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8, 我们的茶会和我的插花

(2019-01-01 18:15:59) 下一个

昨天晚上的朋友聚会,一直坚持到过了午夜。今天晚上,把微信里去年发的朋友圈,翻了一下,2018 年还是收获满满。

这一年,闺蜜和我一起办的,每月一次的茶会,越办越好。我们的茶会,每次都有一个关于女人话题。我准备茶会,闺蜜主讲, 姐妹们带茶点。有时候也会请群里其他姐妹主讲。2018 年,我们举办了如下的讲座:服饰色彩的搭配,首饰和服饰的搭配,化妆品的选择,玉饰的选择,西餐礼仪,女人情绪的管理和营养的讲座。茶会最好玩的一个环节,就是服装点评。每次茶会,我们会根据茶会的内容,要求大家穿和内容匹配的服饰。闺蜜是时尚达人,对服装的色彩搭配,尤其在行。每次茶会的最后半个小时,她会点评每个姐妹的服饰搭配,给出建议。一年来,参加我们茶会的姐妹,由里到外,变得越来越美。我们也通过这个活动,认识了更多有才华的姐妹,大家在一起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这一年,是我跟老师学习插花的第一年,从零基础起步,效果明显。

把照片整理了一些,趁着新年兴致,放在博客里和大家分享一下。

 

某次茶会上的姐妹们

 

茶桌上的插花

 

今年春节/中秋节/圣诞节的茶会布置

2018 年春节茶会,姐妹们自己做的点心: 北京妹妹做的驴打滚,上海姐姐做的心太软,杭州妹妹做的牛轧糖,山东老公做的大馒头,我做的八宝饭和炸麻花

上海妹妹带来的法国老公做的法式蛋糕,还有一位姐妹自己的水果雕花

 

参加茶会的小妹妹当场画的画和杭州姐姐做的蛋黄酥

 

英式下午茶茶会

 

 

我的日式插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雅致!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插花漂亮!茶会很棒!羡慕啊!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精致,简洁,充满美感。 谢谢分享。 :-)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会过日子、热爱生活的美女们~~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新年快乐! 是的,花器不好找,经常去 goodwill 淘。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清新年好!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插花漂亮!在美国,至少在我们东海岸做插花不易,很难找到zen味十足的容器。看着满架子的花盆花瓶啥的,我总是无奈地摇头叹气。我回国时就能看到不俗的容器。妹妹的那个黑三角形的容器挺别致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丰收的一年!
登录后才可评论.