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心情

史上最健康,不反弹,不忌口的减肥法.
个人资料
a7a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见班花轶事(续)

(2016-04-13 23:50:43) 下一个

吧台小酌之后,俺请班花去进餐。话说,班花住的酒店偏偏在安巴克德弱,这特么鬼地方是SF专宰游客的地界,连个汉堡包都要18刀!!!555,可是班花没有租车,俺从乡下进城是做的巴特,所以只好就近消费了。班花飞了好几个小时过来,俺是男士又算地主,自然是做东了。

俺领着班花蹩进了餐厅,环境还不错,只是一看菜谱的标价,艾玛,又差点从椅子上掉下去。事到如今只能硬着头皮上了。一边点着酒水前菜,主餐,甜点,俺的小心肝是不停的抽搐啊。为了班花,拼了!!!说句老实话,菜品就那么回事。点了餐馆招牌的“虾鸡扒烤”和“梅鸡8味”。餐馆把菜做成这味儿,要搁俺们屯早该关门了。可是人家地界好啊,边吃还能边欣赏渡口大楼的大钟,海湾大桥的灯光。。。马蒂。。。

俺和班花共进了差强人意的晚餐。从班花的剩菜程度可以看出,菜品确实乏善可陈。侍应生过来问要不要打包,班花看出了俺的犹豫,就说,你打包带着吧,咱们在米国不像国内,不讲究浪费。俺于是如释重负的叫小二把烤鱼和炒饭给包了。多了俺也不要了,不能连吃三天剩饭吧。结果,这个打包的决定让俺后来后悔不迭,真是no zuo no die啊。

吃完饭,俺倡议班花和俺一起在码头散步,欣赏一下海湾大桥的美丽灯影,夜色里的渡口大楼。俺不禁想起了至尊宝的一句台词,“白姑娘,今晚月光如此皎洁。。。”

正在俺浮想联翩,赶脚又回到了大学校园的时候,一个老乞婆好死不死的粗线了。老乞婆满脸的皱纹,佝偻着背,头上还包着一块脏的已经看不出颜色的头巾。“有吃的赏点吗?我一天没吃东西了,任何吃的都行。”我去!她一定是瞄见了俺明天的午餐!可是老乞婆看着确实是无家可归者,跟国内那种光要钱的土豪乞丐不一样。人家又一天没吃东西了,俺只好忍痛咬牙贡献出明天的午餐了。不过当着班花日行一善,俺也还是觉得有点面子。

老乞婆接过食品袋,却没走开,而是非常警惕的问俺这里边是什么吃的。我擦,这貌似是个有故事的老乞婆。俺告诉她是鸡肉炒饭和烤鱼。

“鸡肉和鱼肉有骨头吗?我牙口不好,硬的咬不动。”

“没有,放心。”

“味道辣吗?”

“不辣,酸甜的。”我忽然觉得这个老乞婆有些问题,尼玛刚才不是说什么吃的都行吗?现在已经俩附加条件了。

“那好,我不能吃辣。”

“嘿嘿”,俺心里暗笑,“俺就估计你不吃辣的。”

“是热的吗?我的胃不好。”

“热的,你摸!”说实在的,我看出来了,老乞婆不但胃不好,牙口也不好,光门牙就缺了五颗。不过神奇的是她说话一点都不漏风,居然口齿伶俐。

老乞婆摸了摸,遗憾的发现饭真是热乎的。不过她反应奇快,把食品袋又递还给了我。“对不起,这个我不能吃。我走回去还有一段时间,那时候就凉了。而我没法加热它。我要是把它丢了又浪费。”

尼玛,就这样,俺的布施还被拒收了!不是说好一天没吃饭的吗?拿到吃的还特么不趁热吃?不是说好什么吃的都行的吗?最后又要没骨头,又不要辣,还要热乎的。条件都满足了最后还不吃嗟来之食?!!!

“年青人,我看出尼斯格善良滴人,你的吃的我不能吃,尼能不能给我点钱,25分还是一块都行。”这个老乞婆看来不但有故事,还尼玛有韬略。俺这时只想赶紧把她打发走,蹩耽误俺和班花的时光。于是就摸出了钱包。老乞婆露出了得意的狞笑。等俺打开钱包的时候,俺意识到犯了个错误。钱包里没!有!小!票!为了见班花刚从提款机提的,都是20的!!!尼玛!!!卧槽!!!。。。太尴尬了。俺只好忍痛拿出一张20的票子,在班花惊异的眼神里递给了老乞婆。5555.。。。。

老乞婆眼冒贼光,兴奋的差点没扑上来亲我一口。接了钱屁颠的走了,估计得是一会儿钱就得造在酗酒上。班花看着老乞婆的背影,轻声说了一句,“你也真是,没零钱也不问我。”

画面切换,若干年前的一个下午,俺和班花在某市的马路边遇到一个谎称路费被偷而要钱的乞丐,俺也是为了在班花面前装B,依依不舍的把兜里一张5块的票子给了他。班花同样的看着乞丐的背影,惊异的眼神,但是嘴里说的是“你这人真好。。。”

其实,班花若干年前和现在说的话也许都是同一个意思。只是2B的我一直只能听懂字面的意思。一路无话,我拎着这包乞丐都不吃的剩饭,送班花回了酒店。。。

+++++++++++++++++++++++++++++++++++++++++++++++++++++++

补:见班花轶事

话说前两周俺大学时期的班花来SF开会。虽然班花现在已经是某领域的学术大拿,美女博导,但是,但是!!!!这些对俺来说都是浮云。俺满眼都是班花居然驻颜有术,经年重逢颜值仿如初见。

 

话说俺与班花正相谈甚欢如鱼得水之际,忽然走过来一老大爷到我们桌边打招呼,对班花更是满脸尊敬。老大爷也是老中,一看就是个老教授。头顶的溜冰场闪烁着智慧的油光儿。厚厚的酒瓶子底眼镜透露出学识的深邃,干瘦的身板还略有长期伏案研究导致的锣锅背。就差边说话边咳嗽两声了。我一见,顿生敬意,就差起来鞠躬给叫个老师好了。谁知班花只是淡淡的礼貌性的回应了一下。卧槽,看来班花在其领域的地位狠崇高啊……

 

等老大爷颤颤巍巍走了,班花转头悄声对俺说,你知不知道,他跟咱们同岁。同岁…岁…岁………

 

卧槽!我惊的差点从高脚椅上掉下去。我说,我都快给他鞠躬叫老师了……班花说,当年她读博期间开会就认识他了,那时候他长得还没那么着急……瞅人家这学问做的。我这才明白为什么刚才班花见了“学界前辈”那么淡定居傲,原来是同辈。

 

班花一上一下又打量了俺两眼,满意的对俺说“你还跟大学时期一样一样的。哎,这男人一旦秃顶,啤酒肚,…,就真没救了…”。忽然得到班花的夸奖垂青,俺的小心肝儿都醉了……一直美到回家。跟大学时候一样……一样…样…诶?班花是不是说俺一直还是辣墨吃藕?嗨,俺这点智桑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a7a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跟帖鼓励。
三江 回复 悄悄话 我快笑岔气了,谢谢你给大家带来乐子!
墨农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生动. 真是虎落平阳,被丐婆将了一军.
南山依然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好了!值得多看几回!
老农民说两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楼主还有啥好文?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好闻。。。
shaho 回复 悄悄话 笑倒, 楼主的窘态写锝活灵活现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