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熊

白熊,达拉斯人。干科研的,是个爱运动的基督徒,也爱唱歌,热爱生活,愿我的博客能交很多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马拉松虚拟跑 Marathon Virtual Run

(2020-06-14 14:25:08) 下一个
马拉松虚拟跑
Marathon Virtual Run

由于新冠疫情,美国的很多马拉松赛事都取消了。跑马拉松的人就像赛马场上的马,本来是要到赛马场上撒欢尽性的,这下子倒好,就像是被圈在马圈里似的,圈的时间长了非得拉出来溜溜不可。这个遛马活动就叫马拉松Virtual Run。
 

有着124年历史的波士顿马拉松,不得不把比赛日期推迟到九月十四日,春天的波马变成了秋天的波马了。要是不想浪费了大好的春光,那就 Virtual Run。
 

今年 的4月20 日和5月26日,我跑了二次Virtual run,为的是了纪念牺牲了的420 波马和525 Memorial day 马, 但是跑了之后也没有奖牌。Virtual Run是在一所中学(PWSH)的田径场的跑道上溜的。
 
 
由于没有竞赛的气氛越跑越慢,加之实在是单调无趣,充分感受到一位跑过马拉松的作家冯唐所述,马拉松是地球上有史以来最无聊的运动,只是把左脚换到右脚前边,再马上换回来,如此反复,要5-6万次之多而已。如果周围的人都和你一样在左右脚不停地交替,你也许不会觉得单调无味,而 Virtual Run 不同,几乎没有前前后后左右与你同跑的人,就你一个。能不感到独单吗?我闭上眼睛跑一会都不会撞上人的。
 
 
闭上眼的时候,我想像着以往的马拉松比赛,在芝加哥,在休斯顿,在柏林 ……,那令人兴奋的场面, 那震耳欲聋的助威加油声,从始至终,激励着你!
 
 
Come on  !  You are the best  !  You can do it  !
 
助威呐喊的人都是些热情的志愿者,倾情呐喊,忘乎所以,那叫喊的劲,想起来都令人感动。但是此时此刻,这些人销声匿迹不见了,我是千里走单骑,感到万分孤独!没有了疯狂的观众,跑的人疯狂劲从哪里来?
 
 
就这样,我左脚换右脚,右脚换左脚,单调无聊地交换了几万次,整整一个上午都在操场跑。为了应付 “地球上有史以来最无聊的运动 ”,我边跑边听音乐,边异想天开。否则,真不知道这个上午该怎么熬过。
 
 
如果跑的快,争分夺秒时,路过水站喝一口,扔下就跑,顾不的多想。
 

可现在就我一个人在跑,路遥遥,路漫漫,有的是时间,我必须干点什么,想点什么。跑步时有氧运动,跑步时大脑特别清醒。历历往事,知青记忆,上下五千年的中国历史,纵横几万里的世界奇观,等等,凡我想的起来的都一股脑地涌上来。让我招架不住,都想了点什么呢?… …
 
 
我的SONY 耳机让我陶醉在多瑙河的波浪之上,漫步在贝加尔湖畔,让我回到插队时的村庄,人生道路重新走一回;让我看着孩子从小到大的成长,体会着自己如何变老;让我想起如何来到美国,又是如何跑起马拉松的。往事如同马拉松赛道上的人流,陆陆续续,延绵不断,但往事并不如烟,虚无缥缈,而是历历在目,如同跑步中的感受:既有疲劳,痛苦,也有快乐和幸福;即是自虐,又是享受。我思故我在。
 
 
 

刚刚跑完了virtual run,波马组委会传来了消息,九月十四日的秋天波马也取消了。但是仍有机会得到2020年的波马奖牌,bib#与 T-Shirt,那就是 在9/7 – 9/14 之间跑一个Virtual Run。原来以为跑过了,其实还没有开始呢!
 
 
只有跑过了Virtual Run 你才会深刻感觉到:
 
 
1)世界上有史以来最无聊的运动就是马拉松了,
2)跑了马拉松的人都有上了贼船的感觉, 是言不由衷 … 
3)身不由己。而且,越虐越上瘾,人不可救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白熊from北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光盐行者' 的评论 : 你是铁人,我们凡夫俗子当然比不了。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跑步机上跑过两次全马,没觉得有什么不同啊。
白熊from北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唐' 的评论 : 阿唐可能自己不知道,受你早期的博客的影响,我才上的贼船。因此,你才是罪魁祸首呢!
白熊from北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花飘零' 的评论 : 在Gym 里,用跑步机跑更是枯燥乏味。而且Treadmill 上最多99分钟,到时间就自动停机了,或者重新启动,或者换机器。我要是用跑步机也许会疯掉了。祝贺你没有疯,我做不到。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给virtual run 提建议,让他们配上人的影像和欢呼声。挺简单一个事情,但是用户体验好很多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花飘零' 的评论 : 是医生有毛病:)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熊哥厉害!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我因为户外过敏,在跑步机上跑了全马。跑到最后几迈的时候忍不住掉眼泪了。真的是我做过最苦逼的一件事情。
估计gym里的人觉得我有毛病,LOL
阿唐 回复 悄悄话 上了贼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