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 the ending of the rainbow

今夜很伤感,伤感的我想要写一些什么来记录我的心情,我的昨天我的今天我的明天..... 彩虹的尽头究竟是什么?在加洲的我第一次看见彩虹,终
正文

旧车.新车

(2006-02-25 00:24:09) 下一个
昨天在一家超市的停车场看见一辆和我们的旧车一模一样的车子:白色的1990年的三菱.那辆车子的驾驶座位破了个洞,露出斑驳的岁月的痕迹,车后笨拙的一根天线,让我想起我们的那辆车天线曾经掉下来过,又被仔细的安了回去.现在我们的这辆旧车正安静的躺在朋友的车棚里,等待下一位新主人的来临.如果卖不掉,我和老公商量,那就捐了吧,反正留着也没有用.我对这辆旧车的态度很坚决,对它的感情远远比不上每日里想着老公开着它上下班的担忧.从2001年到2006年,五年了,它贡献了它残存的能量,先是变速器坏了不能上高速公路,再就是最近开着开着引擎会莫名其妙的亮红灯,终于老公也不敢开它了,赶上总统日新车大减价,买了一辆全新的丰田佳美,而它呢?也就只能舍弃了.    可是昨天我看见那辆和我们的旧车一模一样的车子,我突然就怎么也无法把我的视线从那辆车子上移开去.有两个星期没有见到它了,居然有点想念起来.当初买它的时候,我们还都没有驾照,是老公的前老板帮他在报纸上先看好广告,然后亲自开车带着老公跑去买的.虽然车后被撞了一块凹痕,可是车还好开,关键是价钱便宜,对于刚刚来到美国的我们来说,是最好不过的了.那个时候,我们和别人合租一套公寓,住的倒还好,只是车位只有一个,先来的已经把车位给占了,老公只有把车停在公寓附近的一家学校的停车场,因为那家学校规定外来车不能停过夜,所以每天清早六七点钟,老公就必须辛苦的起床去挪车,然后再回来睡一会再爬起来去上班,这样坚持了大概有半年之久,直到我们搬到离他公司近的地方.记得有一次睡过了,等老公想起来去挪车的时候,已经有了一张罚单,罚金很贵,让我们心疼不已.有了车,第一件事情自然是考驾照,老公靠这辆三菱很快就考到了驾照,然后就轮到他教我了.一到周末有空的时候他就带着我去比较空的地方练车,刚开时战战兢兢,开到五个英里就害怕了,怎么也不敢加速,后来渐渐的敢开上小巷了,也只有25个英里左右,有一点情况发生还是会很紧张.有朋友曾经说过,老公不能教老婆开车,否则十有八九会离婚的,美国这样的例子很多,所以她坚决不和他老公学开车.我们虽然没有到离婚的地步,可是为了学车,也不知道吵过多少次架,到如今,虽然我已经开车开的很熟练了,只要老公一坐在我边上,还是会紧张,他也笑说我都已经出师了还紧张什么,可能是那个时候学车挨他训的印象太深了吧,现在都成了条件反射了,而我考了三次才过,对于考车还是很心有余悸.当初和我一起合租公寓的朋友至今还记得我当时不敢开车的样子,所以对于如今我开车的熟练很是感慨,总是说,当初你怎样怎样,现在又怎样怎样的,而这当初,竟已是五年前的故事了.那辆陪我考过驾照的车子,已经失去了利用价值,在静候我们对它的处理,如果车子可以开口说话,我相信它一定会抱怨我们对它的无情的,只可以共患难,却不可以共富贵.但是,难道我就真的对它很无情吗?    现在我们的第二辆本田车已经成了旧车了,它被安静的请出了车库,只能停在露天了.每天我拽着车钥匙下楼,总还是习惯的先去车库开我的本田,然后当我看见那个大屁股的丰田的时候,就会笑自己的健忘,乖乖的到露天停车场去找我的本田了.自从本田归我开以来,很长一段时间老公都是开那辆旧三菱的,虽然他没有怨言,可是我都觉得有点对不起他.现在新车自然就归他开了,昨天晚上回家他说我们换着开开,让我开新车过过瘾,一开回来他就抱怨说本田的方向盘太重了,不好开,然后说如果你开长了新车,你也会这么说的.我想起我们刚买这辆本田的时候,觉得它真是一个宝物,如今它车龄才三年半,就被如此抱怨了,真是物事人非,斗转星移,本田也只有无奈的接受它的命运,被自然的请出了车库.人性是如此,只能从坏往好走,从好再往坏走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这么多年在美国,我们努力地生活着,虽然前路并不光明,可也只有咬牙坚持.迷惘的时候想一想很多人还不如我们呢,也就心安了.而五年了,生命之中遭遇的人和事,也就这么悄悄的流走了,想起当初帮我们买三菱车的老公的前老板,如今已是天人永隔,再不能见.他想必也是从一个满怀梦想的年轻人一步步的走向自己最终的命运的,而和他相爱的他的太太,想必也是这么看着自己心爱的老公,陪伴着他一同走向他们共同的命运的."天空没有痕迹,鸟儿已经飞过".用这篇文章纪念他们两个人,还有他们曾经对我们的帮助,而那辆见证了这整个过程的我们的旧三菱,正安静的躺在朋友公寓的停车场里,等待它最终的命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