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尖锐批评, 转帖

在信息化社会畅通的今天,给讲真话留出了更大的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2013-09-04 07:05:18) 下一个

我站在 Niagara Falls (尼亚加拉大瀑布)的岸边上,思绪随风飘荡。。。

(2013-09-02 17:58:07)
我不怎么旅游,也不怎么会写游记。

这回长周末,作为孩子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计划的一部分,根据孩子他娘的指示精神,我们一家3口来到了 Niagara Falls,这个传说中神奇的地方。

当我站在 Niagara Falls 的岸边上的时候,思绪随风飘荡。。。

我不知道人们旅游都游什么,游记都记什么,我就把我的真实想法,向同志们汇报一下,也许不成体统,只保证所交代属实,求个态度诚恳。

有两件事情,就如同两把锋利的宝剑,刺得我难以平静下来:

1)尼亚加拉大瀑布是自然遗产;
2)尼亚加拉大瀑布每年将近一千四百万名游客。

先不说游客的生活交通消费,公园的门票(通票,他们称为 Discovery Pass,优惠38%) 是33 美刀/人次。

A) 我想的第一个问题,是印第安人的心头在流血。

这些自然资源本来是印第安人的家园,这每年将近5万万美元的收成,印第安人能够受用多少?

B)我想的第二个问题,是如果哥伦布真的找到了印度,那些欧洲人也会移民到印度去吗?

我想不会的。这个世界按地理学将地球大陆分为七大洲,即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和南极洲。但由于南极洲无人居住,南北美洲常合称美洲,所以又有五大洲的说法。

历史上,五大洲中基本上是:欧洲表演,亚洲旁观,非洲美洲大洋洲被蹂躏。单说欧洲美洲的话,试问,如果欧洲没有宗教迫害,能有大量移民美洲吗?

斗争,是力量的源泉!

美洲印第安人惨败,原因何在?说起美洲,不能不提 大水牛Buffalo,这个曾经为印第安人提供取之不尽的食物的大水牛,同时也害了印第安人。正是这样有取之不尽的食物,所以使印第安人失去了与天斗,与 人斗的刺激,最后失去了发展的机会。而欧洲,通过了中世纪千年的磨练,得到了十足的发展。

要在人前显贵,必在人后受罪。

欧洲人做到了,美洲人没有做到,所以最后,美洲人的大瀑布,由欧洲人收门票。

题外话一句:中国人不愿人后受罪,不到百年3失首都,创世界之最。后来华夏第一伟人要求中国人还是要人后受罪,有人不理解了,搞起了阶级斗争熄灭论。结果会怎么样,让人不寒而栗。

愿毛泽东保佑中国!


[ 打印 ]
阅读 (4292)评论 (6)
评论
nobles1234 $33 too expensive. Could you we enter the park without pass?
Help is needed. We will visit there soon.
dreamlens 回复 悄悄话 站在瀑布边上,心痛$33,然后随风飘荡。。。。。。中邪了?
jinyouzi 回复 悄悄话 Discovery Pass 不是门票!请不要误导。
SWay1979 回复 悄悄话 话又说回来,并不是很多人买这个PASS。 很多人也不知道这些个旅游内容。
SWay1979 回复 悄悄话 Niagara Falls State Park adventure with the Niagara Falls Discovery Pass, featuring admission to popular park attractions including the Cave of the Winds Tour, Maid of the Mist ?, Niagara: Legends of Adventure movie, the Niagara Gorge Discovery Center, the Aquarium of Niagara and one day of unlimited transportation on the Niagara Scenic Trolley!
Price:
Adults $33
Children between 6 & 12 yrs of age* $26
slow_quick 回复 悄悄话 美加两边公园都不收“门票”。你是从那个“门”进公园被收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