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画的小孩

这一天天的日子就象张白纸,该画啥?如何画?
个人资料
XQ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和我的生意合伙人

(2016-04-17 17:35:44) 下一个

这辈子没经历过的事儿,是不是应该踹一踹?

当然,必须的,尤其是那些需要做的事儿。

周六,我加入到为学校毕业生晚会筹款的行列,在超市门口摆了个摊儿,推销洗车卷。我的生意合伙人是Linda, 和我一样,是毕业班的家长。

对有些人,吆喝着搞促销,并不是个什么事儿。但对我,真是个不大不小的挑战。谁让咱脸皮薄呢?谁让咱那么矜持呢?商店里常常有形形色色的筹款活动,说实在,见到他们,有点儿烦。如今,我就是他们中的一员,将一些可有可无的产品,有点道德绑架似的,硬塞给素不相识的顾客。

好在我的搭档Linda是个爽朗健谈有磁性的女人,她身着紧身牛仔,简洁的白色衬衣外,套了一件代表我们学校颜色的绿色针织毛衣,是个气场十足的辣妈。在Linda的点拨下,我的内心慢慢地强大起来, 自信心也开始迸发……我开始用目光直接迎接那些来来往往的顾客,我开始笑容满面地主动向顾客们打招呼。厚脸皮好象并不是那么不堪和恐怖的事哈!

我们终于有了些进展,慢慢地,也摸出了些许门道。

倘若顾客是位老人家,就不要白费口舌了。长者可以优惠洗车,他们是不会被我们的三寸不烂之舌打动的。

倘若顾客是提着大包小袋的明明妈或者亮亮妈,我们也还是知趣为好。大妈们的警惕性巨高,她们明察秋毫,日子过得仔细,家中早已安排孩儿他爸做专职洗车。

我们的注意力主要锁定在单身购物的闲散男士。这一款Target往往豪爽仗义,好心善意,助人为乐。他们的脸皮特别薄,他们的指头缝特别大,他们在甜言蜜语/花言巧语前常会败下阵来。

我不得不佩服Linda的过人功力,她机警地扫视着从我们面前走过的顾客,象是一只蓄势待发的猎鹰。

一个清纯可人的小女孩在我们的桌边象蝴蝶一样地飞来飞去,Linda笑盈盈地和女孩儿家长唠嗑,有力度地夸赞伶俐乖巧的小姑娘,女孩父母的心里和嘴上都乐开了花,他们毫不犹豫地买了2张票。

凡是与Linda相识的人,更是无法逃出她的法眼。一位身着学校冰球队队服的老爸推着车走进商店,Linda远远地向他招手。Linda仔细地问询“老爸”的儿子的暑期冰球培训,老爸热烈地祝贺Linda的儿子入选Junior Hockey League, 两人相谈甚欢,十分热络。末了,Linda大大方方地说,“来吧,买一张洗车票,支持我们的活动。” “老爸”痛快地说,“没问题”。

我们也有失意的时候,瞅见一位慈眉善目的顾客在结帐,Linda兴奋地对我说,“我和他的女儿是同学”。然而当Linda热情洋溢地向人家招呼时,人家却面无表情地从我们眼前飘过,真是热脸贴了冷屁股。不过,我们不灰心,我们也有好时光。一位穿着健身服的女子主动走到我们面前,爽快地买票。她说,“我记得你,你为我们女子童子军买过饼干。”

1小时的Shift很快地结束了,结帐时,我发现我们卖出了11张洗车票,正好打平前面的最高梯队。“Linda,想当第一名吗?”我掏出钱,自己补了一张票。Linda开心地象个孩子,和我击掌相贺。我们二人在一小时内为我们孩子的毕业联欢晚会筹集了90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QQ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写得很清楚。我们是在为毕业典礼后的通宵毕业班晚会筹款, 不知你们的学校是否也有这项活动。 Prom不用筹款。
看来我们有同龄的孩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在手机上打了半天留言还没留下来!

很有趣的经历,写得也好,你们大人都出动了。我家的好像也是整天开她的prom committee 会,但是到不知道他们也要筹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