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engxi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健康养生: 人每天究竟该喝多少水?

(2019-08-09 12:23:08) 下一个

老公得过一次肾结石,把他给疼的。他没哭,我哭了。

   医生给了他一张食谱图,还有一条重要的建议:多喝水。从那以后我们家从costco买的最多的就是一瓶瓶的纯净水,矿泉水了。

            人每天究竟该喝多少水? 八杯? 九杯?125oz?  95oz?  我喜欢这种测量方法: 用尿液颜色来判断是否喝了足够的水。

     图中有一个圆是红色(pinkish red), 当尿液成红色(尿血)时,可能的病因是UTI(urinary tract infection). UTI的症状是: 1. A burning feeling when you urinate. 2. A frequent or intense urge to urinate, even though little comes out when you do. 3. Cloudy, dark, bloody, or strange-smelling urine.....。也就是中文所说的尿频,尿痛,尿血。 当出现这些症状时,可能的原因就是你严重缺水了。  

     我以前不爱喝水,经常是渴得不行才牛饮一些饮料。老公经常提醒我要多喝水,但我这人一意孤行,固执己见,顽固不化,不进油盐,从来不听,直到有一次几乎达到了红色圆状态。 这次痛苦的经历把我一巴掌打醒,才开始注意饮水。

 人年轻时身强体健, 真得容易挥霍自己的健康。 

    前几天读到一位网友写关于便秘的文章。 从西医到中医,从宏观到微观,洋洋洒洒写了五六篇。 我没有医学背景也没有那么渊博的知识,只能从个人经历说两条建议:1. 喝酸奶, 酸奶中富含益生菌,改善肠道蠕动和便秘 2. 多喝水。早上喝一杯水。如果加点蜂蜜,柠檬汁,效果更佳。

    水是生命之源。 没事多喝水吧。 但也不能喝得太多哟!  当尿液白色透明(第一个圆)时, 那你有可能喝得太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你回来啦?期待你的好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老爸好多年的便秘后来就是酸奶给治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