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熊

白熊,达拉斯人。干科研的,是个爱运动的基督徒,也爱唱歌,热爱生活,愿我的博客能交很多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福德沃斯马拉松

(2014-12-04 06:49:50) 下一个






Fort Worth Marathon Logo and Medal

刚刚跑完了世界六大马拉松之一的芝加哥马拉松,回到德州,接着来跑福德沃斯马拉松,就像从繁华喧闹的都市,来到偏远宁静的乡间,是另一番风情。

有五万人参加的芝加哥马拉松气势浩大,而福德沃斯马拉松的规模连他的1/50 都不到的。也就上千人吧。可德州人仍很自豪,很认真的办。这已经是第8次福德斯马拉松了。吸引了许外多州来的跑者,包括50州俱乐部的跑者,以及Marathon
Maniacs
俱乐部跑者参加。













你看,唱完国歌后,赛事组织者宣布比赛开始,仪式正规隆重,四人仪仗队持枪,举着美国国旗,德州州旗走了一个小圈一百步之后,在119日早晨700AM
准时鸣枪,开跑了。开跑前佩戴黄色号码的Runner是跑全程马拉松的,他们已经严阵以待。我就身在其中。

 

两个马拉松的比较

 
这是我的第十一次全程马拉松。是老油条的新长征。枪响之后,我随即按下计时,随着人流出发了。你看看,这两个马拉松有什么不同?

 
    








福德沃斯马拉松是乡间的马拉松,天高地广,很长时间是你一个人在跑。而芝加哥马拉松自始至终,你裹在人群中。






福德沃斯马拉松是沿着Trinity River 岸边的Trail 跑一个半程马拉松,然后再跑回来。沿途碧水绿草,一派德州牧场的风光,再加上蓝天,秋色,令人心旷神怡。如同又回到大自然的怀抱,又回到创世纪之初。仿佛跑在伊甸园里,看着周围结满各种果子的繁花藤枝,看着五光十色的石榴,仙桃,蜜橘等等,神在造人之前已为他们预备好的一切!那尤其赏心悦目的智慧果果树在哪里?我怎么看不见? 为什么只有亚当能看见?难道都让他给吃光了?我想知道,是不是人一见了智慧果树的果子,就情不自禁非要吃不可?既然神给了人自由意志,可以自己选择,吃了智慧果,眼界大开,就自比象神而不要神了?这就是始祖的原罪。我在想,要是我吃了智慧果,跑马拉松我能跑的更快?

这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我们迎着光明在跑。

芝加哥和福德沃斯,这两个城市是美国的两个窗口,透过一个窗口,你可以看到曾经创造了NBA最辉煌的公牛王朝的《乔丹时代》,而透过另一个窗口,向你展示的是今天依然辉煌的NBA 德州马刺-小牛时代。在NBA的历史上,还没有哪个州象德州一样,有三支NBA球队,都得过总冠军。

这两个马拉松又使你想起上届总统小布什和当今的总统奥巴马,他们分别属于这两个城市(群)的。这一白一黑的两个总统,又分属于一红一篮的两个政党。中国有句俗话叫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而在美国政治舞台上,一头象和一头驴子都溜来溜去的几十遍了。在这个舞台上拉满了驴屎,象屎,哪堆屎都一样臭。好在不仅仅能拉屎,说得更好听,还能干活,只要不抽疯人民就认可。芝加哥人民和德州人民都是训牲口的好手,看着他们的表演如同看NBA的表演。愿意看就买帐,不愿意看就不买帐。这不,114日刚刚投完了一次票。

这两个马拉松还让你比较两个不同的时代,似乎芝加哥总叫人联想到大工业时代,20世纪初的摩天楼时代,还有今天在中国仍然过的五一劳动节,当初就是芝加哥工人运动的结果,而今天美国人只过劳工节(Lab Day),不认劳动节(51国际劳动节)。而德福市则是一个历史“悠久”(美国才300岁,悠久个屁!)又焕发了青春的城市。福德沃斯市人口2百多万,是美国的第X 大城市,与邻近的阿灵顿,达拉斯构成的DFW 城市群,也称达福地区就成了仅次于纽约,洛杉矶和芝加哥的美国的第四大城市群。德州是美国GDP仅次于加州的第二大州,这里的石油业,IT业,医药科技,军工业等等名列美国和世界前眸。还盛产总统,NBA总冠军,龙卷风。举世瞩目的F- 35隐身战斗机就是在福德沃斯市生产的。跑在这片人杰地灵的土地上,你不觉得自己也沾光了吗?

美国每年举办1100多次马拉松,好像叫国际马拉松的很少,但来的都是高手,大到芝加哥马拉松,小到福德沃斯马拉松,肤色赤橙黄绿青蓝紫,人种应有尽有。那真是全民参与,全民皆跑,八仙过海,各显其能。美国是个移民的国家,在美国跑马拉松,不叫国际马拉松,实际也是国际马拉松。
                     
  
你瞧,不知不觉地就跑到了折返点,13.1Mile
处了。然后调头向回跑。

刚才的万般幸苦只是万里长征路的一半,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折返点在13.1 Mile

 


鼓舞来自合唱团的歌友们


一路上陪伴我跑的是不停的哨声,它来自胳臂上佩戴的Smart Phone。哨声像鸟叫一样亲切,每当听到哨声响起,就感到倍受鼓舞。这是我们神州合唱团的歌友们在微信群里在热烈的讨论,昨晚合唱团的2014年年度音乐会取得了极大的成功,大家兴奋不已,正在分享着照片和感想。昨晚我们唱的《共和国战歌》中的Truth is Marching ...,依然回响在耳畔,当哨声传来时,我仿佛又听到了 Truth  is  Marching, Truth is Marching ...经管这时对我来说是Marathon is
Marching  
,但 Glory Halle_lu_jah 是相同的。我一直认为跑马拉松是赞美神,是赞美他创造的生命,是在歌颂着生命的伟大!圣经中说,万事都相互效力,让爱神的人得益处。也许参与热烈讨论的歌友们不晓得,他们的微信群里的发言,传到我这里就变成了神的爱,这哨声激励着我,让我笑,给我力量。真是神奇!

 
举重若轻 心中有神

 
我们合唱团的指挥刘老师也是基督徒,她让我们时刻记住,当面对听众,你要SmileSmile就是见证对神的爱,就是感恩!现在我在RUN  MILES,我当然要SMILE
 

                                                                                                        Dan Tian  攝


感受至深的是,在昨晚音乐会开始前的
15分钟,大家既兴奋又有点紧张。适当地紧张是必要的。这时候,刘老师不再提歌唱的事,话题一传,说起来了一周来她家里发生的事。老父亲突然中风住院,他们兄妹几人火速从海外赶往北京,陪在父亲的病床前。也许这就是生死离别,我不愿给自己留下遗憾...。刘老师侃侃而谈,显得非常平静。她说,神迹发生了,原本神志不清,不能说话的父亲几天之内,很快地恢复过来,让她能放心地返回美国,回来指挥我们的音乐会。她说到,期间遇到了诸多障碍和困难,都不值得一提了,心中有的只是感恩的心。要用感恩的心面对即将开始的音乐会。对每一个家庭来说,生死离别都是天大的事,但她却举重若轻,了了几句,一带而过,唯独对神的感恩,说得是那么重。音乐会大获成功,演唱效果出乎预料的好,犹如神助,这不是神迹,是什么?

音乐会结訴后的10小时,我就跑起了福德沃斯马拉松。在跑步时,听着不断响起的微信的哨鸣声,想着刘老师的见证,似乎神在与我同行,从眼前灿烂的阳光,从脚下消逝去的里程,到我的心中,这一切的一切都述说着神得伟大,你真伟大!

 
又遇老朋友




Hi  STEVE

跑在6Mile 时,我眼前一亮,这不是STEVE吗?!美国马拉松的巨人,跑编美国50州俱乐部的创建人,STEVE BOONE 。我是在Internet 上知道他的,没想到,今天年初的COWTOWN 马拉松时,他就跑在队伍中。上前与他对话才知道,当时他在跑他的第558次马拉松。今天是119日,他的马拉松次数已是590次了。STEVE讲,他将在明年一月份,在休斯顿跑他的第600次马拉松。真巧,我也报了名。

 
我常在想,是什么力量在鼓舞STEVE,一个普普通通的美国人在做这些常人不理解的事呢?我又为什么被他所感动,也去跑马拉松呢?说到这里,不能不说的是信念。我与STEVE年龄相仿。我年轻是信仰的是“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而STEVE 年轻是信仰的什么我不知道。但今天我们的心是相通的,自然就成了朋友,而且我们也只能在跑马拉松时相遇。

很多人已经不愿意再提信念了,尤其是经历过文革,知青年代的很多同龄人,他们一提起过去,好像留下的只有遗憾,只有悔恨,只有泪水和遗忘。以为《岁月》不能变成甘泉。当我们高唱《岁月甘泉》时,他们气得鼓鼓的,说是在为文革翻案?说是歌颂上山下乡?!

嗨!说什么好呢?一千个人眼里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有的人永远能从苦难的经历中,去挖掘出一口深井,涌出甘泉;而有的人即使是普普通通的秋风冷雨,在他们的眼里也变成了苦海无边,恶浪滔天。他们认为历史的道路就应该是平坦又平坦,笔直又笔直,稍有曲折就是大逆不道,就是恶贯满盈。就牢骚不断,就埋怨了再埋怨。

而我欣赏又推崇的是像STEVE这样的人,他们永远进取,永远向前。永远相信《明天会更好》。因为他们有信念。STEVE 的信念是什么呢?他没有跟我说,但我知道,明年的第600次马拉松就是他的信念。600 + 永远是他努力的方向。

我想起了在华盛顿的朝鲜战争纪念碑的组成中,有美国军人雕塑群。这是些不锈钢雕塑,雕塑被拉成散兵线,撒开在一片长满青草的开阔地上,“搜索前进”。还有着这样一些话,“ 我们的国家以它的儿女为荣,他们响应召唤,去保卫一个他们从未见过的国家,去保卫他们素不相识的人民。

我想起了这两幅著名的照片,
                
               据历史记载,插旗的6位战士中有4人后来也死于战场。

我相信STEVE 代表的就是这样的人,他们有信念,一旦国家号召他们,挺身而出的一定是他们。因为他们平时就在为此做准备。我欣赏又推崇的还有这样的中国军人。




                                 中国军人插旗时,已经阵亡



他们都是锵锵硬汉,一旦在战场上相见,怎不碰撞出火花?像在偶平里和上甘岭时的情景。为什么我们要这样厮杀而不是在一起跑马拉松呢? 就像我们曾经在一个战壕里战斗打日本鬼子呢?悠久的中国文化和百年来的近代史告诉我们,我们应该远交近攻,中美之间没有势不两立的理由,更不存在不共戴天的借口。一旦中美合作,天下一定太平。中美两大民族是伟大的民族,伟大的国家,曾经是战友,应该永远是朋友,而不是敌人。我和
STEVE 就应该永远跑马拉松,而不是去刀光血影。



空中马拉松


从芝加哥飞往北京的AA 187 航班上,马拉松跑一直在高空继续着。波音777 巨大的轰鸣声成了不变的背景声,空中小姐(实际上是大妈)好像是在不断的提供着食物和饮料,就像地上马拉松跑中热情的VOLUNTIER 。在我口干舌燥的时刻,递上一杯水,我除了吃着,喝着,就是在跑着。而这种跑是要把从福德沃斯出发的马拉松进行到底,它跨越加拿大上空,北极地区,西伯利亚,蒙古高原进入中国境内,一直跑到北京。似乎是想急于见到染了AEPC 蓝的北京晴空?还是有什么特殊的心情?我在昼夜兼程。 周围除了寂静就是鼾声,而我却在马不停蹄的工作,奔跑的步伐变成了手指在键盘上的飞快敲动,刚刚过去的一幕幕又活灵活现地出现在脑中。地上的马拉松,我在跑,在想;到了空中,把想过的,看到的再想一遍,记录下来。这场马拉松似乎更艰难,时间更长。长度不再是26英里,而是近7000英里,可是速度大增到近600英里/小时。我就一边跑,一边吃,一会睡,一会写。真是其乐无穷!




人们说文学的永恒主题是爱与死,为什么?因为神就是爱和永生,歌颂神就是爱,背离神,拒绝神就是死亡。人类就是在歌颂神,或者背离神之间徘徊,这种人生的马拉松永远继续着,不论你做何种选择。愿我的马拉松记继续歌颂神,“你是我的磐石和力量”,我的信念和向往。只要我活着,就奔跑不停!





这时飞机已经来到北京上空,眺望窗外,北京的夜景如此的美。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APEC蓝带来的APEC黑呀!我快看到空中马拉松的终点了。
                               
     

  
                            
  11-13-14写于美航187途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白熊老哥厉害,这么快就超过了10次marathon,祝贺祝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