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明月品茶夜谈

生于美丽的杭州。小时爱在西湖边上赏月纳凉,品茶夜谈。好诗词,小说,和数学。1989年人在北京,那一天,那些人,那些事,从此改变了我。风花雪月随岁月远去,政治,历史成为了我的新宠。
个人资料
正文

高山下的花环”英雄梁三喜妻儿现状

(2016-11-09 12:24:58) 下一个

孟婆给碗汤         

 
 
 

全国人民最闻名的英雄“梁三喜”曾经感动激励过一代人的英雄烈士,看他守寡32年的妻子与孩子过得怎样吧:华夏藏友默斋主人结合退役老战友提供照片讲述“高山下花环”的后续故事。提起丈夫“梁三喜”,才57岁却像75岁的李金花泪流满面。

 

       李金花说,这30年来曾有人劝她改嫁,但自己始终不能放下对丈夫的思念。“当年我就想,这辈子都是他的人了,大不了娘三个饿死,去跟他团聚。”李金花一家靠烈士抚恤精打细算地过着日子,她说现在最大的愿望,是能在还走得动路的时候攒够路费,再到云南去看看丈夫,给他烧点纸钱和衣物。“还有,我想看看你说的那部电影——《高山下的花环》。”

 

 

                                      “梁三喜”王发坤唯一的相片,让母子俩睹物思人

 

   

14586165693562872.jpeg

     

                                 李金花和大儿子一家在破旧土茅房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哎!
当年那个战争动员时,我是大学一年级! 几个边境来的解放军在另一个学校做动员讲话,我们学校的学生步行大概一个半小时去听的!
言犹在耳! 现在想起来那些讲话, 真是荒唐!
比如说:“越南派重兵侵略柬埔寨,又派兵在我国边境挑衅,打死打伤我边民......"!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孟婆给碗汤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