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子女教育: 名字对人一生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2020-01-10 11:47:25) 下一个

   我有个同学叫吴富强。 想必父母是希望国家/儿子富裕强大,但忘了自己姓吴,结果催悲了。 类似的例子还有吴满仓,吴满囤。 父母希望家有余粮,但有了这名字,估计青黄不接了。

  中国有位官员叫吴官正。 这名字细想起来寓意颇深。 面对无一清廉的官员们,真得为起名字的人的洞察力竖起大拇指了。

     其实姓吴还是可以起出好名字的。 可以叫吴琼, 也可以叫吴迪。 更可以叫吴贼,天下太平了。

      名字对人一生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古人云: 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功德五读书,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贵人十养生。 名字紧跟读书排在第六位。

  一命二运有多重要,看看这个段子:

     “算命先生说我到了30岁会变成有钱人。我不信,我还偏就逆天而行!每天吃喝玩乐,一点钱都不剩!而且彩票什么的碰都不碰一下。一直到30岁那天的早晨,门前醒目的写着“拆”。。。我才知道,天命不可违!”。 

      一命二运不能控,名字则可以努力一下。

我有个同学叫干有雨。从我认识他的那天起就没发现他有啥缺憾和不如意。 想开公司,钱哗哗地流进来。想娶美女,美女争嫁。有了女儿后想要儿子,一生生俩。 把同班同学羡慕嫉妒得直咬牙。没办法,人懂易经的老爸名字起的好,虽然姓干,但咱有雨啊。服不服? 

           有天看到田亮的女儿叫田雨橙。 看好这个小姑娘。

中国人名字讲究有水。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来个毛泽东”。 毛泽东,泽被东方,想不当皇帝都不成啊。 泽东,润之, 我就没见过比这更好的名字。

   读了一些有关名字的文章,发现有三点: 1. 姓和名要此消彼长。 如果姓焦,就不要叫焦火火。 如果姓火,就不要叫火风。 2。 谐音。 姓王,真得不能叫王玲啊。 姓范,能叫范统吗? 姓鲍,叫鲍莉好吗?3. 不能太诗意,黛玉好听是好听,但玉带林中挂,不免有些凄凉。

       步入中年,回首往事,思绪万千。 面对诸多的不如意,开始怀疑人生。找了个名字算命的网站一算,果然是名字没起好。 老爸老妈是文化人啊。 但仔细一想也许正是因为他们是文化人,他们不信这些。

      好在女儿有个不错的小名。 奶奶给起的,叫润蛋。 和姓搭配,此消彼长。奶奶的智慧。 

                          起个好名,好运一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太赞了! 我也有类似的观察。呵呵。记得有个孩子姓吴名佳。父母离异,搞得孩子挺不快活的。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Hi,你提到裴,让我想起一连续剧, 女的姓裴,男的姓钱,男的说两人加在一起就是赔钱,最后两人离婚了。

cng 回复 悄悄话 人最好不要姓裴,你让人家叫他小裴,大裴,还是老裴?

以前有个羽毛球运动员叫赵永淑,后来也改名了 :-)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 你好快,我还在修改呢? 谢谢。 祝你和家人2020年一切顺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一些有关名字的文章,发现有三点: 1. 姓和名要此消彼长。 如果姓焦,就不要叫焦火火。 如果姓火,就不要叫火风。 2。 谐音。 姓王,真得不能叫王玲啊。 姓范,能叫范统吗? 姓鲍,叫鲍莉好吗?3. 不能太诗意,黛玉好听是好听,但玉带林中挂,不免有些凄凉。”,这段笑死了,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