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尖锐批评, 转帖

在信息化社会畅通的今天,给讲真话留出了更大的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如何证明华东师范大学是华东师范大学? by 三生石的博客

(2013-01-31 08:08:31) 下一个

   远在青岛的一师姐最近要买房子,但那边单位要证明她2007至2010年读研期间的集体户口所在地(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500号)是华东师范大学所在地。

 

   于是她找到还在华东师大读博的我,让我帮这个忙。听到这个消息,我直接说:你让你们单位的领导去百度一下,不就可以证明了吗?她说,没有办法,那边就要华东师大的一个圆章证明。我想,这不就是一个常识的证明嘛,行,我去学校派出所户籍处开个证明就行了,很容易搞定。

 

   于是我去户籍处,那边办事人员听我称述完就说,这个先要院系开证明,并且讲了一大套道理:院里先开证明,不然我们怎么知道她是不是在华师大读过书,你是不是欺骗,出了事后果谁来承担。我说,你可以查她读书时的学号,我刚准备说学号,她就不耐烦了,学号也不能说明问题,没有院系证明,我们盖不了章。

 

   我于是去了体育与健康学院找负责人鲍继华老师,她一听我这么说,立马说办不了,院系里开不了这个证明。我说,鲍老师,证明“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500号是华东师范大学所在地”这是个常识问题,只要是个正常人都知道这是真的,你不需要负责任,孙玲玲明明也是院里已退休教授张洪潭的硕士生呀,不可能出问题呀,为什么开不了呢?她说,我们不负责这一块,你去校办办理这事。

 

   于是,我就去校办(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办公室)找到了在那值班的张莲娣老师,她一听说,立马说:“我们办不了,这要学校国资处办,他们才能证明。我们校办办不了,再说证明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500号是华东师范大学所在地,要华师大的房产证才能证明,没有这个房产证,谁也证明不了,你证明人民大会堂是人民大会堂给我看?你也要他们的房产证名称,没有房产证,谁敢出这个证明,出事谁负责?再说华东师大真正的地址是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东川路500号是我们华师大借紫竹的地建的,现在还没有弄到房产证,也证明不了它就是华东师大。”我一听这,就问:现在华东师大闵行校区还是非法的喽?她说,从某种程度上说,是这样。

 

   哦,搞了半天,这个985院校的华东师范大学还是个非法组织,也是非法占地,我很无语。

 

   我突然感觉自己就像卡夫卡小说《城堡》里面的K,很无力,证明华东师大学是华东师大学太难了。

 

   当我把这办理之难给师姐说,她哭了,说:李磊为难你了,太不好意思麻烦你了。我说,实在不行,你就找人刻个章盖上算了。她哭着说,这是违法的呀。

 

   哎——这无力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