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是个好日子

(2019-05-06 19:03:19) 下一个

昨天下了一天雨,气温好冷。今年美东的春天来得有点晚。都五月初了,有的晚上,还得开着暖气。

星期天,女儿参加了她人生中的最后一次大考试。为了这次考试,过去半年,女儿一边上班,一边准备。工作的医院,也非常体贴,考试前两个月的每周星期五,就不让女儿上班看病人,这样可以让她有时间准备考试。

从去年过完圣诞,我们都没有机会再见到她,因为很多周末她都有电话 group study,我们不想让她分心。只有每周末一次的电话,她陪我们在电话里面聊天。常常是她挂完了那边的group study 电话,就忙着给我们打。有时候晚饭都还没有来得及吃晚饭。做妈的,心疼呀!

这次考试,是女儿的专业,工作一年以后的新医生的全国考试。全部是口试,总共有8 个部分 。8 个考官,来自不同专科。每个考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一对一的给每个考生提问。通常是给出不同的病例,让考生提出解决方案。如果 8 个部分 有 3 个不通过, 明年需要全部重考,2个部分以下不过,明年只需要考这2个部分。

非常巧合的是,这次考试的地点在西部,居然离女儿当年初中学校很近。12 年后,女儿人生中的最后一次考试,又回到了她当年起点的地方。当年她的那些要好的高中同学,基本都离开了那个小地方。小城市,十多年,好像也没有太多的变化。

几年前,我写过一个系列《高中那些年,女儿和几个男孩子的故事》,那几个男孩子都曾经是女儿高中时的好朋友,非常优秀的几个孩子。这次,女儿见到了那个系列里唯一还留着那个小城市的 Alex。小伙子在一个私立学校教书好多年了,自己买了房子,周末教skydiving,日子过得非常悠闲。当年非常cute 的小男孩,已经有成熟男人的模样了。

 

今天立夏,阳光明媚,被大雨冲洗过的家园,空气格外的清新。一大早,准备去机场的女儿给我打电话,她的情绪还没有完全从考试中缓过来,我却在电话里,非常夸张地替女儿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 no more test!”

我们在电话里天南海北地聊了起来,谈买房子,生孩子,度假之类的事。女儿说正在安排一个冰岛的度假,邀请我们双方父母同行。我开心呀,多少年,在学医这条路上奔跑的女儿,终于可以歇口气,开始我期待了好久,我认为的女人该有的生活。我们也不再羡慕别人的孩子,有时间每年陪父母一起度假!给女儿挂完电话,赶紧给在中国的老头子汇报。

期待,下周女儿回来给我过母亲节!

 

春红未谢,绿意渐浓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谢谢!鸡只有人在的时候,才放出来。否则会被动物吃了。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院子。 鸡就放养?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的确幸福有这样优秀让人放心的女儿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好孩子,真让娘放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