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engxi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什么是男人的美?

(2015-02-14 06:43:26) 下一个

     
            以前写过一篇《什么是女人的美》, 今天再写一篇《什么是男人的美》。

           上大学时曾上过一门叫《美学基础》的选修课。 谈到男人和女人的美,老师说道: 男人的美是气质是力量是逼你后退的高山,而女人的美则是“低头采莲子,莲子清如水”。 当时在课堂上听得鸡啄米似的猛点头。 就是到今天我还是非常认同这种说法,也许我太保守太老气了。

          男人的美,除了外表,我觉得更多的应该是男人身上的美好的品德:大度,包容,正义,责任等等。我的老公就具备这些品德: 他长得象演员廖京生,看起来很沉稳,很man. 他很聪明,虽然只是book smart. 他很有责任心,无论是对工作还是对家庭。 我对他的总结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心里装着所有的人唯独没有他自己”。 我的姨妈见过他一次,对他赞不绝口。 哈哈,原来我一不留神拣个金元宝回来。

         人无完人,男人身上也有一些不完美的特性。 我的老公做为男人自然也有。 有时看电影, 如果里面有燕瘦环肥的两个女演员,他会说“都不错,都留下”。 问他高圆圆和章子怡谁更漂亮,还是那句话“都不错,都留下”。 问他: “不嫌多?”。 回答的斩钉截铁:“不嫌”。 有一次他在网上看到一国内女演员象极了他以前的暗恋情人,立马把她主演的连续剧找到。 他这个从来不喜欢看中国连续续剧的人竟然一口气把这个五十多集的剧看完, 看完以后还一直亢奋好几天。 哎,由他去吧, 你不让人家肉体出轨, 难道你还不允许人的小精神偶尔出次轨?

        人性的弱点。 而男人的弱点来源于女人和多情。正所谓英雄难过美人关,抑或是面对情字,再大的英雄也是莫可奈何。男人和女人谁更浪漫? 我觉得还是男人。 女人实际很物质, 而男人一生都在追求红颜知己,红袖添香,红纱床幔。 张艺谋的大红灯笼其实存在几乎所有的男人心中。

        最近有个同学离婚又结婚了。 新婚对象是他的大学恋人。 恋人一直待字闺中,大学毕业多年,韶华已逝。所以他俩的结合不图对方的财和貌,只是因为那段恋情。在微信上看了他俩的照片, 很幸福的样子。而我恰巧也见过他的前妻,看起来也是一个善良贤惠的女人。 对这件事,一时不知该怎么说好。 我们不是常常祝愿有情人终成眷属吗? 但如果这背后有另外一个女人的眼泪,你还会一如既往地送上祝福吗?

       看过一些人一些事后, 我越来越迷惑,品德完美的男人在婚姻家庭上是不是就一定要从一而终?  有一天突然觉得被众人唾骂的杨振宁其实还不错: 他和原配杜致礼相亲相爱几十年, 后来太太生病,他一直陪伴照顾在身边。 他娶翁凡是在太太病逝之后。 至于82岁娶了28岁, 那是他的魅力和运气,没什么可指责的。

       品德完美的男人在婚姻家庭上应该是什么样的? 我的理解是:男人,如果你选择了婚姻,你在婚内能爱家庭,爱孩子,尊重太太的感情, 在我眼中你就是99%完美男人了。 如果你找到自己更爱的人,你去追求自己的幸福, 但你能以各种方式把对孩子和太太的伤害降到最低,你在我眼中仍然是个99%完美男人。 当然如果你再能干净整洁些,再绅士些,那你几乎就100%完美了。

        情人节快乐! 

补上两张照片。老公给我和女儿买的情人节礼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祝飘雪和家人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正气和阳刚, 太同意了。

觉得我这篇有点跑题了。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的男人美是带正气的阳刚之美。
问好fengxiang,老公很贴心,红玫瑰很美。祝新春愉快!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煤OldMike' 的评论 :

问题是好多男人总是不切实际地幻想老牛吃 嫩草,那你们真得有钱才行。

女人对物质追求多一些,但还不会认为只要有钱就是帅。不是所有女人都宁愿坐在宝马车哭的。我们好多女人都是被丈夫们一辆旧28自行车娶回家的觉得还挺幸福。只是好多男人不懂得珍惜这些。

你说的居无定所的男人是极个别例子不能拿来说明问题。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大美女呀,俺老煤吃饱饭没事干,进了溜溜,决非来抬杆,我认为我说的话没错,但您说的话也对,不过这也是事实问题,一个年青的小伙子身无分银的时候,的确找个老婆不困难,但男人一上中年后,如果无房子,口袋又无钱,找老婆就非常困难((除非回国内找))反之,有房或有钱,女同胞会不请自来,当然这并非俺老煤有偏见,就算换了我是女姓,也不愿意嫁个居无定所的没本事男人,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煤OldMike' 的评论 :

你这理论适合一部分女人,但不适合所有的女人。


周末愉快!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山小茹' '瀛客' 的评论 :

你们说的都有道理。谢谢来访!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道理可以讲上一万条,但事实上是有钞票的男人最美,而且是越有钱的越师,
白山小茹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理解,好男人就是在关键时刻能够保护妻子,能为妻子两肋插刀的人。
瀛客 回复 悄悄话 窃以为,很难有所有的人都能接受的普遍的男人的美,只有适合每个个体的男人的美。女人的美也同理。而且,这个美不是在婚前止步,还要不断地培育,创造,调整。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haixy' 的评论 :

你的理解也很有道理。评价男人的角度很多,我只是从平常人过日子的角度出发的。

周末愉快!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pler123' 的评论 :


听起来好像是批评我对男人要求太高? 我的要求高吗?其实我身边这样的好国男挺多啊!

当然女人自己也要努力否则哪有资格去要求男人呢!
周末快乐!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谷莺' 的评论 :

谢谢夸奖,备受鼓励!

周末愉快!
linhaixy 回复 悄悄话 以我的理解,男人的体格和思想,表现出为到达整体人类物种的目的而显示出极高的效率,这就是男人的美。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这与养狗一样,如果在一个农场了养,你对狗的要求就是看家护院和陪伴。当你在城里养的时候,其他的狗多起来,你可能对自己的狗要求就更多了,要帅气、要挺胸,能有点技能,举止要好,当然还要看家护院和陪伴了。你评价狗的好与坏可能因环境不同而改变,狗还是那狗。我们生活中,太多事都是来自“庸人自扰之”。
谷莺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作者一定是一位智慧和宽容的成熟女子!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也喜欢陈宝国,还有张丰毅。你说得对,只是站在异性的角度的欣赏。我丈夫也一样。

周末愉快!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周末愉快!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作者是个很可爱的人,我经历太多人和事,看了你的文章把我那颗浪漫,单纯的心拽了回来。我喜欢看大陆的电视剧,喜欢些男演员,比如,陈宝国,陈道明,于和伟,廖凡等等,但喜欢归喜欢,但绝不是爱情的那种喜欢,只不过是站在异性的角度的欣赏,连是他们的粉丝都谈不上,我想,你的丈夫会和我一样的感觉。你们夫妻间的调侃是多么的温馨,带着浓厚的爱意,过日子就是要这样。
Snowkitten 回复 悄悄话 我年轻时候很单纯善良,很美丽可爱健康,名校毕业,身高身材很好的娴静淑女,当时觉得莫名其妙收获了不少优秀男孩的一见钟情。最后找了一个最爱我最合适的老公。所以我很明白男女间的真爱是怎样的。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常把爱挂嘴上的女人大多是未经风雨爱做梦的小女孩,或天性单纯的好女人。这类人对男女包括其他如友情,亲情都充满理想和完美期待。其实她们自己对所谓的爱的定义也模糊不清,随着大流混着解。
snowkitten 应该是个小女孩,或者是个单纯的女人,不然她的爱不会把另一半身体精神一锅端。有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认识虎的可爱。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ve2Fish'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周末快乐!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kitten' 'blanchill'的评论 :

谢谢来访。 婚姻这东西很脆弱,你是无法控制对方的精神,感情的。 互相拥有的时候尽量珍惜吧。

周末快乐。
Live2Fish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Snowkitten 回复 悄悄话 精神出轨比肉体出轨还可怕,因为他只是把你当成老婆或者战友,而不是真爱。这是无法控制很悲哀的事情。
blanchill 回复 悄悄话 能连看50集,如果看见真人你就悬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