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画的小孩

这一天天的日子就象张白纸,该画啥?如何画?
个人资料
XQ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抗病毒之终极方案:囤囤咱们的免疫力

(2020-03-07 08:19:35) 下一个

国安部的贮备两周食品,以防范疫情的建议,正中华人圈的下怀。君不见,文学城里晒米袋,朋友圈内秀手纸,大伙儿一时忘掉了对新冠病毒的恐惧和焦虑,一下子变得有些亢奋和激动起来。囤货固能解燃眉之急,然“建久安之势,成长治之业”的良方,其实是囤囤咱们的免疫力。

不像买口罩和洗手液那样直截了当,提高自身免疫功能虽有很多招数,却非一蹴而就。简而言之,任何惠于身体的康健+心理的健康的行为,长久行之,都能有效地增加免疫系统的效力。说着好像有些空洞,但让你跟着我去做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的实验,你也坚持不了多久。好吧,还是一起来看看真核的明州人是怎么拥抱寒冷的。他们健身了,开心了,一石二鸟地优化了自身的免疫生态。

Polar Plunge

现代人忙于事业,常常有亚历山大的苦闷,间接地, 我们的免疫系统都处在亚健康的状态。如何善待压力,放松心情?我有时寻思着去做点出格的事减压,却囿于大家闺秀般的矜持,只能循规蹈矩,做个无趣的人。我的朋友David可不像我这般束手束脚,他的胆儿特别肥:=)

Polar Bear Plunge是一项喜闻乐见的冬季群众运动,就是往冰窟窿里扎猛子。David对此特别有瘾,年年都要报名,事先还要为残奥会筹款。那年,我一口答应要现场为他加油,但临到跟前,退缩了。那个周六太冷,我宅在发着滋滋响声的壁炉前度过了周末。想着David在凛冽的寒风里,赤膊跳进刺骨的冰水里,我深刻地理解了货比货得扔,人比人得死的内涵。

今年我去看Polar Plunge时,正赶上400F的好天,蓝的天和白的雪,相互衬托得恰到好处。在“Embrace The Cold”的横幅下,一只乐队卖力地摇滚着。一列列的跳水健儿们,穿着百花齐放的队服,非常嗨地穿过北极熊的大肚腩,扑通扑通,以各种方式把自己扔进冰冷的湖中……有这么多勇敢而滑稽的开心果们,谈明州的冬天就甭色变了。我猜想,让冷水刺激一下,他们血液中的淋巴细胞也许跟着兴奋了一遭。

Fat Tire Biking

在动与静的天平上,我也常常提醒自己,在动的秤盘上多加砝码。长久缺乏锻炼,我们的白细胞就会缺乏战斗力,也就会扛不过新冠之类流氓病毒的袭击。

同事Tony对自行车很痴迷,他好像没有哪一件T恤和自行车及其自行车赛事没有关系。平时过日子挺简朴的,买起座驾,却出手豪迈。他有一辆长着胖胖轮胎的单车,冬天里,无论是千里冰封,还是万里雪飘,他都要蹬着他的宽轮车上班,轮胎在雪地上留出深深的花纹,很好看。

周末在Lake Calhoun转圈时,赶巧遇上了fat tire bike比赛。这辈子也没见过这么多的宽轮车簇拥一起。LD好奇,就和穿得有模有样的选手们搭讪起来。他们说,在结冰的湖面骑车,本来是危险动作,但有宽轮胎帮着增添摩擦力,心里就很踏实,就能做原本做不来的事,在银色的湖面上自由驰骋的感觉很爽。一位赛事负责人干脆把身边的车子推给LD,让他试试。LD不客气,蹬几下就跃了上去。但见他的车速倏然加快,冲着湖心驶去……转弯时终于失控。原来这车上还有电池在助力,这让LD体验了一把轻功的“体迅飞凫,飘忽若神”。

我感觉自行车界清风拂面,没有那么多的偏见,骑车爱好者们既可以骑着skinny的车子,在田野间风驰电掣;也可以骑着fat tire bike, 在沼泽地汗流浃背,所谓闪电之美和救生圈之美并驾齐驱。

Snow Sculpture

广泛的兴趣爱好,会使人受益无穷,不仅保持精力旺盛,还可以修身养性。现在有一种说法,就是嫌正能量说得太多了。对于提高免疫力,我们只欢迎正能量。

四年前,我为三位可爱的兄弟和他们可爱的雪雕作品写了一篇小文,收割了一些网友们的点赞。随着日历一页页哗哗地往前翻,过往的事情也一件件忽忽地朝后跑。要不是在朋友圈见到的一则信息,我还真把明州这哥仨给忘了。

事情大体是这样的,明州的Bartz兄弟每个冬天都要在房前打造一个萌萌的海洋动物雪雕,今年已经进入第九个年头了。从昔日的翩翩少年,到如今的弈弈青年,他们的生活也在不停地翻篇。2016年,我顶风冒雪去看Bartz兄弟堆的超级大章鱼时,闻听可能是谢幕之作了,因为那年老大已是大三。没想到这些年,他们还一直坚持着。这其中满满的爱心就不必说了,关键是,这不单单是一个体力活,还是一个技术活。Bartz兄弟创作的每一件雕塑作品,造型感爆棚,不光孩子们开心地在塑像周遭钻来钻去,跑前跑后,大妈大叔们也纷纷整整鬓角收收肚,急不可待地和海洋宝宝同框,可见这家兄弟们的艺术才华是妥妥的。虽然他们都是结结实实的棒小伙儿,每个雪雕的诞生也要化费800多个小时的辛劳。雕塑上大部分的雪是从附近教堂的停车场收来的,外层和精雕细琢的部分,还是专门从当地的小湖泊里 “淘” 来的,这全是力气活儿。

没得说,我又去凑热闹了。没让我失望,卡通蓝鲸调皮地咧着嘴,同样开心地欢迎我们这些大孩子。它的名字叫Walvis, 个头好大,长63ft, 高22ft, 实打实地用雪砌成的。几年未见,Bartz兄弟还添了一些新设计。一条雪道,可以让到访者一面有序地列队照相,一面学习有关蓝鲸的趣闻,非常贴心。如果你为乌干达和尼日尔的洁水项目募捐$25刀的话,蓝鲸还会为你做特技表演。我们刚好遇到Bartz的老爹走出来,他按了一下控制器,一股蒸汽就从俏皮的Walvis后背喷薄而出,众人们欢喜得发出一片尖叫声。

蓝鲸喷出了水柱

憨态可掬

喜欢囤工具的走过来

喜欢涨姿势的看过来

过去三年,我错过的呆萌的龙虾、蜗牛和鲤鱼。

我在这篇博客里,记录了Bartz兄弟早些时期的作品。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1307/201602/629835.html?  不晓得明年,哪个海洋世界的生物会跃到他们的设计图上,好期待ing:0)

回扣一下主题,囤水囤米囤手纸之后,咱们别忘了囤囤自身的免疫力。防御力强大了,挂了的就是病毒了。好了,穿上snow shoes, 咱们去听听雪落的声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tpepper' 的评论 : 锣鼓听音;)
hotpepper 回复 悄悄话
No need to go to such extreme, just a good workout to get heart rates to 110+ bpm for 30 minutes per day will be sufficient to 增强免疫力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艰难时期,多囤欢乐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对, 只要利于身心健康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增强免疫功能, 吃喝也是必不可少的。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秋' 的评论 : 谢谢临帖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看题目,以为要大吃呢!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让人兴奋的活动 开心就会增强免疫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囤得好,欢乐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