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熊

白熊,达拉斯人。干科研的,是个爱运动的基督徒,也爱唱歌,热爱生活,愿我的博客能交很多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2013 北京马拉松

(2013-12-07 13:38:50) 下一个





这是我已经获得的和还未获得众多马拉松的奖牌之一。2013北京马拉松Finisher奖牌。为什么还提到未获得的呢?因为有很多很多的马拉松奖牌已经在我的计划中了,只等着去领取,为什么不提到他们呢?为了领取他们,我必须跑遍美国,跑到中国,跑到欧洲,跑遍天涯。在有生之年,要跑50个马拉松吧!
 
 
 
取自北马官方网站
 
 
要实现这个目标好比登天, 好比登月。雄心壮志可嘉,前面的路在脚下。为了达到这一目的,先从一个一个马拉松跑起,刚刚跑完的是北京马拉松,接下来的是MetroPCSDallas 马拉松,可能年底还有一个吧。这一个一个马拉松就是登天的阶梯, 让我们看看登天的阶梯之二, 北马。
 
北马号称是世界十大马拉松之一, 从1981年开始举办, 至今已经举办了32届了, 2013年的是第33届。只是因为它是在中国首都举办的马拉松赛, 代表了中国所以才成了十大之一. 今年有15000人报名跑全程.虽然名气在中国最高, 参赛人数却不是中国之最,香港马拉松,厦门马拉松的参赛人数都超过他.和世界著名马拉松相比,例如,波士顿马拉松已举办了117届,  北马不过是的小弟弟.
 
 
10月20日的天安门广场。秋高气爽,还有几分凉意。在广场上聚集着3万人马,只等着一声枪响,于是就万马奔腾撼大地,一直奔向终点去。这是我的第二次全程马拉松。为此我准备了一年的时间,只等枪响后上征程!
 
 

              我在现场拍的
 
 
 
 
10月20日的天安门广场。秋高气爽,还有几分凉意。在广场上聚集着3万人马,只等着一声枪响,于是就万马奔腾撼大地,一直奔向终点去。这是我的第二次全程马拉松。为此我准备了一年的时间,只等枪响后上征程!
 
 
 
 
谁知上厕所成了北马的大问题。和北马记录被打破齐名的另一个记录就是尿尿,从起跑前一直到终点,42.195KM 的征途上,尿尿成了天大的问题。看----- !很多人是第一次报名跑马拉松,紧张,天凉,没出汗,那不就老想撒尿吗,咱也在世界上最大的广场上的松墙前,尿了一泡
 
取自网络照片
 
尿红墙,北马办了多少届,红墙就被尿了多少次,人称有传统。组织方不反思不重视,却怪罪跑马者突破了道德底线。要求人憋着尿跑,方便一下,反受指责?反正都是你有理,跑马者和组织方之间隔了一道红墙。建议组织方的一位,憋着尿跑一次,他就会理解了天之道理:管天管地,管不了人拉屎放屁。所以说,组织方在违背天理,还说人家突破了道德底线。当年天安门广场百万人聚会时,没发生的事,现如今3万人就把它给难住了!
 
                         
                                       你看,当局要的就是这架势,和这些镜头,那些厕所问题上不得议事日程
 
 
各就位,预备-----9,8,7,6,5,4,3,2,1 跑!以前我参加的马拉松,半程马拉松都是几千人的规模。而这次是3 万人,不可同日而语了。
 
 
网络张片
 
 
 
途中跑!在学知桥前 24K 处,发小们给照相,录像。
 
 
中国啊!就是人多,干什么都一窝蜂地涌现,从文革时的大字报,打鸡血,到今天的马拉松。你以为是爱好呢?是凑热闹,是群众运动!没有跑完全程的比例之高是世界之最!不过马拉松运动在中国蓬勃发展,不正表明中国的经济也在蓬蓬勃勃吗?
 
我能跑马拉松表明我很幸福,很多人还没有这福气呢 !为此,心中充满了感恩。跑之前所担心的北京的雾霾,在10月18日的一阵风吹之后,现出了晴朗的蓝天。但仍有人带着口罩在跑呀。
 
愿我能以这样的跑姿去征战世界各地的马拉松,最终实现我的登月梦 --- 波士顿马拉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白熊from北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感谢教练来访。其实对你,我早就认识了,凡是有写marathon的,都能见到你的评论,在阿唐的博客,Sunnydog&Thundercat 的博客,你是常客。我们有都是知青。感谢上帝让我们在网上想见。至于北马成绩,很糟糕。更糟糕的是,我的计时芯片居然不work,北马网站没有我的成绩。我在自己练习的时候,跑26迈,有过4小时13分的成绩 (自己的Garmin计时),但实际比赛反而差得多。不知什么原因?教练有什么建议吗?
horsehorsetigertiger 回复 悄悄话 The first person ran the Marathon died when he reached the finish line. Marathon is very detrimental to your body. 50 marathons? You will probably need to replace your hips.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建议北京多放置1,000个临时厕所!
DoLess 回复 悄悄话 作为一个练长跑的,nothing new on the race day - 怎么还穿着组织者发的T恤,还有短裤似乎也有提高的空间,太兜风了。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做为跑友,知青都得顶你。怎么连个完成时间也不告知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