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画的小孩

这一天天的日子就象张白纸,该画啥?如何画?
个人资料
XQ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围观明州汉堡包界的一场battle

(2022-04-05 20:30:42) 下一个

汉堡包是美国人民的国民美食,其地位相当于我们的饺子、包子或馅饼, 总是吃不腻。记得在老板John家的夏日野餐上,他一面在烧烤炉上把牛肉饼烤得吱吱冒油,一面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我们对burger的爱是发自肺腑的,出于内心的,刻在DNA上的。”

的确如此,每当身旁的同事们唠嗑到burger这个话题时,都会显得异常兴奋,每人都能轻松地列出本州十大最好吃的汉堡包店。这不,聊着聊着,就说起了“Juicy Lucy burger”。打住,打住, 什么是Juicy Lucy burger?

看到我一脸懵懂,好心的Patrick赶紧着给我科普——

Jucy Lucy burger是明州招牌汉堡。一般汉堡里的cheese是搁在烤熟的牛肉饼上, 遇热融化后,就会贴在肉饼上。Juicy Lucy burger则是把cheese塞进肉饼内,加热后,cheese就融化为液态,包裹在肉饼里面。这样的牛肉饼鲜嫩多汁,不会有“柴”的口感。

网图

听起来是个不错的主意哟,我频频点头,“那我去哪里尝一尝啊?”

Patrick神秘一笑,“哈哈, 这个嘛……”,他接着给我讲述了Juicy Lucy 汉堡背后的一场厮杀……

明州有两家burger店, Matt’s Bar和5-8 Club,都宣称自己是Juicy Lucy 汉堡的传人。有趣的是,这对冤家偏偏守在一条街上,彼此之间一直明里暗里地较劲儿,谁都想成为Juicy Lucy 汉堡的霸主。

两家店在拼法上略有不同。5-8 Club 使用的是“Juicy”,意为多汁; 而Matt’s Bar的Jucy一字,少了个字母I,据说这是当初广告商的粗心大意,店家也就将错就错了。5-8 Club在其工作服上大声告白,“能拼写对的,那做出来的也一定是不错的。” (if it's spelled right, it's done right)。这自然惹恼了Matt's Bar ,他们不客气地反击,“记住,如果拼写正确,你是在吃无耻的抄袭!” (Remember, if it is spelled correctly, you are eating a shameless rip-off!)。

我企图溯源一下到底哪家店更正宗,但一番检索后,并未得到令人信服的答案,估计这里面也是一笔糊涂账。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群众的味蕾是敏锐的。我决定“微服私访”,即便弄不清哪家首创,至少也能摆平哪家的口味最佳。

踏着积雪,走街串巷,我们首先来到了位于Minneapolis市南部的Matt’s Bar。 在Cedar街和35街的交叉路口,有一栋不太起眼的枣红色店面。店铺的招牌下面醒目地写着一行字,“Home of the‘ORIGINAL’ Jucy Lucy”,我闻到了一点火药味儿。

走进这家有70年历史的汉堡包老店,我的第一印象是,“很普通哟。” 铺面不大,更不奢华,氛围很美国,价格很亲民(不收信用卡),人气很旺盛。

接着,我很快地感觉到了“不普通”的一面——墙壁上的照片里,有“到此一游”的奥巴马的音容笑貌!我的首先反应是,“这下5-8 Club心里在淌血了。”

落座、点菜、东张、西望,我看到了烤汉堡的摊子,就凑上去看热闹。除了汉堡个头大些,倒也并无奇特之处。厨师很自豪地介绍,他每天要手工准备500个汉堡,具体讲就是把两块burger摞起来,中间放一片American cheese, 然后封口。

传说中的Jucy Lucy burger终于上桌了,我的标准动作首先是来它一张特写。服务生特别叮嘱,“要一点点地吃,才不会让融化的奶酪烫着嘴。”我发觉,除了细嚼慢咽外,最好把Jucy Lucy burger立起来吃,否则流淌的Cheese会搞得很messy。味道如何?嗯,确实“juicy”。记得我让Patrick给Juicy Lucy burger打分时,他不假思索地回答,“9.5分”。

艺术家画笔下的Matt’s Bar

文秘Beth知我周末造访了Matt’s Bar,专门为我整理了一份明州知名Jucy Lucy burger店的清单。我郑重地告诉她,为公平起见,我的下一个目标首先是5-8 Club。

不到长城非好汉,爱了Jucy Lucy burger,才算是地道的明州人,此话当真:)。松软可口的面包坯,多汁香嫩的牛肉饼,爽口调味的酸黄瓜,外搭一杯可乐或雪碧,无论严寒或酷暑,都格外地有明州代入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nchenxx' 的评论 : 感谢你的留言, 好感动。不知你是否听过Minnesota nice这种说法。“It is a cultural stereotype applied to the behavior of people from Minnesota implying residents are unusually courteous, reserved, mild-mannered and passive-aggressive.”
5-8 Club去过了。它家有不同cheese选择,我点了一款重口味的,有些不适, 但完全是我的问题。
关于明州是否与DB有关?这个问题我会继续研究。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推荐The Nook。 嘘 :)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听你介绍我也去尝尝jucy Lucy:)
munchenxx 回复 悄悄话 所以5-8那家去过了吗?到底哪个更好吃?^_^

2017年在MSP机场转机,有9个小时的时间,于是决定坐地铁进城逛逛。 结果在四周无人的地铁上钱包不知道为何丢了,下了地铁进咖啡店点餐时才发现。。。当时游玩的兴致瞬间归零, 坐地铁回了机场找到旅客服务的柜台说明了情况, 他们帮助我联系了地铁运营的公司和警方, 留下了我的联系方式。本以为就是走个过场, 结果回家后一周收到明城警方的电话,说我的钱包找到了!!而且会用fedex快递给我, 电话就是来确认我家地址的。。。而且快递费也不需要我管, 即便我坚持我来出快递费也不行。。。收到钱包后,里面所有的信用卡现金都在里面一分不少完璧归赵。。。这个事情我可能永远都不会忘记, 也让我对明城的人民有了一份独特的好感。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游览:)

另外感觉这个城市的地铁系统和慕尼黑的很像, 不管车型还是标识系统,包括站台上的时钟等等,都像是DB的出品,以至于我时不时有点儿恍惚,怀疑自己到底是在明城还是回慕尼黑了。。不知道这个工程是否真的和DB有关系,抑或是当地德裔的人口较多?很有趣的现象。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kinglaile' 的评论 : 哈哈。我发誓,我不是托儿。
dakinglaile 回复 悄悄话 饿的时候看这种文章太有罪恶感了, 因为下一步就是找个juicy 的burger填肚子:)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不错的。 吃此汉堡的另一特点是, 服务员不会问你要吃什么样的burger (well done/medium/rare?)。因为它们注定是tender的。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必须滴。Jucy Lucy的意义其实不只是新品种,更是打开了"stuffing burger"的思路。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很馋人呀!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你妙趣横生的介绍, 对Jucy Lucy 汉堡有了向往, 下次去明州一定尝:)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美国的肉夹馍只能偶尔为之,澳洲的改良版听着很对我的路子。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我在小本本上记下来了,将来要慕名拜访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爱了爱了, 一定会的。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如此人生体验,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哟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lifornian' 的评论 : 这不一定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肉夹馍,趣文:)!
澳洲的汉堡都被改良成健康美食了,肉少菜多。
elfie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的是Waffle House的汉堡。当然,这个宝贝只有在南方才有。特别好吃又不贵,$4.25。
Californian 回复 悄悄话 汉堡包里面的东西是好是坏一眼就看出来
相比之下庆丰包不尝一下是不知道好坏的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XQQ写得欢乐,看着都馋起来了:)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说得好想也能去吃吃看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O(∩_∩)O。我也这么觉得, 写这篇博文,我已经吃了四家汉堡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XQQ介绍得太棒了,Jucy Lucy 应该给你广告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