刚改革开放时中国一样是双轨制外国人比本国人贵很多倍但不用去排长队到这里之前就听说泰姬陵是与长城齐名的世界名胜来过之后果然是名不虚传。具体就不多说了,还是看照片吧。


2.泰姬陵入口处排对的当地居民


3.外国游客优先入园


4.泰姬陵


5.泰姬陵内精美的浮雕


6.泰姬陵黄昏


7.泰姬陵日落

从泰姬陵出来找来找去也找不到那包头的锡克司机了找就听说锡克人是印度人中的尤太人看来我是受骗了眼看天黑了下来我只好找了个摩的回火车站。在这当中还有一个印度小伙想和我一起搭同一个摩的这样两个人就付一半车费就行了可车主死活不干非要一人一辆因为我是外国人到了火车站天已经黑了我吃了点东西后就拿着白天的乘客交款单去出租站要求退款。可他们坚持说是司机没等到我,不给退款。见和他们说不清也只好认了。然后回到火车站等车去了

没想到过了一会儿那包头的人带着出租站的人来找我。说要我手上的乘客交款。在火车站里乘出租都是要把钱交到出租站的收费窗口客人用完了车乘客交款单给司机司机再凭单领取他那份钱司机没有乘客交款领不到钱所以来找我了我本不想给他单子了,也不打算要钱了可看他们来势凶凶的,只好收了他退的一半钱乘客交款给他算是了结了事情。

回到新德里旅馆已经很晚了.


2.德里


第二天
一早吃过饭就开始了新德里的游览。刚出没多远,就跟上来一个开摩的的,问我去那里?听说我要去印度新德里的凯旋门,还没等我问价钱,就开价20。看价很低,虽然有些迟疑,但想,大白天的能把我怎么样?就接受了没想到给了他钱后他说先要去凯旋门附近的旅游咨询中心拿一张免费地图结果旅游咨询中出来后他已经不见踪影了好在不是很远了,就过去了。 我估计开摩的的会因为给旅游咨询中心送去游客而得到一定的补贴。不然20开价似乎低了点。

8. 新德里凯旋门

位于德里东部老城区的红堡是莫卧儿时期的皇宫。从沙贾汗皇帝开始,莫卧儿帝国的首都从阿格拉迁址于此。红堡是具有典型的莫卧尔风格的伊斯兰建筑。红堡的主体建筑包括城墙为红褐色,因此而得名红堡。红堡四周有护城河和高大的围墙。围墙为石质,总长度约2500米。高度16米至33米不等。东北角的萨林加尔古堡建于1546年。


9. 新德里红堡外墙

10. 新德里红堡

11. 红堡入口

12.红堡建筑内的拱门

13.红堡内景

14.红堡内陈列品

在新德里的最后一个景点是菏花教堂是我自己摸索着挤公交车去的


15. 莲花庙


16莲花庙黄昏

有了这天挤公交车的经验第二天去机场也是乘公交车去的可没想到那车开开停停每到一站上人下人挤半天眼开就要误了飞机了,正好边上也有一位印度人和我一样急于是他建议提前下车打摩的去机场。我就跟着他一起走了 反正有他砍价然后对半分摩的是不能进机场的,司机把我们放在离候机楼不远的地方,让我门自己走过去。下了摩的后发现,很多人和我们一样,下了摩的后走到候机楼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