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画的小孩

这一天天的日子就象张白纸,该画啥?如何画?
个人资料
XQ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穿过大半个美国去寻你

(2016-04-10 21:30:21) 下一个

入春以来,看到网友们纷纷晒花园晒春光,我们这些生活在Zone 4 地域的童鞋们,却是望眼欲穿地熬进了四月,至今还在眼巴巴地期待着春姑娘的翩翩而至。

当然,这事儿倒是没有真难倒我。怀着一颗“花心”,我愣是穿过大半个美国,全方位多时段地追逐到了春MM的芳踪。

我走的第一条捷径里,有一个关键词叫“一小时”。就是说,我居然在短短的60分钟内,以大跃进的速度,把全美不同地区最有代表的花卉一览无余。我的这个梦想是在参观梅西的年度花展上实现的。历时40多个年头的该花展,在进入春天的首日,于纽约/旧金山/明尼阿波利斯/芝加哥/费城这5所城市拉开帷幕。缘于本年度“美丽的美利坚”的主题,我得以在同一时空,饱览北美各个角落绚丽多姿的花草植被。

我走的第二条捷径里,有一个关键词叫“一天”。借着公务,我从20+F早春的明州一下飞到了70+F暮春的加州湾区。忙里偷闲,假公济私,我美美地领略了东海岸明媚的春光。

圣荷西的春色是立体的。你不消去什么公园花展植物园,只要在一个晴和日丽的下午,随意地挑选一条街道,漫无目的地溜达下去,你就会懂得神马是姹紫嫣红,神马是争奇斗艳。这些词虽用得有点俗,然而,在这里却不是夸张。路旁的花草不一定名贵罕见,但它们却是真实地美丽着,芬芳着。

赶巧儿的是,我在这里的几位友人早已是怜花懂花的“花粉”了。她们或是热烈地交流养花的“葵花宝典”,或是自豪地展示院中的得意之作。“养花也可以说是与自己对话的慢展,可以知冷暖,可以懂悲欢,可以培灵秀,可以共成长。”爱花之人传达于我如是真知灼见。

当我穿过大半个美国,重新着陆明州时,这里的春意也慢慢地开始萌动了,真可谓加州四月芳菲尽,明州桃花始盛开。看来,我的春天之旅是刚刚开始ing……

 梅西花展一瞥

花展中心的花坛是以复制的自由女神手中的火炬为主体,簇拥在希望之光四周的是充满爱国情怀的郁金香、樱花和映山红。

The Enchanting Southeast:阿巴拉契亚山脉给我们带来的是热辣奔放的朱蕉持重肃穆的棕榈和含情脉脉的兰花。这其中,最让我心动的自然是“空谷佳人”兰花了。

The Midwest Fruited Plain: 猩红色的谷仓象征着有 “面包篮子” 美誉的广袤的美国中西平原。来自这里的代表性花卉是桃红色的杜鹃、橙黄色的水仙和青绿色的野草。

Majestic Rockies:绵延起伏的落基山带给我们的标志性植物是桦树、蕨类和松柏。不知怎的,我却被林中的一丛丛紫色小花吸引了。它们优雅地摇曳着,吟唱着从不寂寞的歌谣。

The Pacific Northwest Wonderland: 西海岸无数迥异的微气候,造就了一个争奇斗艳,万紫千红的花海。 蕨类, 玫瑰杜鹃和秋海棠脱颖而出,在繁花的T台上,骄傲地走秀。

Vast Southwest: 无垠的西南沙漠里,走来了龙舌兰,仙人掌,金钱木, 虹之玉,千佛手…众人纷纷掏出手机,在戈壁之花面前“搔首挠姿”。

The Shining Northeast Shores: 从大西洋海岸到新英格兰花园,多姿多彩的鲜花让我忆起了几年前的缅因州之行。绣球杜鹃郁金香,好一个花花世界。 

在你有些眼花缭乱的时候,请你就着清茶,吃一块花饼干然后接着欣赏四月湾区的繁花。我绕着工作的楼群转了一圈,就遇到了这么多绽放的花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可不,还得跨过季节。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水之鱼' 的评论 : 谢谢。祝春安。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终于等来了四月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美。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百花齐放,好漂亮的鲜花,欣赏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你横跨美国!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朋友说,这就是薰衣草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倒数第五张,一对对紫色小翅膀落在一个个紫色小包包上的花,我昨天在COSTCO看到有卖,特别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