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画的小孩

这一天天的日子就象张白纸,该画啥?如何画?
个人资料
XQ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明州看雪 加州赏花

(2017-04-16 11:28:33) 下一个

已是人间四月天,别人那里早是姹紫嫣红,一片香海的季节了,我们明州却在四月十一日忽然纷纷扬扬地飘起了雪花。清晨醒来往窗外一看,好家伙,巧克力蛋糕般的褐色大地上俨然撒满了白糖粉儿。

在迎接春天的路上,我发现在各个朋友圈里,一不留神,冒出了许多热爱摄影的花卉专家(或者是热爱花卉的摄影专家)。他们争先恐后地晒花,弄得我们中西部的童鞋很着急。

春花的PK首先来自京城的朋友,最出镜的花当属元大都遗址公园的海棠和颐和园西堤的桃花。就连平日里最最忧国忧民的同胞,面对满园春色也舒展了眉头,收起了习惯了的“紧张&严肃”的面孔,甚至还和这一片烂漫合影,美其名曰“人面桃花”。

花战自然少不了旅日的友人,连日来,一树树的樱花,如绚烂的彩霞,如精致的梦幻,以势不可当的气势持续霸屏。我虽然无法用手触及那樱花花瓣上的纯白粉红,也意会了少年周恩来«春日偶成»的意境,“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燕子声声里,相思又一年。”

没有落花有落雪。明尼苏达的春色虽然依然笼罩在朦胧的睡意中,这一片不急不缓的薄雪倒是别具风情,它们正是在以另一种方式向渐行渐远的冬天道别。雪花翩翩地飞舞着,然后静悄悄地沁入泥土,以自己的晶莹化为春芽萌发的雨露。

然而,我毕竟有些沉不住气了。潇洒地向老板告了假,一张机票,我飞到了南加州的尔湾,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在Laguna沙滩,我和久违的老友听海涛,赏海景,续旧话, 聊家事; Newport 沙滩,我和陌生的小孩踏海浪,找海葵,寻螃蟹,看日落;在Crystal Cove 州立公园,我伫立在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人身后, 看着他对着一株black sage 按下快门……

南加海岸最让我心动的,除了碧海白帆水鸟礁石,便是那一望无际的黄色花毯了……

我真的费心思研习了黄花的前生后世。排除了同属加州土特产的黄色系列California Goldfields Foothill Sunburst ,我把眼前明丽的黄花定位为Encelia Californica, 小名California Brittle Bush 属于扁果菊灌木。它们生长在加州的海岸线边,抗热耐旱,阳光愈炽烈, 绽放越奔放,所以又称为California Bush Sunflower。在2-6月的灿烂花季里,它们会吸引众多的飞蜂舞蝶,是保护许多濒临死亡的昆虫的一大功臣。一丛丛圆形的灌木, 蔓延在一起,汇成了一片片金色的海洋,衬着不远处湛蓝色的海湾,活脱脱的一幅会流动会摇曳的立体画卷。

不知咋的,亮黄色的花卉成为海岸线上的主旋律, 它们竞相开放,让我们能够享受妩媚。虽然不知它们的芳名,也还要为它们定格。

“人间四月芬菲尽, 山寺桃花始盛开。”甩掉冰雪的桎梏,明州的这位春美人也是娉娉婷婷地玉立在我们面前了,(虽然有些姗姗来迟)。当我重返明州时, 我的又一轮春天之旅开始了......

车道上晒太阳的一对情侣

一二三四五,瞧这一家子

衷心感谢友人们为拙作提供的花图, 爱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uemei-ky' 的评论 : 加州毫无疑问地有趣,有闲也要来明州一游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面包吐司' 的评论 : 有湖水的地方会有蚊,有林子的地方会有蛇,如何是好呀:)
xuemei-ky 回复 悄悄话 搬到加州来吧!
面包吐司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很美! 车道上的这对情侣吓死人了。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自然的大美, 无法用镜头和笔触表达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花和海,永远让人美到心醉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好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片片太美,内容好丰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