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熊

白熊,达拉斯人。干科研的,是个爱运动的基督徒,也爱唱歌,热爱生活,愿我的博客能交很多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2014年的第一次长跑

(2014-01-07 07:06:11) 下一个
马年开始了,万马奔腾的一年。我的新的跑马拉松的计划,又开始运行了。一月26日WACO 马拉松已经登记,离开赛的时间不过20天了,好在不是从零开始,几天以前的New Years Double 马拉松算是很好的热身。今天是周一,计划在外边跑10Mile ,下午到室内在跑2.5 Mile,然后是游泳,放松。
 
 
有梦想的人,必须有行动,否则梦想只能是空想。今天早晨,外边很冷,游泳池已经结了薄薄的一层冰。当很多人懒得离开温暖的室内环境的时候,我又被那个梦想驱使着裸体走向结冰的泳池。轻轻地打碎水面的薄冰,一步步侵入冰水中,小心翼翼的滑动手臂,游上一会儿,一直游到冻得蛋疼才回到岸上。这时手脚都麻木了。回到室内,热水淋浴,很快就恢复了知觉。像我这么干的,我知道在达拉斯还有一个何大夫。我们一到这种时候,就通个Email交流冻得蛋疼的体会。再没有比这更好的血管体操了。
 
 
如果不刮风还不觉得气温低,有风真让人体会到,什么是凛冽和刺骨。我身着长衣长裤,帽子,手套,全副武装,跑了2 Mile 多都没有暖和过来,更不要说出汗了。只是冻得我鼻涕一个劲地流。比起东北部的严寒天气来,老天爷对我们西南部的照顾,还是不错的。在这样的天气里,跑了个10.0Mile ,用时1:35 . 
 
 
这冬泳结合马拉松的滋味,就是美酒加咖啡。说到美酒,不能不让你想起施光南的 “ 祝酒歌 ” 。冬泳和马拉松就是美酒,严寒和热血最能激起豪情,当年唱着这首歌.....,还提什么为了实现四个现代化....。时光如飞,所谓的四个现代化,早就到吧了。但是冬泳和马拉松还要继续下去......。





水面有一层薄冰,得小心翼翼地游,以免划破皮肤。不一会儿水面的冰就全破了。第二天,冰结成了一大块。破冰游泳还是很刺激的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给熊哥加温!要来我们这儿(MN)跑马拉松请事先通知一声。
白熊from北京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教练捧场!其实冬泳到没什么,我游了几十年了,人家管我叫白熊,就是因为我在冬天里戏水。倒是那天在大风中跑了个十英里,把我冻坏了。所以,锻炼还是要坚持系统规律。毕竟现在不是呈强的年纪了。这几天,那都那么冷,我只要到Gym里去跑步了。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热络励志的帖子居然没人捧场:))

我猜白熊老兄的这个“美酒加咖啡”在多数中老年国人眼里简直就是“找死” 呵呵。。。锻炼的方式方法可以商榷,但一定要坚持系统规律地锻炼(训练)是毫无疑问的。

佩服加支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